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7-01 基督教論壇報 / 閱讀活水

【鄉間的白色教堂超吸睛】雲林水林長老教會獻堂 盼成鹽和光榮耀上帝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何毓芬 追蹤
雲林水林長老教會新堂外觀。(圖/何毓芬攝影)
【記者何毓芬雲林報導】長期投入鄉村福音工作、在雲林水林鄉設立57年的水林長老教會,於六月27日上午舉行「新堂獻堂感恩禮拜」。許多牧長及貴賓前來參加,為著水林教會新堂落成啟用,一同向上帝獻上感恩。會中,莊信仁牧師帶領會眾誦讀新堂奉獻禮文,將新的聖殿獻給主用,盼望教會能夠成為水林的鹽和光來回應上帝的愛。

水林教會新堂位於水林鄉新興社區內,全白色外觀相當引人注目,跳脫傳統教會建築風格,讓人感受「家」的溫馨;不僅成為民眾心靈休憩的場域,也成為照亮水林鄉的燈塔。教會入口處的綠色牆面上,寫著約翰福音十四章6節:「耶穌說:『我就是道路、真理、生命;若不藉著我,沒有人能到父那裡去。』」期盼人們走進教會能夠認識耶穌基督,找著唯一永生的道路。每一樓層轉折處,掛著一幅幅水林教會57年的歷史照片,從黑白到彩色,記錄歷代信徒傳承信仰、傳揚福音的恩典腳蹤。

雲林水林長老教會舊堂外觀

雲林水林長老教會舊堂外觀



用愛關懷服事偏鄉兒少及家庭
來台宣教24年的美國長老教會宣教師馬約翰牧師引用馬太福音五章13-16節、以「鹽和光」為題證道表示,鹽看似是很普通的東西,卻有很重要的功能,不僅可以保存食物,還能讓無味的食物變得有味道。如同,耶穌呼召平凡的門徒來跟隨祂,後來為主得人如魚,成就許多不平凡的事。「神總是呼召平凡的人、做不平凡的事!」馬牧師說,我們都是耶穌的鹽、耶穌的光,唯有堅定依靠主才能讓自己的生命反映出基督的榮光,散發出基督的馨香之氣,吸引更多人來靠近主、認識主。

這些年來,馬約翰牧師經常來到水林教會培靈,每一次他去其他教會服事時,都會分享水林教會在鄉村中成為鹽和光的故事。馬牧師提到,上帝呼召莊信仁、方鳳君牧師夫婦來到水林牧會,用愛關懷服事偏鄉兒少及家庭,在水林這塊土地上彰顯基督的香氣。有一次他去7-11買咖啡,店長好奇問他為什麼來水林?得知他在水林教會服事,店長便對他說:「我們愛水林教會!」這位店長雖然不是基督徒,卻對教會關懷當地兒少及弱勢家庭,給予相當正面的肯定。最後,馬牧師也期許水林教會能夠為主做鹽做光,成為一間榮耀上帝的教會!

雲林水林長老教會獻堂禮拜與會牧者貴賓合影。

雲林水林長老教會獻堂禮拜與會牧者貴賓合影。



建造門徒在上帝國度合而為一
「當我們聚集在此,不只是看見一間水林教會,而是看見一間屬於上帝國的教會!」獻堂禮拜中,水林長老教會莊信仁牧師帶領會眾一起數算恩典,為著新堂順利落成啟用向神獻上感恩。莊牧師首先感謝上帝帶領水林教會在建堂過程中經歷從無到有的恩典,也感謝來自海內外基督肢體長期以來的關心與代禱,參與在這個弱小肢體的需要上。莊牧師也感謝馬約翰牧師在神學院裝備及牧會過程中,成為他們夫妻與水林教會的支持、幫助與祝福。此外,莊牧師感謝欣磐石建築空間規劃事務所羅仕哲建築師及其團隊,這三年多來與水林教會牧長信徒一起同心建造聖殿。

2008年,莊信仁牧師夫婦來到水林教會牧會,長期關懷陪伴鄉村兒少及弱勢家庭,並編制建構一套青少年門訓課程,建造下一代成為基督的跟隨者,回應主所教導的大使命。2015年水林教會舊堂原本打算進行整修工程,卻因故停工。後來,在全教會牧長信徒凝聚共識之下,決議重新購置土地建堂,於2017年動土興建,一共歷經三年多建造的日子。

莊牧師說,當我們告別57年的禮拜堂進入新的禮拜堂,過往每一次主日崇拜、每一張照片、每一段回憶,都在訴說上帝滿滿的恩典。如今,每一個被建造的生命都見證上帝對這塊土地豐盛的祝福。獻堂後象徵教會邁入一個嶄新的階段,盼更多建造門徒的生命,在上帝國度中合而為一。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