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6-30 基督教論壇報 / 人物見證

宛如走進大自然與神親近!英牧師花園晨禱直播 貓咪豬雞亂入爆紅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韓 蕓婧 追蹤
坎特伯里大教堂主任牧師威利斯在早禱時,一隻貓鑽進他的長袍中,但他依然是淡定把信息分享完畢。(圖/Canterbury Cathedral推特)

【記者韓蕓婧/編譯】雖然各國逐漸放寬管制,陸續恢復生活常態,但為了避免群聚風險,許多國家仍未開放教會實體聚會。為了堅固信徒,不少教會還是會以網路直播或錄影上傳的方式,透過網路牧養弟兄姊妹。英國第一大教堂──坎特伯里大教堂(Canterbury Cathedral)也不例外,每日早晨主任牧師(Dean of Canterbury)羅伯特.威利斯(the Very Revd Dr Robert Willis)和其他牧師,都會以教堂外的大花園為背景,開始進行晨禱直播。

威利斯牧師每天早晨直播的場景及「配角」都不同,有時會發現一隻名爲Leo的黑色貓咪躺在椅子上;有時是一群鷄在牧師脚前走來走去尋覓食物,讓觀看直播的弟兄姊妹宛如走進大自然,享受與神連結的時刻。

威利斯牧師每天早晨在教堂附近花園與不同「配角」一起直播。(圖/Canterbury Cathedral's Twitter)
威利斯牧師在草叢裏分享信息,不時還會有豬入鏡。(圖/Canterbury Cathedral's Youtube)

 


Leo貓咪惡作劇 牧師網路爆紅

日前,在大教堂早禱直播過程中,無意間發生一件趣事。原來是Leo貓咪竟然在威利斯牧師認真分享靈修信息時,緩緩入鏡,甚至直鑽威利斯牧師的長袍下!事後,坎特伯里大教堂大方地在推特上,以短片方式分享這「尷尬」的瞬間,並寫道:「Leo睡飽起床後又惡作劇了!你在早禱會中有發現這一刻嗎?」

 

這隻黑貓Leo出生在坎特伯里大教堂,經常在來教堂參觀的遊客間穿梭,是一隻非常友善和快樂的小貓。該教堂工作人員表示,Leo就像是大教堂的親善大使,喜歡和所有來到這裏的人「進行社交」。平時較休閑的時間,牠就會在花園中尋找陽光充足的地方,躺著做日光浴,然後呼呼大睡,非常惹人憐愛。

除了大自然或小動物,威利斯牧師也會有一些食物為背景,在早晨與大家見面,分享信息。(圖/Canterbury Cathedral's Youtube)

這則短片在網路上迅速傳開,不僅鑽進牧師袍的Leo貓咪爆紅,就連威利斯牧師鎮定的樣子也引起許多網友點讚分享該視頻。結果影片至今吸引了227.1 萬人觀看,連CNN都加以報導。 疫情期間,英國坎特伯里大教堂大量運用教堂現有的大自然場景進行靈修時刻直播,有時在菜園、雞舍、有時在墓地和小溪旁,加上該教堂獨特雄偉的建築,吸引了不少人前來觀看直播。

Leo經常在直播視頻中出現,非常惹人喜歡。(圖/Canterbury Cathedral's Twitter)
威利斯牧師有時還會在菜園裏進行早晨靈修直播,非常有趣。(圖/Canterbury Cathedral's Twitter)

英國七月恢復教會實體聚會

國目前累計近31萬人(截至六月30日)感染新冠肺炎,首相強生(Boris Johnson)表示,這場疫情是一場災難,政府也在積極推出經濟及醫療措施,讓人民可以儘快恢復正常生活。

強生宣布從七月4日起,針對教會有進一步放寬防疫措施。在保持1.5公尺社交距離及人數限制的條件下,教會可以重新恢復聚會及舉辦婚禮。從三月英國封城以來,教會的門首次再打開,迎接民衆走進教會進行崇拜,這是非常值得感恩的事!英國各大教會也紛紛在網路平台聲明,教會一定會遵守政府規定的細節,確保在安全的狀況下重新恢復實體聚會。   (資料來源:Classic FM)

少不了的是在坎特伯里大教堂各個角度拍攝,吸引不少人觀看直播(圖/Canterbury Cathedral's Youtube)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