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7-12 基督教論壇報 / 華人教會

愛超越時空遠勝過疫情 龔建誠牧師透過Zoom越洋嫁女兒場面溫馨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韓 蕓婧 追蹤
雖然龔牧師夫婦無法到場,但另四個孩子都到場為小女兒祝福。(龔牧師提供)
【記者韓蕓婧採訪報導】在全球遭新冠病毒影響,各國被迫封城、無法群聚的情況下,許多原本打算於今年步入禮堂的情侶,只好紛紛延期或以最簡單的方式完成婚禮。具有菲律賓華僑身分的桃園揚名基督教會龔建誠牧師與鄭禾乃師母,同樣無法飛到菲律賓參加小女兒婚禮,只好透過Zoom視訊平台越洋嫁女兒!

首次沒辦法牽著女兒步入教堂,親手把女兒交在準丈夫手中,龔牧師夫婦深感惋惜。但龔牧師表示,此次經歷讓他們深刻體會到,在疫情下的婚禮更顯可貴!

他相信,凡事都有神的美意。雖然實體現場沒有眾人見證,但透過網路平台,小女兒龔翠端(Carol)及女婿葉高桔(Peter)也得到來自各國親友的祝福,包括香港、台灣、中國、泰國等,在眾親友線上觀禮下,婚禮圓滿完成。

256789

龔牧師小女兒Carol在疫情下憑著信心,也在線上眾人祝福下圓滿舉辦婚禮。(龔牧師提供)



龔牧師夫婦在台灣穿上禮服,觀看網路直播見證女兒婚禮。(龔牧師提供)

龔牧師夫婦在台灣穿上禮服,觀看網路直播見證女兒婚禮。(龔牧師提供)



雖然無法實體到場,鄭師母依然穿上禮服為女兒送上祝福。(龔牧師提供)

雖然無法實際到場,鄭師母依然穿上禮服為女兒送上祝福。(龔牧師提供)



沒有華麗佈置,卻十分溫馨

在菲律賓政府的管制規定下,婚禮現場只允許10人參與,身為父母卻無法出席的龔牧師邀請了弟弟龔強強代表女方父親;及鄭禾乃師母的大嫂李海倫代表女方母親,到場祝福女兒及女婿。

雖婚禮儀式簡單,也沒有華麗的佈置,場面卻非常地溫馨。在牧師主持下,這對新人宣示及交換戒指正式成為合法夫妻;在台灣觀禮的龔牧師及鄭師母也早已穿好禮服,與女兒乾爹基督教論壇報執行長鄭忠信線上送祝福。

當直播轉向龔牧師時,他帶著微笑為女兒與女婿送上祝福。他說,「大姐二姐的婚禮,爸爸沒有哭,因為是我挽著他們的手,親眼見證他們出嫁。但在前兩天通話時,因沒辦法到現場參加你們的婚禮,我哭了。無論如何,我相信上帝見證了你們的婚禮,而且會一直陪伴在你們未來的婚姻生活中,只要想到這裡,爸爸媽媽內心都會感到喜樂平安。你們的婚禮不孤單,因為上帝的祝福會一生跟隨你們!」

螢幕快照 2020-07-11 下午3.20.11

龔牧師與鄭師母的親人代表,為小女兒簽下婚姻見證合約。(截圖/婚禮直播Zoom)



螢幕快照 2020-07-11 下午3.25.29

線上轉播龔牧師為小女兒獻上祝福。(截圖/婚禮直播Zoom)



婚前陪伴孩子及交往對象讀經

龔牧師在受訪時說,小女兒的婚禮原本訂於六月14日,因疫情關係決定延後,但是因早在疫情前就訂好婚禮場地、計畫購買房子等等事務,最終還是決定在今年完成婚禮。雖然無法出席內心會有失落感,但龔牧師夫婦選擇不埋怨,而是「面對事情、解決事情」,即便分隔兩地,也盡能力協助女兒處理婚禮的大小事。

談起如何面對女兒及兒子的另一半,龔牧師與鄭師母兩人也有共識,當孩子確認交往後,他們就會委身牧養,每天透過Viber與遠在菲律賓的孩子及交往對象進行真理班,建立孩子每日有禱告時間,直到兩人走入婚姻組成家庭,有能力建立家庭祭壇。

256787

在疫情下,戴上口罩拍照是新人留下最深刻記憶的時刻。(龔牧師提供)



對孩子的另一半而言,龔牧師與鄭師母不僅成為他們的「父母」更是「屬靈父母」!無論遇到任何事情,他們都會主動尋找龔牧師夫婦商討,相處互動也非常自然。因著每日陪伴孩子及交往對象一起讀經禱告,當孩子們決定步入婚姻前,龔牧師夫婦對女兒結婚對象也有一定的熟悉度,以致十分放心把女兒交給女婿。

最後,他特別囑咐所有新人,步入婚姻指的不是「1+1=2」的公式;而是「0.5+0.5=1」二人成為一體,婚姻裡是在風風雨雨中不斷地挑戰學習,最重要的是交託上帝。

雖然很多事情無法控制,也不知道未來如何,但這一切都只是「已知的未知」,已知是上帝藉著聖經已經給了我們末後的應許;未知是生命中會有很多突然發生的事情,是我們沒辦法阻止或避免的,但因為有了「已知」,所以不必害怕,甚至可以勇於面對及解決「未知」的事情!

螢幕快照 2020-07-11 下午3.26.57

藉著網路平台,親友紛紛為這對新人獻上祝福語;龔牧師夫婦與鄭執行長也以王力宏《親愛的》這首歌祝福新人。(截圖/婚禮現場Zoom)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