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6-29 基督教論壇報 / 國際新聞

在喜馬拉雅山發現1200年歷史的十字架 當年曾有基督徒存在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論壇報副刊 追蹤
喜馬拉雅山脈發現十字架,證實1200年前,此地曾有基督徒。(圖/Photo University of Baltistan)
【特約編譯吳立民/報導】巴基斯坦境內的喜馬拉雅山脈上發現了一個擁有1200年歷史的十字架。這個白色大理石造的古老十字架,在喀喇崑崙山脈(註:喜馬拉雅山脈西北方)的卡瓦多村(Kavardo)附近發現。

絲綢之路上新發現

該地曾為絲綢之路,為古時歐洲、中東和中國間的商業貿易路線。《AINA新聞》報導,巴基斯坦巴爾蒂斯坦大學(University of Baltistan)三名研究人員在記者會中宣布這項發現。

這個被稱為「卡瓦多」的十字架,尺寸為2.1公尺乘1.8公尺,重達三至四公噸。研究人員追溯其歷史為1200至1400年間,但希望透過進一步分析得到確定的答案。

巴爾蒂斯坦大學的另一位研究人員瓦吉德.巴蒂(Wajid Bhatti)告訴《AINA新聞》:「這是印度次大陸(Indian subcontinent,編按:喜馬拉雅山脈以南的一大片半島形的陸地)上最大的十字架之一。」

巴基斯坦明愛基金會執行長努爾(Mansha Noor)對此發現感到振奮。

他對《AINA新聞》表示:「對我們來說,這確實個大新聞。」「這表示當時基督徒已經存在當地,而且必然有教會。」「目前當地沒有基督徒家庭,但當年顯然是有的。」

(資料來源:Christian Today)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