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6-27 基督教論壇報 / 普世教會

尼加拉瓜疫情管控差 驚傳30多位福音派牧師死於新冠肺炎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論壇報副刊 追蹤
尼加拉瓜南聖胡安灣景致。
【特約編譯吳立民/報導】台灣友邦國家尼加拉瓜至少有32名福音派牧師,在2020年五月和六月間死於新型冠狀病毒,另一說死亡人數逾40人。

哥斯大黎加《馬拉納塔報》(Maranata)與鄰國消息來源確認此報導。

相較於其他周邊國家針對防疫而實行的封閉措施,尼加拉瓜政府尚未對新冠肺炎(Covid-19)採取任何封鎖邊境或停課的管制措施。政府機關、體育文化、商業、工業和宗教活動如常進行。

此舉引起該國福音派教會激辯。部分領袖認為只要遵循世界衛生組織(World Health Organisation,WHO)的安全指示:保持社交距離,戴口罩與避免握手,就能維持教會開放。但也有人抱持反對態度,建議完全暫停聚會。

報導指出,由於群眾擔心受到傳染,教會出席率大幅降低。

尼加拉瓜政治分析家認為,主日聚會開放與否,與爭議性總統丹尼爾.奧蒂嘉(Daniel Ortega)領導下的政局緊張,需挽救支持度有關。反對者拒絕開放聚會。

尼加拉瓜的羅馬天主教會自三月起取消所有聚會,浸信會等團體自六月起暫停聚會,有人認為此舉為時已晚。

根據西班牙報紙《ABC》取得的數據,尼加拉瓜的新冠肺炎疫情揭露度欠佳,也無嚴格的管控措施,居全球末段班。

尼加拉瓜福音聯盟的文件,列出了44位在新冠肺炎疫情間死亡的牧師名單與死亡日期。

尼加拉瓜福音聯盟的文件,列出了44位在新冠肺炎疫情間死亡的牧師名單與死亡日期。



另一說死亡人數逾44

根據拉丁美洲新聞網站《數位福音》(Evangélico Digital)所取得的尼加拉瓜福音聯盟(Nicaraguan Evangelical Alliance)簽署的文件,列出了44位在新冠肺炎疫情間死亡的尼加拉瓜福音派牧師姓名與死亡日期。

這封寫給拉丁美洲福音聯盟(Latin American Evangelical Alliance)的信中提到:「這是在新冠肺炎期間離世,來到拿撒勒主耶穌面前的牧師初步名單。」「我們已為牧者家庭建立247禱告平台,並進行人道援助。」

聯盟在信中解釋,並非所有死亡均為新冠肺炎確認個案:「感謝上帝,有些牧者家庭已由疫情中全然恢復。」

(資料來源:Evangelical Focus)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