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6-27 基督教論壇報 / 新聞時事

【逆勢中看聖經中的工作觀】工作意義是祝福 穩固內在生命勝過外在環境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何毓芬 追蹤
但以理學院裝備職場基督徒回應宣教使命。(職場宣教中心中區辦事處提供)
【記者何毓芬台中報導】今年遇上新冠肺炎疫情,台灣就業市場受到嚴重衝擊,許多社會新鮮人面臨求職困境,找工作愈來愈不容易,人生下一階段該何去何從?究竟,工作是為了養家餬口?還是為了完成抱負、實現理想?如何從聖經中學習正確的工作觀?

中華基督教福音協進會職場宣教中心中區辦事處主任徐志順牧師受訪表示,工作不只是為了養家餬口、完成自我抱負,還有更重要的使命,就是活出上帝對你我生命的心意!

人犯罪需勞苦工作不得安息
「耶和華神將那人安置在伊甸園,使他修理,看守。」徐牧師引用創世記二章15節提到,上帝創造亞當之後,將他安置在伊甸園裡,交代他修理看守管理治理這地,一同參與上帝的創造。可見,人類未犯罪之前,工作是上帝的心意以及給人類的祝福。

「又對亞當說:你既聽從妻子的話,吃了我所吩咐你不可吃的那樹上的果子,地必為你的緣故受咒詛;你必終身勞苦才能從地裡得吃的。地必給你長出荊棘和蒺藜來;你也要吃田間的菜蔬。你必汗流滿面才得糊口,直到你歸了土,因為你是從土而出的。你本是塵土,仍要歸於塵土。」徐牧師進一步引用創世記三章17-19節提到,因人犯了罪使地受咒詛,必須勞力工作汗流滿面才得以糊口。工作本身並非咒詛,而是地受咒詛後長出荊棘蒺藜,使人在工作遇上各樣的困難,延伸人與人之間的忌妒紛爭、爾虞我詐,需終日勞累工作卻不得安息。

專業敬業進入職場基本要求
「與神和好是翻轉工作職場的重要關鍵!」徐牧師說,工作是上帝賦予人類的使命與祝福,而不是咒詛。當人恢復與上帝之間的關係,就能脫離咒詛除去罪的影響,進而活出見證轉化職場。他也指出,「專業和敬業」是基督徒進入職場最基本的要求,先把分內工作做好,才有辦法在職場上為主作見證。此外,進一步以「祭司」的身分,帶著使命與異象來傳福音轉化職場。

徐牧師說,想要找到工作的意義,首先必須恢復與上帝之間的關係,使自己的生命扎根於神的話語,並且禱告尋求領受上帝的呼召,進入神量給我們的地界。他表示,當你清楚這份工作是上帝給你的呼召,祂必會將一切所需用的能力與資源放在你的身上,使你經歷與神同工的喜樂與滿足。他也鼓勵基督徒要藉著工作發揮恩賜才幹,在職場上活出見證來彰顯神的榮耀!

「當將你的事交託耶和華,並倚靠他,他就必成全。」徐牧師引用詩篇卅七篇5節表示,大多數人選擇工作都是從興趣和專業著手,把薪資福利納入求職的第一選項。現今整個大環境充滿不確定性,他鼓勵年輕人不要遇到挫折和困難就想要換工作,逃避面對問題。每一個工作機會都有上帝特別的帶領,為要裝備成全我們的生命。唯有建立穩固的內在生命,才能勝過一切外在環境的挑戰!

徐牧師也勉勵每位社會新鮮人,不要用世界的標準來衡量工作好壞,先來到上帝面前禱告尋求領受從神而來的啟示與平安的確據。無論做任何決定都要奠基於神的話語,一旦確定呼召與方向,就勇敢全力以赴。當我們願意將工作交託給上帝,祂必透過各種方式來回應我們,引導我們未來前面的道路。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

2024-03-29 基督教論壇報 / 雅歌閱讀
奇怪的願望
2024-03-29 基督教論壇報 / 雅歌閱讀
是誰蒙蔽他的心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