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7-16 基督教論壇報 / 人物見證

虔誠佛教徒被神翻轉成為致福益人學苑多結果子的「暖師」 自學奇才李高昌樂教樂器榮神益人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論壇報數位 追蹤
李高昌老師
致福益人學苑李高昌老師,一個原本在台中港種防風林、行道樹的包工頭,在經歷人生磨難後找到生命的救贖──耶穌,多年後成為會彈奏60種樂器、開課爆班的搶手音樂老師,最多曾同時開11個班。現在他最喜歡的事情之一,就是教一群積極生活、富有學習精神的社區朋友演奏樂器,並向他們分享上帝的愛。

李高昌與學生合影。(圖/李高昌 提供)

李高昌與學生合影。(圖/李高昌 提供)



28歲前,李高昌不曾拜師學樂器,電子琴、二胡都是看電視、聽CD自學而成。開始收學生教琴之後,碰到許多基督徒學生要學怎麼彈詩歌,教了一段時間,學生希望他可以幫忙在教會司琴,結果一幫就幫了3年。

他覺得世間宗教都是好的,抱持著參加社團的心態到教會幫忙,但有一點始終讓他非常抗拒、無法接受,那就是基督教「獨一真神」的說法,只要說到這個他就微笑點頭,但其實耳朵閉得緊緊的。直到生命真實經歷禱告蒙應允,他才認真看待基督信仰。

致福益人學苑台北靈糧堂大安分校超有「溫度」的老師
李老師說,在致福益人學苑教課跟在外面音樂班教課很大的不同在於「溫度」。外面的音樂班就像在進行一場交換,用「才藝」換「鐘點費」,有的小朋友還是被爸媽逼來學樂器,學得不甘不願,他教得也很累。

但在致福益人學苑,這些來自社區附近的朋友都是主動報名,以參加社團活動、交新朋友的心情期待著每次的上課,當中不乏阿公、阿媽,但他們積極學習的熱誠讓李高昌印象深刻。

一位高齡90多歲的阿公,因腦部萎縮被醫生認定為失智症患者,但阿公表達順暢、思緒清楚,絲毫不見失智跡象。他在學苑多年,參加了許多課程,光是樂器就學了電子琴、薩克斯風、烏克麗麗、二胡,而且歌聲優美經常應邀上台表演,去年李高昌還集眾人之力幫他辦了個人音樂會。因長期浸潤在致福益人學苑溫暖的環境中,阿公最後接受了眾人的祝福,受洗成為基督徒。

李高昌與管弦樂團共同演出。(圖/李高昌 提供)

李高昌與管弦樂團共同演出。(圖/李高昌 提供)



在致福益人學苑以同理心傳講福音
在課堂上,李高昌幫助學生們輕鬆學樂器,一堂課往往是從他的歌聲開始。他唱歌、全部學生一起替他伴奏,時間在彈唱之間很快就過去了。李老師也經常分享成為基督徒後的家庭生活,比如他們都以為重病的父親離歸期不遠,但竟在牧師為他禱告之後又活了過來。他還會介紹教會辦的理財、健康、睡眠等講座,讓社區朋友有更多接觸教會的機會。

因為自己過去是從一個虔誠的佛教徒,被神翻轉生命成為基督徒,所以李高昌很能體會非基督徒對福音的抗拒心理,但他不以為意,想當初自己比他們還鐵齒,最後還不是不敵神的大能?

李老師說,他真的很喜歡致福益人學苑,在這裡看到的都是笑容與音樂,還有同學們之間的彼此關懷與代禱。待一整天下來,真的會讓人覺得生活充滿了希望與喜樂。也許,這就是為什麼許多社區朋友會一而再、再而三地報名參加學苑課程的原因──因為這裡有「愛」。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