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6-29 基督教論壇報 / 華人教會

「不要怕,只管去!」客神畢業典禮差派 有印尼客家傳道人也有戒癮過來人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論壇報編採 追蹤
客神畢業典禮差派禮{圖/黃多加攝影}
【特約記者黃多加桃園龍潭報導】全球唯一的客家宣教神學院(以下簡稱客神)第16屆畢業典禮六月27日上午舉行,今年的畢業生特別獎,頒贈給來自印尼椰加達基督徒會堂的宋國壽傳道和林小麗師母,他們夫妻為著日後服...
【特約記者黃多加桃園龍潭報導】全球唯一的客家宣教神學院(以下簡稱客神)第16屆畢業典禮六月27日上午舉行,今年的畢業生特別獎,頒贈給來自印尼椰加達基督徒會堂的宋國壽傳道和林小麗師母,他們夫妻為著日後服事印尼客家族群的緣故,飄洋過海來到客神學習並接受裝備。

宋國壽傳道和林小麗師母合影(圖/黃多加攝影)

宋國壽傳道和林小麗師母合影(圖/黃多加攝影)


印尼傳道夫婦艱困完成學業
溫永生院長表示,難能可貴的是,宋國壽傳道夫妻家中尚有一位年幼的5歲孩子,耳朵聽力嚴重受損,經歷重大手術,夫妻時常來回奔波醫院、教會、學校,儘管需要龐大醫療費用,在經濟不寬裕下,仍然在艱難中繼續完成學業,朝向當初來台灣回應神的呼召方向前進。他們夫妻的榜樣,是值得學習和鼓勵的。宋國壽傳道也在會中感謝主,這三年中經歷到祂的愛與帶領,祂是真實能充充足足的成就一切,超過所求所想的一位神,「不要怕,JUST BELIEVE」。

另外,曾經酗酒,目前在台灣原住民戒酒得勝關懷協會服事,從基層事工科畢業的沙哲明說,當他的生命被上帝挽回,進入客神就讀,過程中雖有疲倦,有眼淚,感謝神透過老師、同工、同學們用神的愛與接納肯定,幫助他完成三年的學業,雖然不捨分離,仍能在禱告中彼此記念祝福。

沙哲明

沙哲明



 

高文清(右)

高文清(右)



曾經吸毒的高文清同學,從神學學士科畢業,因著上帝的話拯救了他,感謝客神栽培他成為一位回頭之後可以堅固弟兄的人,他分享自己寫的詩:「神國學校主工人,客家宣教救靈魂,立足台灣世界心,全球歸向三一神」,他引述經文說,「因我活著就是基督,死了就有益處。」學了基督,就該有基督的樣式。

期勉一生傳道良善忠心
客家文化研究中心主任潘定藩牧師證道時,以「傳道一生,一生傳道」為主題,祈願畢業生「發揮所長、終身學習、一生事奉、良善忠心。」他說,「傳道一生也是我們事奉的追求」,勉勵畢業學生相約一生傳道榮耀神。不管是天生才幹、後天技能,還是屬靈恩賜,全都可以用來服事神,發揮個人強項到最高點,去除膽怯的因素,時常加添正面力量去做對的事,每當軟弱的時候,就要回想過往的恩典,上帝培育我們屬靈的品德,剛強壯膽之外,還要運用自身的長處發揮,效法保羅終身學習的榜樣,誰可以停止學習呢 ? 所以不要怕,只管去,用一生盡心、盡力、盡性、盡意,為主打那美好的仗。
客神副董事長王寓文長老祝勉時表示,這個世界太需要基督徒去影響人,活出基督樣式的人進入到弱勢地區、偏鄉幫助生活在角落的邊緣人,看顧一群又一群流離失散的羊,這些人是正等待福音來解救乾枯的靈魂,也是神所愛的人。

客家文化研究中心主任潘定藩牧師1

客家文化研究中心主任潘定藩牧師



 

客神副董事長王寓文長老請背後印有HUG GOD(取「客家」的諧音)同工上來

客神副董事長王寓文長老請背後印有HUG GOD(取「客家」的諧音)同工上來



王長老請客神一位穿著客神校服同工站立台前,這位同工服裝上印有HUG GOD(取「客家」的諧音),「我們當如何去客庄和異鄉傳福音呢?」王長老說,客神就是在裝備一群願意離開安逸舒適圈,委身去到那未得之地,尋找需要聽見救恩的人。我們愛,因神先愛我們,因此完成神要我們完成的大使命,出去見證祂就是那獨一的真神,要從客家信仰的起點向外擴展,並且願意受裝備和宣教的心志,使萬國萬民聆聽福音。

三年裝備操練神國大能勇士
畢業生代表、道碩畢業的劉駿杰表示,今天的畢業典禮是上帝得榮耀的日子。主說:「莊稼成熟了,主要打發工人進入工場收割莊稼。」今年是客神建校以來畢業生最多的一屆,「我們都是客神訓練出來的大能勇士。感謝主,在客神的三年是生命中最重要的三年,埋頭苦讀、挑燈夜戰,禁食禱告、攻克己身、叫身服我、歷歷在目、如今終於要畢業了,才發現雲上有太陽,原來上帝施恩的手,從來沒有離開我們。」

他說,回想三年前開學的那天,他們從不同的地方,帶著不同的期待,各自帶著特別的異象、呼召進入客神,預備將自己獻給客神。客神的老師同工有濃厚溫馨的客家人情味,每一位都是上帝派來協助他們成長的天使。客神除了裝備所需用的聖經和神學知識外,也幫助認識自己更認識神,更是培育屬靈生命成長的搖籃,經過幾年的苦讀,如今可以畢業站在這裡,都是神莫大的恩典。

畢業生代表劉駿杰同學致畢業感言。

畢業生代表劉駿杰同學致畢業感言。



萬族為客家,客神為萬族
這次頒發畢業生:教牧研究科1位,道學碩士科2位,神學學士科1位,基層事工科4位,職場事奉科1位,延伸制學生4位。由教務主任田榮道牧師和延伸處主任羅源豐主任宣佈,溫永生院長親自頒證,陳吉光董事和副院長何榮泰長老贈禮。在校生代表廖婉婷同學致惜別詞 ,畢業生代表劉駿杰同學致畢業感言。差派禮由院長溫永生主禮,由牧育處主任陳美華博士與韓國改革宗宣教士宣教中心主任河民基牧師祈禱。
溫永生院長說,客家宣教神學院20週年辦學新方向是:「萬族為客家,客神為萬族」,客神不單單是一所神學院,除了繼續培育熟練客語的傳道人外,也希望主再來之前,神學院能為神國培育在各族群、各領域中服事的人才,完成主耶穌的大使命,為主贏得客家,復興客家百年大業。

客神16屆畢業典禮大合照

客神16屆畢業典禮大合照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