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7-01 基督教論壇報 / 人物見證

法國CNEF主席布蘭科牧師新冠肺炎康復見證 :「彷彿拉撒路復活!」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特約編譯 林辰欣 追蹤
CNEF主席克里遜.布蘭科在法國雜誌暢談新冠肺炎確診康復見證。(圖/twitter@Christian Blanc, LaVie)

【特約編譯 林辰欣/報導】許多歐洲國家經過三個月的封城與限制後,疫情逐漸趨緩,然而大流行尚未結束,防範措施與社交距離仍要維持。

法國也受到新冠肺炎(COVID-19)重創,福音派教會深受其害。法國福音派全國協會(CNEF,Le Conseil national des évangéliques de France)做的調查顯示:31%的法國福音派教會受到疫情影響。CNEF的會員涵括法國70%的福音派教會和160個協會,是歐洲福音派聯盟(EEA)和世界福音派聯盟(WEA)的成員。

CNEF主席克里遜.布蘭科(Christian Blanc)牧師便曾是感染新冠肺炎的重症患者,日前他在法國《La Vie雜誌》分享自身染疫康復的見證。

好幾次瀕臨死亡

布蘭科牧師說:「今年三月,我因呼吸窘迫到醫院看診,結果確診為新冠肺炎,病情急轉直下,醫師不得不讓我進入人工昏迷(artificial coma)兩週。」

他進一步解釋:「病情嚴重時,我腎阻塞、肺部嚴重受損,心臟也快要停止跳動。醒來後,醫師說我好幾次瀕臨死亡。」

「我從昏迷中醒來,母親問候我,說以後不能再叫『克里遜』(Christian,基督徒),要改名叫『拉撒路』(Lazarus,聖經中耶穌施展大能讓他復活)了!母親這番話逗得我和妻子笑了,不過她其實和身旁許多人一樣,以為我撐不過來。」

牧師回憶:「有天晚上病況危急,醫生甚至告訴我妻子,如果夜晚接到電話,恐怕是宣布我的死訊。」

待在加護病房三週

布蘭科接受雜誌訪問說:「幸好,隔天早晨醫師致電,說病癥消失了,醫師也不明白到底發生什麼事?我逐漸康復,那時是復活節前一週。」歷經一個月的住院,其中三週在加護病房,布蘭科牧師最後終於出院了。

牧師至今仍不知當初在哪裡感染病毒?就像許多牧者一樣,他時常旅行,而在一月和二月,當疫情已經開始擴散時,他還搭乘火車和飛機到過巴黎許多次。

病癥開始浮現是咳嗽和發燒,不過他以為只是小感冒,應該很快就好。他坦言從沒料想過,才過沒幾天,人就躺在醫院病床,在生死之間掙扎,擔心無法再見到親愛的人。

在康復過程中體現聖經話語

布蘭科牧師說:「我在醫院無依無靠,只有緊緊抓住神。我只是想著:天父上帝掌權,決定我的命運,而祂的話語在住院期間扶持著我。」

他強調:「這次經驗讓我學到耐心,並發現自己的軟弱。我要特別感謝所有醫療人員,他們如此犧牲奉獻,我深感敬佩,我甚至願意為他們『祝聖』。」

「如今我能夠真正活出過去所傳講的真理、盼望和信靠。也就是說,以往只能在知識上,透過讀經理解的真理,現在能夠體現出來。」

布蘭科牧師說:「我們應當靠近貧窮和患病的人,活出福音。」

經歷重病後,「我更能理解受苦的人,不再以過去的眼光來看待他們;我認為,也希望未來講道能更貼近人心。」

牧師說:「身為基督徒如今能做的見證,就是活出激勵他人的生命。體現福音的方法,就是儘可能地親近貧困和生病的人。」

牧師最後總結:「這是很重要的課題,經歷如此嚴重的疫情,一定有我們要學習的功課。」

(資料來源:Evangelical Focus)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