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7-06 基督教論壇報 / 人物見證

「排灣族的勇士,醒來吧!」家人、教會、鄉長為軍演意外的中士阿瑪勒道卡度加油打氣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李容珍 追蹤
國防部表達全軍官兵最深的哀悼,也希望所有人一起為仍在醫院奮戰的阿瑪勒‧道卡杜中士集氣祈福,期盼能夠順利康復。(圖/國防部臉書)
【記者李容珍採訪報導】海軍陸戰隊九九旅步二營於七月3日進行「聯合登陸作戰操演」預演時,疑因海象突變造成意外,搶救中的阿瑪勒·道卡度至今仍在高雄海軍總醫院左營分院加護病房。他的家人和族人第一時間趕去醫院探望關心,阿瑪勒·道卡度的姊夫包金茂在臉書喊話:「孩子心中的英雄,要沉睡多久,該醒了」,他的子女寫下多張卡片為父親集氣加油。

阿瑪勒·道卡度本身為屏東金大露安長老教會的弟兄,教會高貴春牧師帶領弟兄姊妹,陪伴家屬度過危難,5日上午的主日教會弟兄姊妹一起為他禱告,希望他能盡快康復。瑪家鄉公所所長梁明輝也在6日上午率公所人員一起為他祈禱,並且也在臉書發出呼聲「排灣族的勇士,醒來吧!我們都在為你祈禱!」

蔡英文慰問漢光演習預演受傷及殉職弟兄家屬暨探視受傷弟兄姊妹,並前往海軍陸戰隊九九旅步二營為海軍陸戰隊的弟兄姊妹加油打氣(圖/總統府資料)

蔡英文慰問漢光演習預演受傷及殉職弟兄家屬暨探視受傷弟兄姊妹,並前往海軍陸戰隊九九旅步二營為海軍陸戰隊的弟兄姊妹加油打氣(圖/總統府資料)



總統慰問

總統探視  中士已能自主呼吸
蔡英文總統今(6)日下午前往探視後表示,中士阿瑪勒.道卡度已可自主呼吸,但需機器協助。他過了第一關挑戰,後面還有一些挑戰,希望他能克服,順利康復,再一起為國家打拚。她也請國防部務必做最完整的調查,及做好必要的安全防護,讓未來的演訓都能有效避免不必要的意外。

阿瑪勒·道卡度3日意外發生後,到醫院前已沒有呼吸心跳,經過搶救後恢復心跳,裝上葉克膜搶救至今。包金茂談到,同場意外兩名傷者相繼過世,讓人心情沉重,他接受媒體採訪時表示,孩子最近學校要期末考,擔心影響孩子應考心情,家屬盡量穩定孩子情緒,感謝外界集氣、關心,也希望給家屬一點空間。

34歲中士阿瑪勒·道卡度是屏東縣三地門鄉排灣族,自高職畢業後即從軍報國,且選擇訓練精良、任務艱辛的陸戰隊為首要志願。他服役已15年,曾參與「三軍聯合作戰訓練測考」、「聯合登陸作戰操演」等各項重要戰演訓任務。他育有4名子女,年紀最小2歲,老三幼稚園畢業、老二小學2年級、最大國小4年級,妻子從事護理工作。

阿瑪勒道卡度子女寫的卡片,為父親加油(包金茂的臉書)

阿瑪勒·道卡度子女寫的卡片,為父親加油(包金茂的臉書)



 

阿馬勒的妻子和孩子寫的卡片(包金茂的臉書)

阿瑪勒·道卡度的妻子和孩子寫的卡片(包金茂的臉書)



包金茂在臉書貼上他的妻子和孩子製作卡片,為父親加油打氣:「你要快快好起來喔,我們等你回來,爸爸加油!」、「親愛的爸爸,…為了你,我們會乖乖聽話,所以你要趕快回來,我們會等你。」他的妻子甚至說:「你身體難受,我們更是難過,拜託你拿出過人的意志力,對抗這次難關。加油!我跟孩子,還有很多家人都在為你禱告,你不可以放棄喔!求神醫治你早日康復,我們等你回來啊!」親情聲聲呼喚,令人許多人動容!

牧師、鄉長都關心  率領大家為他禱告
金大露安長老教會高貴春牧師和弟兄姊妹關心阿瑪勒·道卡度的情況,也陪伴他的家人,主日聚會大家一起為他禱告。

教會牧師和弟兄姊妹主日為他禱告(圖/屏東小鎮資訊臉書)

教會牧師和弟兄姊妹主日為他禱告(圖/屏東小鎮資訊臉書)



瑪家鄉公所所長梁明輝在臉書中提到,今天全體員工晨禱,他們為阿瑪勒.道卡度弟兄祈福。「阿瑪勒.道卡度你一定要醒過來,因為你是我們排灣族的勇士,不可以睡覺,族人都在為你祈禱!」
這次意外造成3名士官兵溺水送醫,其中蔡博宇和陳志榮先後宣告不治;而教育訓練暨準則發展指揮部一名楊姓少校教官,因與同袍情誼深厚,更為發生意外感到自責而輕生的不幸憾事。國防部長嚴德發今對這次試演意外拭淚表示,國軍從來不因風險而放棄訓練或是降低訓練標準,這次事件不在究責,而是加以防範,「一定完成殉職袍澤遺志」;今對於殉職同仁與其家屬,表達全軍官兵最深的哀悼,也希望所有人一起為仍在醫院奮戰的阿瑪勒‧道卡度中士集氣祈福,期盼能夠順利康復。

加利利傳道會廖石開傳道受訪時表示,由於這次意外仍在調查中,他認識多位海軍基督徒弟兄對此都很低調,不願多談。國軍的操演都有一定的風險,大家都不希望出現意外,而且只要出現意外,整個士氣都受到重大打擊,不但相關長官的自責,承受壓力也很大,不論是否涉及刑責,相關人員內心煎熬,都要花很長時間才能走出來。期望大家能放在禱告中,為正在急救的士兵禱告,也為相關人員和這件事的後續處理,以及未來的軍演禱告。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