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7-01 基督教論壇報 / 國際新聞

南韓第二波疫情再起 千人教會恢復實體聚會卻爆群聚感染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韓 蕓婧 追蹤
南韓首爾教會再爆發群聚感染。(圖/angsung.org)
【記者韓蕓婧整理報導】近日,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在南韓看似趨緩,南韓政府也決定解除防疫管制,不少教會因此陸續恢復實體聚會。沒想到六月27日首都首爾再度爆發群聚感染。感染源來自冠岳區一家近1700人的大型教會──旺成教會。

恐教會感染源擴散至社區
南韓中央防疫對策本部表示,六月27日共有51人驗出陽性反應確認感染新冠病毒,其中31人是社區感染,9位確診者被列為與這家教會有關,政府擔憂這恐成為第二波疫情爆發的感染源。

一名曾參加旺成教會唱詩班的31歲女子於六月24日確診後;接著有16名教友陸續確診;其中一名確診者是首爾梨花女子大學附屬高中教師。因此學校緊急宣布關閉校園,學生再度停止實體上課,改為線上課程。

目前,南韓政府正積極追蹤曾與確診者接觸過的人,期許從感染源下手尋找相關人士,儘力降低第二波疫情傳播的風險。根據南韓中央防疫對策本部說明,在旺成教會感染的會友都在不同領域工作,包括高中教師、飯店員工、及企業職員,其中還有兩位感染者正好居住在南韓的國會議事堂,更是臨近著名韓國廣播公司KBS總部,擔憂成為高風險地區,所以將會擴大追蹤人數。

據《韓國中央日報》報導,韓國政府也在六月28日召開記者會向民眾呼籲,嚴謹保持社交距離,並提出將依據感染情況調整防疫措施的強度。當局將防疫分成數個級別,第一級是重視保持社交距離;第二級則是確診患者數量上升,但仍在醫療系統可承受的範圍內;若升級至第三級表示,傳染病可能出現快速擴散的狀況。

南韓政府提升防疫管制
從新冠肺炎爆發以來,南韓主要病毒擴散的原因大多來自群聚感染,截至六月30日共累計了1萬2800病例。由於近日中國大陸北京、日本、南韓新冠病毒再度爆發,讓其他各國也加強對民眾的防疫管制,以避免產生防疫漏洞。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