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6-28 基督教論壇報 / 專題報導

【逆勢崛起的未來青世代】28歲成為百萬督導 林曉彤:堅持才是成長最快方式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韓 蕓婧 追蹤
林曉彤在大二就入職場,為要提升形象及口條能力。
【記者韓蕓婧台北報導】「大學畢業生滿街都是,就算從政大畢業也未必會找到好工作。當所有畢業生都湧入工作職場時,你有什麼其他能力能讓企業主選你而不選別人?」這是教授對畢業於政大地政系的林曉彤說的一段話,讓她一直銘記在心。

滿街都是大學生,為什麼要選你?
今年28歲的林曉彤,是別人眼中優質學府政治大學的學生。或許是因為經歷過父親公司倒閉影響家境的關係,她做事總會未雨綢繆。早在大學一年級,她就開始接家教兼職。但大學時期的工讀,對她而言,只是以時間換金錢的方式,真正能提升自我能力的空間相當有限。

後來,林曉彤在系上好友的推薦下接觸了一家美商直銷公司,「當時單純是因為我皮膚狀況不佳,所以朋友推薦了這家公司的產品讓我嘗試看看。」在臉上痘疤得到改善後,林曉彤也持續使用該公司產品,並變成忠實顧客,偶爾也會邀約朋友一同上彩妝及保養課。

「過去我一直認為只要努力讀書就會有好的工作機會,直到教授的那番話,我開始反覆的思考,自己到底有什麼優於他人的能力?可以讓我不會在未來職場競爭中被淘汰?」眼看帶領自己的督導,年紀輕輕就有令人羡慕的薪資,從她身上不僅看見對待工作的熱誠,還有非常自信的表達能力。這些都是林曉彤渴望擁有,卻是課業上學不到的。

大二入職場,為提升課業以外能力
當時只有大二的她,並不是想著要尋找能待長久的公司,而是希望在大學時期,除了能打工賺取生活費,還能從中提升自我能力,幫助她日後就業。

本身不太善於表達也不懂得打扮的林曉彤,在經過半年的觀察,發現自己在該公司的學習環境中,自我口條和形象能力都逐漸變好。「與其尋找一份只能賺錢的工讀,不如找一份還能提升自我能力的兼職。」於是,她決定接受公司培育,加入團隊成為一名督導。

她分享,自己是在加入團隊後才認識到耶穌,也受洗歸入主的名下。「你希望別人怎麼對待你,你也應當怎麼樣對待別人。」這是公司的原則,她非常喜歡團隊的相處模式,他們會彼此加油打氣,為對方祝福禱告,帶著使命完成事業。因著看見公司職場文化有別於過往打工經驗的競爭環境,吸引了林曉彤想要更多接觸團隊背後的主要「團魂」,就是基督信仰!

起初,身邊的人都不看好她接觸這個行業,認為「當公務人員未來生活不是更穩定嗎?」、「花四年時間讀地政系,結果從事美妝業?」、「為什麼要花時間心思想這麼多,不好好享受校園生活?」一路走來,在美商公司將近十年的時間,林曉彤也坦言,自己也曾有想要放棄的階段。

林曉彤在教堂。(圖/受訪者提供)

林曉彤在教堂。(圖/受訪者提供)



對自己負責任,來回應質疑聲音
她分享,媽媽本身是一名老師,對於林曉彤選擇這份工作,媽媽起初不能理解,擔心她畢業後不選擇與自己就讀的相關領域當公務員。確實,林曉彤在即將畢業時,也會在規劃自己的未來方向感到掙扎及糾結。但她知道,這個世代的生存法則不再是「學歷高、薪資高」,大學畢業不再「吃香」,反倒是學歷以外,處事能力佳的人,才能真正在職場上脫穎而出。

所以在努力堅持自己想做的事情上,她知道沒有任何人需要為我們的人生負責,所有選擇都需要自己承擔責任。她學著去理解母親不贊同的理由,也盡力不讓母親擔憂。她相信若這是上帝認可賜給她的工作,必然也會在其中讓她的選擇,成為別人的祝福。如今,林曉彤笑著說,自己的事業不僅得到母親認可,甚至還不是基督徒的母親,會請她把遇到的困難寫成禱告文,讓母親可以為女兒向神禱告。

或許很多年輕人都會渴望像林曉彤一樣,在這個年紀就成為年收入百萬的青年。她回應說:「成就不會馬上就擁有,也不是一路順遂,而是需要在其中不斷被培養直到你擁有能力去獲得這份成就。」但在過程中,每次遇到困難或挫折時,她第一反應是尋問阿爸父,這件事情會發生,是你要我在當中學習什麼功課?因著基督信仰,林曉彤可以坦然無懼地面對人生課題,並勇敢跨越成長所需付上的代價。

林曉彤用堅持及努力來回應質疑的聲音。

林曉彤用堅持及努力來回應質疑的聲音。



成就,是敢於跨越困難
她深信,每件事情發生都不會是偶然,一定是有自己還沒學會面對的事情,或是需要被調整及突破的地方。就算這次成功逃避面對,下次還是會遇到相似的事情,因為放棄只會讓我們在同一個課題上重蹈覆轍,上帝不會讓我們跳過還沒學會的功課,唯有跨越才能真正成長和得勝!

最後,她也將自己非常喜歡的一句話送給應屆畢業生:「困難是上帝化了妝的祝福。」突破的唯一捷徑是我們願意在自己不舒服的時候堅持下去,這也是成長的最快方法!其實,這句話的涵義是來自希伯來書十二章11節——「凡管教的事,當時不覺得快樂,反覺得愁苦;後來卻為那經練過的人結出平安的果子,就是義。」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