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7-08 基督教論壇報 / 閱讀活水

【服事新住民和異鄉遊子】花蓮港教會 七月起開設英語禮拜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論壇報編採 追蹤
族群融合聚會。(圖/柯仁花攝影)
【特約記者/柯仁愛花蓮報導】位在花蓮市鬧區的花蓮港教會,週日下午聚集了一群不同國籍的外國人士,用英語唱詩、讀經、禱告、聽道,會後在聯誼中介紹自己,來自歐、美、亞、非的族群,沒有膚色、國家、年齡、職業的隔闔,大家同在神的國度裡,使用英語同聲敬拜讚美,這是今年設教130年的傳統教會邁進全新里程的一步,也是讓「long stay」在花蓮,四處移動聚會的國際羊群有一個據點,在歷經漂流不定後靠港了。

領會唱詩講道 全英文呈現
這一天,花蓮港教會門口接待的語言是”Welcome to Hualien English Fellowship”程序單上的聖詩、聖經、宣召文, 都以英文呈現,服事的同工:司琴、領唱、司會都是「老外」,講道的牧師雖是東方面孔卻一口流利英語;全套的英語版程序,對這座花東最古老的傳統教會而言,眼睛所見、耳朵所聽全然不一樣,彷彿嬰兒般新奇!而對於坐進教堂裡的各國人士,卻如回到自己的家鄉般親切自在又溫馨!

身為主人的的林維道牧師用詩篇廿二章27節期勉:「地的四極都要想念耶和華並歸順祂」,面對新的異象,林牧師有感而發:「這多元族群共榮共和的場景是很美的畫面,相信是上帝想看到的!」

講道的勞如麟牧師引用彌迦書六章8節:「祂已指示你何為善,祂向你所要的是什麼呢?」勞牧師以自己的成長故事講述:他童年住花蓮慶豐村,十歲隨父母到美國,在循理會教堂做禮拜,高中念護理,本想大學攻讀醫學院,但那所「理德學院」以無神論及學費太貴出名(賈伯斯只念半年自動退學),勞牧師後來改念廚藝學院,沒當醫師改當廚師,且廚藝收入不亞於醫師,轉而搬到矽谷蓋房子,在加州遇見神,又峰迴路轉進神學院,從道學碩士而教牧博士。2010年他回到台灣擔任中華少數民族宣教中心教務主任,現在於玉山神學院兼任英文講師。

勞牧師勉勵追求福音的人們,回應聖經的話語。甚麼是善?答案是:只要你行公義、好憐憫,存謙卑的心與你的上帝同行。
第一場英語禮拜。

第一場英語禮拜。


花蓮好山好水 吸引許多國際人士
花蓮的好山好水好空氣,吸引許多國際人士駐足成為新住民,或工作、結婚、求學、經商、創作、度假,面對異國文化的適應、他鄉環境的挑戰,心靈更需要陪伴慰藉,由丁馬可和Michelle夫婦帶領的國際宣教師協會,尋尋覓覓多時,總算在花蓮港教會傳道師蘇燕輝和門諾醫院王理剛醫師夫婦奔走協調、規劃執行並私下奉獻,得以在市中心的花蓮港教會落腳,七月以後的每週日下午四點,成為專屬的英語禮拜時間。

當天的聚會來了歐、美、聖文森、宏都拉斯、馬來西亞及東華大學、慈技大學的國際交換學生,林維道牧師張開手臂邀請:聽懂英語的、想聽懂英語的,歡迎每週日下午四點,請來參加英語禮拜。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