2020-06-26 基督教論壇報 / 新聞時事

日照中心千歲粽子 分送社區弱勢傳愛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論壇報編採 追蹤
【本報訊】一家「包粽」萬家香,端午佳節不可或缺的就是來一顆顆香噴噴的燒肉粽。但如果除了自己吃,還能將這份幸福分享出去,那就更加完美了!嘉義基督教醫院太保日照中心日前舉辦「千歲粽子粽香和樂」活動(見圖),日照長輩與新埤社區裡的長輩齊聚一堂包粽子,再加上新埤國小五年級的學童一起幫忙,總共完成約三百顆粽子,並將香噴噴的粽子趁熱分送給新埤社區的弱勢家庭,以及太保地區接受獨居長者送餐服務的長輩們。

嘉義縣太保日照中心自去(108)年二月開幕至今,中心的長輩已經成為新埤社區的成員。平時除了常在社區串門子,也一起關心社區中的長輩朋友們。今年邀請這群年紀加起來遠超過千歲的長輩一同作伙包粽子,廿多位長輩從備料、炒料、包、蒸通通自己來。

中心一公布活動訊息,比鄰日照中心的新埤國小忘年之交們,多日來都興高采烈地期待,總共有十五位五年級的學童一起參加,準備來跟長輩體驗如何包粽子及幫助弱勢。

一同到場響應的嘉義縣社會局局長蕭英成表示,嘉義縣目前正處超高齡社會,許多長輩都是獨居或子女不在身邊;太保日照中心本次舉辦活動,不僅提供了長輩更多社交機會,也使粽香除飄向新埤社區的弱勢家庭,也送暖給嘉義縣太保地區接受獨居長者送餐服務的長輩們;讓他們都嚐到「新埤照咖」人情味滿滿的千歲粽子,非常有意義。

嘉義基督教醫院副院長陳煒表示,太保日照中心可提供32名失能或失智長輩在地化及社區化的服務,為了促進失能或失智長輩的生活自立能力,機構強調融入自立生活於日常活動之中,例如透過老幼共融,連結新埤國小,讓學童與長輩一同包粽子,甚至一同照顧農作物等等,使日照長輩平日就活躍於社區中,日照機構則扮演促進社區融合及社區共生的橋樑,讓日照中心與社區之間達成共好、共生的交流,打造出創新的無齡世代社區照顧服務模式。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