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7-03 基督教論壇報 / 新聞時事

張鈞甯任台灣好鄰居公益大使 獻愛挺兒權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論壇報編採 追蹤
張鈞甯受邀以公益大使身分號召民眾共同守護兒童權益。(莊益豪/攝影)
【本報訊】藝人張鈞甯2日受邀出席台灣好鄰居協會記者會,以公益大使身分號召民眾共同守護兒童權益,尤其是全球受新冠肺炎影響嚴重的國家,兒童健康更是飽受威脅。

去年成立的台灣好鄰居協會,特別邀請氣質美女張鈞甯擔任台灣好鄰居第一任公益大使,號召百人一起定期定額捐款做愛心,協助全球仍遭受新型冠狀肺炎嚴重影響的國家,啟動一系列抗疫計畫,共同守護受疫情嚴重影響的孩童。

該案第一個支持對象為印尼,因印尼的確診數目正快速成長,為東南亞確診數最多的國家,六月25日確診總數已超過 49,000 人,更令人擔心的是高死亡率。據路透社六月11日印尼衛生部官員報導,由於營養不良、貧血及醫療設施不足,該國兒童在面對新冠疫情時健康特別容易受到威脅。
張鈞甯

張鈞甯



傳愛無國界 啟動全球防疫公益計畫
面對來勢洶洶的新型冠狀病毒 (COVID-19),張鈞甯呼籲各界發揮好鄰居精神,協助急切需要救助的兒童,一起對抗新型冠狀肺炎。這一系列抗疫計畫需求目標是募款3千萬元,支持正與疫情打戰的37個國家。

台灣好鄰居協會在2019年七月6日正式成立,目前主要推動工作為兒童權利宣導與國內外弱勢兒童支持。好鄰居今年入駐經濟部社創中心,並已與外交部和國合作等單位簽署合作協議。

協會旨在以無條件的愛與接納精神傳至世界各地,建立彼此幫助、沒有飢餓的世界。尊重各地遭遇貧困、災害和壓迫者的人權,致力協助他們自力更生,尤其為落實聯合國兒童權利公約的四大基本權利,包括生存權、受保護權、發展權和參與權和可持續發展目標而努力。

為此,從去年底開始,協會陸續在新北市10 所學校(廣福、北新、 興化、忠山、牡丹、五華、大鵬、龍埔、烏來、大埔國小)40 個班級,共向1,200位學生進行了兒童權利教育,希望讓兒童懂得保護自己並學習尊重他人,以防止兒童受虐與校園霸凌事件發生.今年下半年將推出全球第一所兒童權利線上學校,進一步擴大受惠群體。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