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6-27 基督教論壇報 / 國際新聞

收養老病服役軍犬 最終忍痛安樂死 最後一餐影片網路瘋傳賺人熱淚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論壇報副刊 追蹤
被收養的軍犬丹尼和他的主人。(圖/Thomas Locke臉書)
【特約編譯凃尚儀/報導】二個月前,從科威特退役的美軍嗅彈德國牧羊犬丹尼(Deny),吃完德州燻胸肉、肋骨和香腸等最後一餐後,主人忍痛以安樂死讓他安息主懷。

軍犬主人,德州律師湯馬斯.洛克(Thomas Locke)說: 「對我和我的狗狗來說,這原本應是私密的告別時刻,但我決定特別為任務K9(Mission K9)錄製這段影片。」

任務K9是德州安置退役犬,幫牠們找到愛心收養新家的機構。 他們後來把影片放在Tiktok手機影音平台上,引發爆炸性的瘋傳。

丹尼被收養後才感受到愛。(圖/Thomas Locke臉書)

丹尼被收養後才感受到愛。(圖/Thomas Locke臉書)



59歲的湯馬斯也曾在軍中服役,他在2018年聖誕節收養丹尼,此後兩者間產生不可分割的連結。

曾為美軍嗅彈犬 受傷卻遭遺棄

領養丹尼是一項挑戰。這隻出生在荷蘭,訓練有素的狗,在科威特服役八年,每天工作12個小時、每周工作7天,為軍方嗅出許多爆裂物,也因此罹患創傷後壓力症候群(PTSD),可能對人會有攻擊性,被軍方歸類為「不可收留」的軍犬。

在科威特時的丹尼。(圖/Thomas Locke臉書)

在科威特時的丹尼。(圖/Thomas Locke臉書)



當湯馬斯在任務K9看到這隻90磅重的動物時,他心動了,便決定把丹尼帶回休斯頓(Houston)皮爾蘭(Pearland)的家中。

湯瑪斯說:「丹尼有髖關節問題,無法醫治,所以想領養的人們總是跳過牠不選。但是,當我經過丹尼時,我見牠體型雄偉、貴氣威嚴。那時天色漸暗,看著牠,我就認定這就是我想要養的狗,於是趁著天黑前帶牠回家。」

與主人出遊的丹尼。(圖/Thomas Locke臉書)

與主人出遊的丹尼。(圖/Thomas Locke臉書)



狗黏主人總是愛相隨

丹尼的攻擊性最終消失在那雙悲傷、渴望擁抱的棕色眼睛中。無論湯馬斯到哪兒,丹尼總是跟著他,總是看著主人。有許多夜晚,湯馬斯甚至和丹尼一起睡在地板上。由於丹尼只聽得懂牠荷蘭訓練員的指令,因此湯馬斯還必須學荷蘭語。

湯馬斯說:「我的妻子深深了解到我和丹尼已經建立了牢不可分的情感了。當你收養狗(尤其是工作犬)時,他們的視線永遠停留在你身上。每當我離開家後,丹尼就站在我回家進門的地方,望著大門。」

主人陪丹尼睡地板。(圖/Thomas Locke臉書)

主人陪丹尼睡地板。(圖/Thomas Locke臉書)



湯馬斯的父親是越戰老兵,他的母親則沉溺於酗酒和吸毒,因此他小時被送到教會經營的寄養家庭,在那裡,他必須上教會主日以及觀看電視上的傳道人講道。

「擁有那樣的規律生活和道德指引後,讓我的心得到平靜安穩。我知道在那裡,還有比我更強大的神聖存在。」湯馬斯說。

(圖/Thomas Locke臉書)

與主人在一起的丹尼,缷下服役時的重擔。(圖/Thomas Locke臉書)



不忍愛犬受折磨 安樂死引人熱淚

每當湯馬斯在家時,丹尼總是緊緊跟隨,有時舒服地躺在他的腳踝上,有一天,湯馬斯坐著時,發現到他的狗不在他的身旁。他抬頭看了看,原來丹尼的脊椎因服役時的骨折,隨著年齡增長已經使牠無法站立。

湯馬斯說:「丹尼實際上是拖著90磅重的身體試著跟著我,而且從未因疼痛叫過。我看到這景象,不禁悵然跌坐在地板上。我實在無法告訴你,我有多愛這隻狗。我們心有靈犀。」

丹尼初到主人家時,就把聖誕樹週圍劃分為牠的地盤。(圖/Thomas Locke臉書)

丹尼初到主人家時,就把聖誕樹週圍劃分為牠的地盤。(圖/Thomas Locke臉書)



丹尼到後來後腿無法行走,膀胱也失去功能。湯馬斯意識到先前軍中的工作壓垮了可憐的丹尼,而最好的方法就是將牠釋放到天堂。他打電話給獸醫,並為丹尼安排最後的一餐。起初,他拍攝影片只是為了鼓勵人們到任務K9收養狗兒,但影片一上傳就被瘋狂轉傳,引發這個國家愛狗人士的眼淚,幾成一片淚海。


「我只想讓你能繼續跑步玩耍。」在最後時刻,湯馬斯這樣告訴丹尼,這已經變得十分溫馴的狗狗乖乖地吃掉香腸和德州燻胸肉。 「如果你往後不在門口等我,我會找到你的。你的任務已經完成了。我們將在天堂再見。」

拍片拋磚引玉 鼓勵收養服役犬

獸醫完成安樂死的工作後,湯馬斯傷心欲絕,不得不離開所居地。他到肯塔基州拜訪他的父親。在那裡時,他拍的影片已經到處瘋傳。人們遇到他紛紛向他表達慰問哀悼。一位來自猶他州名叫莎凡娜(Savannah)的女孩,寄給他一張畫著小狗的卡片,這使得他堅強起來。

丹尼的骨灰仍陪伴著主人。(圖/Thomas Locke臉書)

丹尼的骨灰仍陪伴著主人。(圖/Thomas Locke臉書)



湯馬斯說:「丹尼所想要的只是愛,直到牠來到我們家中,才真正感受到前所未有的愛。當你考慮要收養這些狗時,你必需想到,牠們將佔據你內心很大的一部分。而且當牠們離開時,你必須願意承擔那種受傷的感覺,因為牠們曾走進你的心扉。」

(資料來源:God Reports)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