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7-10 基督教論壇報 / 新聞時事

國禱會10月30日改於新店行道會美河堂舉行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梁敬彥 追蹤
不分藍綠及宗派一同為國家禱告
【記者梁敬彥台北報導】第二十屆國家祈禱早餐會(國禱會)今天(七月10日)在救世傳播協會舉行籌備會。考量國外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仍嚴峻,及秋冬時節國內疫情可能再起,與國外貴賓來台困難等變數及場地配合機動性,眾籌委表決通過,十月30日國禱會的地點改到新店行道會美河堂舉行,國外貴賓則以線上同步為台灣及列國禱告,來回應本次大會「愛無國界」的主題

禱告1

為十月30日國禱會超前部屬,籌備會採虛實整合方式進行(梁敬彥攝影)



50國家唱〈奇異恩典〉愛無國界

國禱會眾籌委也在這次的籌備會以線上及實體並行的方式開會,超前部署測試連線的穩定性。國禱會籌備會召集人、救世傳播協會董事長洪善群長老在會中分享表示,2020年全球遭到新冠肺炎的疫襲,讓很多事情都充滿了不確定性。洪長老說,最近有人寄給他一段視頻,內容是50個傳出新冠肺炎疫情的國家的百姓,各自用自己國家的母語合唱〈奇異恩典〉,這讓他非常感動,因為這正是「愛無國界」及「在主耶穌的愛裏永遠有盼望」的呈現。

洪善群長老提到,六月8-10日,他和上百位來自不同宗派及機構的代表,在靈糧全球使徒性網絡主席周神助牧師召聚的「國度合一家人同行」聚集,讓他印象深刻,且非常Amen的是,周牧師在會中特別引用以弗所書四章3節勉勵大家「在主裏合而為一」的重要及必要性

洪長老說,這處經文的關鍵字是「竭力保守」,合一是聖靈的工作,神的吩咐是屬祂的百姓要「用和平彼此聯絡,竭力保守聖靈所賜合而為一的心」

國禱會召集人洪善群長老分享(梁敬彥攝影)

國禱會召集人洪善群長老分享(梁敬彥攝影)



洪長老強調,已經邁入第二十屆的國禱會是台灣目前最多跨宗派教會一同參與為社會、國家及執政掌權者的禱告聚集。當眾教會合一時,就帶出神的同在、能力及所在土地及國家的復興。

特別是在全球疫情依然嚴峻的時刻,即便是國外的嘉賓沒辦法如期抵台參與10月30日的國禱會,但透過雲端科技的幫助,台灣仍然可以跟韓國、美國、歐洲及日本等國禱會的代表一同上「線」為各國的百姓、人們的需要及疫情早日平息和人心的平安代禱,這是很美的事情。

擬邀戴繼宗、連加恩擔任華台語講員

洪長老也特別提到,這次國禱會由中華福音神學院新任院長戴繼宗擔任華語講員,台灣最年輕的醫療奉獻獎得主連加恩醫師擔任台語講員,這兩位講員符合「外國人為台灣祝福」及「台灣人祝福國際」的本屆國禱會主題。國禱會還規劃邀請目前在台的外籍宣教士(含天主教神父)合唱詩歌的可行性,以及邀請戴繼宗院長在國禱會前,以預錄的方式,分享各國(主要是有疫情的國家)與華人相關的宣教故事,並請具有牧職身分的國禱會籌委,為該國家禱告,這同樣是「愛無國界」的展現。

透過視訊連線參與開會的CBMC理事長、中華化學工業董事長干文元及台灣世界展望會會長王偉華在會中發言表示,他們現在跟國外的廠商及國外展望會也是採取視訊連線的方式開會,在全球疫情依然嚴峻的時刻,實體及視訊並行舉行聚會,已是權宜之計的常態。

大會也安排佳音電台台長呂思瑜牧師及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事務所李信仁牧師分別用國、台語為國家、社會及執政掌權者禱告,宣告從教會的合一,帶出對國家的祝福。

國禱會籌備會採虛實整合方式進行(梁敬彥攝影)

呂思瑜牧師以國語為國家禱告(梁敬彥攝影)



禱告2

李信仁牧師用台語禱告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