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6-30 基督教論壇報 / 閱讀活水

掀起東台灣復興浪潮 牧者合推布農祈禱院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李容珍 追蹤
【記者李容珍採訪報導】由高雄牧者合一禱告會、台東聯禱會、南迴聯合復興教會和以斯拉事奉中心等建立的「台東布農部落祈禱院」於六月29日正式成立,預定十一月初舉行成立感恩禮拜。牧者們選出主席團委員:白光勝牧師、李麗雪牧師、鄭博仁牧師、陳見岳牧師、謝來興牧師、張漢業牧師、王忠明牧師、高永旭牧師和阿布絲牧師等9位。籌備會主席為鄭博仁牧師、副主席為陳見岳牧師。理事長將由白光勝牧師擔任,院長為李麗雪牧師,執行長為張漢業牧師。

鄭博仁任籌備主席 張漢業任執行長
台北純福音教會張漢業主任牧師受訪表示,布農文教基金會成立25年,創立的白光勝牧師的異象是希望透過部落產業,鼓勵年輕人回鄉工作。但是,他的妻子李麗雪牧師事從屬靈上,期望布農部落的教會復興起來。10多年前,李麗雪牧師開始參加訪韓聖會,至今10多次,也經歷禱告的大能。她不僅對布農部落,也對台東南迴線的復興很有負擔;並經常給台東聯禱會所屬的教會參加訪韓聖會贊助經費,最終期待台東的城市和原住民教會都能復興。
籌備台東祈禱院成立的牧者們合影圖(/鄭博仁牧師提供)

籌備台東祈禱院成立的牧者們合影圖(/鄭博仁牧師提供)



白光勝牧師問張漢業牧師:「為何我們一定要去韓國,來台東禱告不就好了?」張牧師表示,他思考著當訪韓聖會30週年後,將來要如何持續?也思考台東也是很好地方,尤其從高雄到台東,不論搭火車或開車,交通時間都比以往縮短。剛好這次高雄牧者合一禱告會、台東聯禱會、南迴聯合復興教會和布農中會的牧者近40位,聚集在台東布農部落,一起禱告和敬拜時,他發現大家的想法都很一致,認為東部需要一個禱告的地方。

中餐的時候,大家宣布正式成立「台東布農部落祈禱院」,預備十一月9-11日在台東布農部落舉行一場三天兩夜的禱告聚會,預定200人參與,現場並舉行成立感恩聚會。

張牧師也提到,很多教會牧者去過訪韓聖會,但也有不少人沒有去過,未來期望透過來自台東、花蓮、高雄、台南和屏東等地的弟兄姊妹,在布農部落一起聚集禱告,也將在韓國領受到聖靈的火,點燃在南部和東部,把訪韓的DNA帶到台灣。所以,以前是世界各地的人去到韓國,未來轉移方向,華人的教會不論是香港、新加坡和馬來西亞的教會也能帶到台灣、把華人從韓國得到的、領受到的聖靈的火,加上本土牧者同工的經驗,分享在聚會當中。

所以十一月份的聚會,仍會邀請韓國和台灣的牧者,希望將韓國禱告的火和DNA和台灣連結,另也培養台灣和華人的牧者成為培靈講員或佈道講員,能夠傳承,而非只是倚靠外面的講員。甚至台灣的講員也能到澳門、新加坡等東南亞各地,幫助當地的教會。

參與的進40為牧者

參與的進40為牧者



從訪韓到台東 未來連結華人教會
高雄右昌長老教會主任牧師陳見岳表示,現在南部推動福音運動,一定要伴隨著聖靈運動和禱告運動,若沒有聖靈,靠人推動是很困難。若沒有禱告,動力也不足。

陳見岳牧師和鄭博仁牧師、張漢業牧師和剛接合一牧者協會理事長的謝來興牧師,都是推動訪韓聖會的核心。他們三月份就到台東關心部落,布農部落就有感動想成立祈禱院,沒想到這次他們再度來到台東,大家很快就有共識。而且這次常來台東的張漢業牧師也參與,張牧師對於舉辦聖會有豐富經驗,也認識很多講員。布農部落期望成為大家安靜禱告尋求神的地方,本身有部落產業,也有吃住的地方,有山有谷也有禱告洞,若避開週末假期在週間舉辦聚會也很適合。未來要連結到東南亞的教會,也是有可能,牧者們也樂觀其成。

高雄武昌教會顧問牧師鄭博仁受訪時表示,過去高雄牧者和布農部落有長期夥伴關係,這幾年參與合一回家運動,希望與原住民「原漢同行」,不但與台東布農部落,也和台東聯禱會、南迴聯合復興教會也有夥伴關係。三月份為關心產業受疫情影響的布農部落,高雄牧者們來到台東,同行的基督教論壇基金會鄭忠信執行長後來提出一些計畫,幫助部落產品和住宿的行銷。

鄭牧師說,由於布農部落一直希望在台東也有一個「祈禱院」,透過禱告帶來復興。沒想到這次來到部落禱告,大家都有強烈的感動,彷彿2020疫情下「時候到了!」大家同感一靈,經過討論決定正式成立祈禱院。

從觀光休閒到祈禱祝福聚會
李麗雪牧師受訪時表示,布農部落休閒農場原本是觀光旅遊,過去與南迴地區教會、台東聯禱會和台灣基督長老教會布農中會的牧者,常常會聚在一起禱告或是聯合舉辦特會。最近,由於台東和南部交通比過去方便,鄭博仁牧師、陳見岳牧師等高雄的牧者們最近常來台東,三月的時候一群牧者們在台東一起禱告和敬拜讚美,思考尋求能連結台南、高雄和台東等地的教會,在東部有一個祈禱的地方。

她說,三個月後的今天,高雄的牧者們,加上台東的牧者共40位一起禱告,隨著聖靈的感動尋求,經開會討論在布農部落的休閒農場轉為一個祈禱院形態。由於張漢業牧師過去30年來有帶領訪韓聖會的經驗,把台灣的牧者和信徒帶到韓國崔子實紀念祈禱院,不少牧者去過禱告山十多年,很熟悉這種模式,這次不僅台東眾教會有此看見,進而能連結高雄的教會一起投入。

她說,初步規劃每年舉辦六次的禱告聚會,每次從一、兩百人的規模做起。她也祈禱若上帝喜悅休閒農場這個空間,也喜悅他們這群人共同為國度的目標,相信聖靈會行更多神蹟奇事在這當中。

三月份牧者們在布農部落連結的合照(圖/鄭博仁牧師提供)

三月份牧者們在布農部落連結的合照(圖/鄭博仁牧師提供)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