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7-08 基督教論壇報 / 人物見證

一杯茶喝出福音馨香 茶境天使逆境中展店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何毓芬 追蹤
茶境天使成為傳遞愛與祝福的管道。 (賴雅薇提供)
【記者何毓芬台中報導】2016年曾榮獲台中市十大伴手禮首獎的「茶境天使」,推出福音茶包系列產品,每個茶包上都印有聖經經文,還可以讓人寫下祝福的話,成為分享愛、傳遞祝福的媒介。藉著一杯茶,讓人喝出福音的馨香之氣!

這些年來,茶境天使創辦人林盈佑與賴雅薇夫婦,從過去開設傳統茶行,走遍各市集推廣品牌,一直到進駐台中霧峰光復新村及篤行1913微藝文空間擴展兩間店,一步一步經歷上帝的帶領,使茶境天使這個品牌成為連結人與人、人與神之間的關係,成為傳遞愛與祝福的管道。

茶境天使中華店。(圖/何毓芬攝影)

茶境天使中華店。(圖/何毓芬攝影)



跳脫傳統茶行創新經營模式
賴雅薇分享,過去有一段時間,他們夫妻帶著孩子去到各個市集擺攤賣茶,因著捨不得孩子跟著他們過著疲憊、忙碌的生活。於是,賴雅薇便跟上帝禱告,求神為他們預備一個適合開店的場地。2018年三月,在上帝的帶領之下,茶境天使順利進駐台中霧峰光復新村開了第一間店。佇立在光復新村店門口的芒果樹,還有孩子們圍繞在院子裡奔跑玩樂的身影,這些都是賴雅薇童年時期珍貴的回憶。這些年來,茶境天使跳脫傳統茶行開創新的經營模式,讓民眾對喝茶有更新鮮、自在的體驗,希望來到這裡喝茶的客人,也能感受回家的溫馨氛圍。每到週末假日,許多家長帶著孩子來到店裡喝茶團契,享受溫馨的家庭時光。

去年十月,賴雅薇去到廈門參加文化博覽會,因緣際會下認識「篤行1913微藝文空間」的館長,並邀請她來到位於台中市篤行路上「篤行1913微藝文空間」評估進駐開店的可能性。賴雅薇說,第一次進去「篤行1913微藝文空間」的時候,一個人在這棟空蕩蕩的老式建築內待了五個小時,當時那裡沒有車潮、人潮,似乎看不見任何商機,對於進駐感到相當猶豫。後來,她發現到光復店和中華店的門牌號碼都是「13號」,持續把展店這件事放在禱告中。

過幾天,有位加拿大牧師來到店裡喝茶,請這位牧師為展店的事情禱告,並對她說:「妳要有信心,神會調度萬有來幫助妳!」離開前,送給她一處經文(以賽亞書四十一章10節):「你不要害怕,因為我與你同在;不要驚惶,因為我是你的神。我必堅固你,我必幫助你;我必用我公義的右手扶持你。」

有一天,賴雅薇跟上帝禱告:「主啊,這裡沒有車潮,也沒有人潮,店怎麼做得起來?怎麼會有人來這裡喝茶?」依照現實情況評估,根本不可行。上帝卻對她說:「妳要相信我,我會調度萬有興起這個地方!」於是,他們夫妻持續為開店的事情禱告,也跟上帝求了兩個印證,一是要有人願意奉獻店裡的傢俱,另一個是要有人願意擔任店長一職。沒想到短短時間內,這兩個印證都實現了,讓她相當驚訝。

一杯茶喝出福音馨香。(賴雅薇提供)

一杯茶喝出福音馨香。(賴雅薇提供)



疫情中展店神在曠野開道路
有一次,他們夫妻跟朋友在聊天過程中提及開店的事情。丈夫隨手抽一個經文茶包,再次看到以賽亞書四十一章10節這段經文,讓她完全降服在上帝面前,決定憑著信心跨越眼前的困難,來到「篤行1913微藝文空間」二樓開設第二間店,相信這個地點是上帝帶領他們來的應許之地。

賴雅薇說,篤行1913微藝文空間原訂今年四月要正式開幕,後來遇上疫情延宕至今。即便如此,茶境天使在逆境中仍然如期進駐,並且開始試營運。她相信,上帝是在曠野中開道路的神,既然上帝帶領他們來到這裡,就必負責到底!

自從中華店開始試營運之後,原本延宕三年的品牌LOGO設計,終於在五月順利完成。賴雅薇說,藉著這次展店過程,讓她更多學習傾聽年輕人的想法和建議,成全年輕人發揮所長。

賴雅薇表示,「茶」就像生活中的一部份,透過泡茶、喝茶的過程中,使人與神、人與人之間的關係有更緊密的連結,也使我們與神的愛更靠近,這就是茶境天使希望帶出的價值!

「誰說喝茶是老人家才會做的事,年輕人也可以享受喝茶的樂趣!」茶境天使中華店店長楊恩懷表示,自己本身是第五代基督徒,大學時期曾經離開教會一段時間,上帝透過一些事情再次把他帶回到神的家,讓他更深體會信仰的寶貴。除了在教會透過音樂敬拜服事上帝之外,希望自己能夠在職場上帶領更多人認識福音。

楊恩懷在去年底面對轉換職場之際,經過禱告尋求後,決定加入茶境天使這個團隊,踏上創業的第一步。店裡試營運期間不料遇上疫情,雖然店裡客人不多,卻讓他學習到:「無論遇到順境或逆境,都要讚美神!」

賴雅薇(右)與楊恩懷。

賴雅薇(右)與楊恩懷。




喝茶傳福音分享生活與信仰

為了讓大家更多認識茶境天使,楊恩懷嘗試舉辦茶酒品飲會、揉茶體驗及以茶會友等活動,邀請民眾來喝茶,親自體驗不一樣的喝茶文化。此外,也藉著經營臉書粉絲團及YouTube,發揮各種創意,用年輕人能夠接受的方式,分享泡茶、喝茶、品茶的心得。楊恩懷說,自從接觸茶境天使之後,讓他對茶有更多認識。有些年輕人會認為喝茶是一件很嚴肅的事情,透過簡化泡茶流程,使喝茶這件事變得普遍化、年輕化,讓人與人之間有更多關係及情感上的連結,希望藉此改變過去人們對喝茶的刻板印象。

「福音不應該只停留在教會,職場是分享福音很好的管道!」楊恩懷說,這些年來,上帝在他心中放在職場宣教的負擔,希望營造一個舒適、自在的空間,讓人來到這裡喝茶能放鬆心情,成為未信民眾接觸福音的場域。有一次,有位學弟遇到困境來到店裡找他,關心學弟的情況之後,上帝感動他要為學弟正在面臨的困境禱告。「困難要如何解決是上帝的事,我的責任就是把他帶到上帝面前!」

每當有客人想要更多認識福音,他會送給對方「天父的信」或「聖經」,為他們的煩惱或需要禱告,並鼓勵他們可以就近找教會聚會。楊恩懷也希望每位來到店裡喝茶的客人可以享受喝茶的樂趣,彼此分享生活與信仰,激盪出更多幸福與愛的連結!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