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7-06 基督教論壇報 / 普世教會

牧師帶你去衝浪! 衝浪教會在歐美非澳各洲掀起浪潮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編譯余友梅.特約編譯陳榮怡 追蹤
波多衝浪教會牧師帶大家學衝浪。(圖/YT@Evangelical Focus)

【編譯余友梅.特約編譯陳榮怡/報導】一群人在夏日的海邊快樂地玩水,接著拿起衝浪板迎向海面上更大的浪花。他們不是一般的衝浪客,而是同屬一個教會的基督徒。而他們的教會正在不遠的沙灘上。

位於葡萄牙第一大港波多市的波多衝浪教會(Surf Church Porto)平日教友除了來此敬拜、讀經和聽講道,牧師還帶你衝浪,師母教你舞蹈。
 

(圖/Surf Church Porto臉書)

 

(圖/Surf Church Porto臉書)


年輕的特洛伊(Troy)和蜜雪兒.畢特尼(Michelle Pitney)牧師夫婦是世界福音動員會(Operation Mobilisation, 簡稱OM)的成員。2015 年,他們先在家中建造教會,「大約六個人在客廳裡聚會,然後開始敬拜、讀經,發展教會功能,並祈禱上帝動工,讓教會興盛。」

 

牧師在海上為衝浪者施洗禮。(圖/Surf Church Porto臉書)


到了2017年一月,牧師家客廰裡的聚會人數已多達七、八十人,終於不得不搬出。後來,他們在衝浪海灘上找到了一個理想的據點。教友們主日時在海灘上的教會裡唱詩歌敬拜神。結束後牧師帶著他們走向海洋玩水或衝浪。

 

蜜雪兒師母解釋說,不管任何人在任何季節都可以來到這裡,感受到被愛並了解上帝的愛。搬到這個地點後,他們也得以開始發展兒童事工。

教會同工凱瑟琳.葛蕾柏(Katherine Grabher)說,「我的一個學生帶她的朋友來,這個朋友熱愛舞蹈,她不知道這是一間教會,當她發現教會裡有舞蹈、衝浪和其他活動時,感到非常驚訝!」

 

來教會學跳舞。(圖/YT@Evangelical Focus)


2018年,衝浪教會在維亞納(Viana)又建立了另一間教會。植堂活動順利地繼續展開。

衝浪教會聯合組織(Surf Church Collective) 正在連結世界各大洲的衝浪教會。在他們官網的世界地圖上,正陸績標示出歐洲、中南美洲、美國、澳洲約十多間教會的位置。他們主張「每個衝浪者都可以進入一個對 對衝浪友好的教會。」例如南非傑佛瑞斯灣(Jeffreys Bay)的波點教會(Wave Point Church)就是另一間平時牧師也是帶著信徒衝浪的教會。在疫情高峰期間,他們還舉辦了免下車(Drive-In)主日。並且捐贈食物給受疫情影響的民眾。

 

而在英國南部康瓦耳郡(Cornwall)海演度假地紐奎鎮(Newquay)的浪潮屋教會(Wave House Church),由於在封城期間不能衝浪,教會於是在上月下旬舉辦了英國首次的免下車主日,吸引各大媒體報導。

 

浪潮屋教會牧師馬特.提姆十分熱愛衝浪(圖/Matt Timms臉書)

 

(圖/Matt Timms臉書)


牧師熱愛衝浪

浪潮屋教會牧師馬特.提姆(Matt Timms)十分熱愛衝浪,起初他的計畫受到健康與安全法規的攔阻,之後獲得基督徒立法中心(Christian Legal Centre),以及康瓦耳郡議會一位議員的支持,在六月21日舉行。

浪潮屋教會的成員無不感到興奮,在經過數月的封城之後有這機會在戶外一起聚會。超過50輛汽車抵達康瓦耳的一座停車場參加主日崇拜,一起敬拜、讀經、禱告、分享福音,接著觀賞一部衝浪電影《勢不可擋》(Unstoppable),講述獲得世界衝浪冠軍的獨臂女衝浪手的故事。

 

BBC報導浪潮屋教會免下車主日

 


提姆牧師說,很多人在封閉、孤單中度過封城的日子,能有機會在不違反社交距離的規範下,把大家聚集起來,別具意義。他說:「我們不是要打破社交距離,是希望大家可以感到輕鬆,事實證明大家都很需要放鬆一下。」

 

盼激發其他教會創意

接受《全球新聞聯盟》(Global News Alliance)訪問時,提姆牧師表示,「身為地方教會的牧師,我只想在封城期間聚集教會成員,花點時間敬拜、禱告、傳福音,帶出盼望的信息。」

 

免下車主日有詩歌敬拜。(圖/dymondaudio臉書)

 


提姆牧師進一步表示,這樣的免下車聚會或許不會成為常態,他希望能激勵其他教會也發揮創意影響自己的社區。「我們一直禱告,如何能向公眾宣告福音?我認為最重要的是,讓這次聚會成為催化劑,激發其他教會產生更有創意的方式去接觸社區的人,分享耶穌的樣式和話語,帶來盼望和敬拜。」

有些人因找不到車位,而無法參加這場聚會,但他們可以透過臉書觀看現場直播。提姆牧師笑著說:「疫情期間,很多教會牧師都快成了網紅了。」

 

 

戶外主日敬拜。(圖/David Flanders臉書)


自七月4日起,英國解封,政府允許教會恢復公眾崇拜。但浪潮屋教會恢復實體聚會,同時進行線上直播。從講堂牧師背後的佈景可以看到擺放著很多個衝浪板。 衝浪,仍是教會成員不受阻撓的興趣。

 

(圖/Wave House臉書)

(資料來源:Assist News Service、Inspire Magazine、Time, Evangelical Focus)

相關新聞:

衝浪高手變毒蟲 和基督徒朋友喝杯咖啡改變人生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