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6-27 基督教論壇報 / 人物見證

讓愛蔓延到卓蘭 邱彼得牧師獲苗縣優秀青年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李容珍 追蹤
邱牧師與一群得獎者和頒獎者合影。(邱彼得牧師提供)
【記者李容珍採訪報導】位於客庄的卓蘭神召會雖不是一座大教堂,但在邱彼得牧師帶領下,不但開設陪讀班,並帶領孩子們參與服務學習;並連結政府各部門,將服務延伸至各社區,影響力深入整個卓蘭。他最近獲得苗栗縣社會組優秀青年獎,受訪時表示,他不是為得獎而去做這些事,教會是社區的友善環境,更是社區居民共同使用交誼的空間,要讓卓蘭這地有愛有溫暖,期望大家一起努力讓愛蔓延在卓蘭,讓光照在這片土地,讓福杯滿溢的應許成為這地百姓的祝福。

年輕、身材微胖,談話親切的邱彼得牧師,在卓蘭神召會已經十年。他說,教會與基督教救助協會合作開設課後陪讀班,從國小到高中都有,對象為低收入或隔代教養家庭。這些孩子放學後直接到教會,教會預備晚餐,也教導他們生活教育和陪他們寫作業,並帶他們唱詩歌或是玩桌遊。
邱彼得牧師(右)獲得苗栗優秀青年獎勵

邱彼得牧師(右)獲得苗栗優秀青年獎勵



陪孩子讀書 也對外服務
本身也擔任卓蘭高中服務學習社團老師,邱牧師會帶孩子在社團時間唱詩歌,並到校外投入街道打掃,或是進到獨居老人住家打掃。今年他們要與鎮公所、救國團等單位合作,進行彩繪街道的配搭。

邱牧師也是卓蘭全人關懷協會理事長、卓蘭鎮立圖書館委員和鎮公所的志工,藉由不同身分進到不同族群服事。

他除了帶陪讀班的孩子,也會帶領孩子一起參與社區活動。他也把教會帶出去,讓更多人認識教會。譬如社區週六或國定假日的端午節、重陽節等節慶活動,孩子們協助環境維護和帶動唱,由大孩子帶小的孩子一起做。每個孩子做完後,還會寫下服務學習心得。他說,這群孩子不是只有向社會取得資源,也能回饋社會。

邱牧師說,很多人不僅認識教會,也認識教會的孩子。感謝主,讓他有機會參與社區工作,也藉此認識各種不同的人,可以和他們有更多機會分享神的愛。

教會也是長者關懷據點,白天不但有送餐服務,還探訪長者。最近也與衛生所結合辦長者桌遊,帶領長者認識失智或健康飲食等。

教會平常與社區也有很多連結。當舉辦各種福音聚會,邀請社區朋友參與時,他們自然就會參與。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