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7-11 基督教論壇報 / 閱讀活水

「逃出巴比倫」JWAY青少年夏令營 五地分區創意發揮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論壇報編採 追蹤
△台灣信義會為青少年舉辦的JWAY夏令營,今年受到疫情影響,分為各區辦理。高雄區教育委員莊德家教師受訪時表示,往年都是由教育委員會聯合辦理,以興趣佈道、10多個營會合一模式進行。為因應疫情,今年分成台北、台中、嘉義、台南和高雄等各區為單位舉辦,大致以「逃出巴比倫」為主題,時間為七月15-17或16-18等,內容由各區創意發揮。

莊教師表示,高雄、嘉義區雖沒有住宿,但有堂會讓青少年在自己教會夜宿教會,白天就去到不同地方去學習。嘉南區有桌遊體驗營、法式甜點營、哈韓一夏營、敬拜尖兵營以及我的英雄學院福音營。高雄區有分敬拜舞蹈營、信心展現營、組隊出戰-樂團營、BeautyMaker整體形象營、射箭桌遊營、活力羽球營、烘培營等。

北區規模比較完善,分別針對國小高年級、少年、高大專生舉辦三個營會,包括「國小夏令營—做我的夥伴吧」、「少年JWAY挑戰營-破繭而出」、「高中大專夏令營-敢夢敢當」。

中區採用城市實境解謎的方式從七月15-17日,進行兩天的城市體驗活動,完全不過夜。中區營會慕義堂林志宗傳道受訪時表示,新冠肺炎病毒是我們看得見的病毒,應用在我們每個人身上就是生命中也有病毒、就是罪,驅使我們敗壞。所以我們要逃出罪,而最終的解答在耶穌基督身上,最後一天有信息分享和問題解答。

他說,前兩天的體驗部份,第一天會請哇咧星樂園的同工帶領進行室內的實境體驗,所以會在教會佈置場景。第二天將大台中變為青少年體驗場所,先在大台中設八個主要景點,每個點還有破關和闖關的加分點,這次有100多名學員報名參加,他們將分10個組,一起去闖關、拍照、打卡,完成任務累計積分。每個組要思考如何在有限時間跑的點多、累計最多分數、彼此間要如何配搭?而且規定只能搭公車。

林傳道也提到,小隊輔提前一天訓練,主要工作是帶領組員一起完成任務,並確保他們的安全。他們也為營會禱告,希望對青少年有很多學習和幫助。

莊教師表示,信義會各區營會時間今年橫跨七月中至八月初。雖因疫情這次分區辦理活動,但目前各區報名人數已超過670人,已比往年的同工學員總合還更多;也成全更多各區在地同工,給他們被成全的機會。

【圖/台灣信義會青年事工臉書 文/李容珍】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