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7-13 基督教論壇報 / 閱讀活水

淨灘也淨心 合一教會13週年慶期許未來十年得人如得魚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李容珍 追蹤
合一教會空拍圖(合一基督教會提供)
【記者李容珍宜蘭報導】「教會週年慶,到戶外淨灘去!」台北合一基督教會舉辦13週年慶,以「潔淨,海與心合一」為主題,七月12日上午弟兄姊妹共200多人浩浩蕩蕩前往宜蘭外澳海灘淨灘做公益;戶外淨灘同時,室內安排「蘇媽媽愛悅讀」分享會,由蘇媽媽(蘇蔡彩秋)說故事,宜蘭縣林建榮副縣長、蘇媽媽、頭城國中校長林惠珠、二城國小校長游淑惠都前來參與。

海灘前合照(圖/李容珍攝影)

海灘前合照(圖/李容珍攝影)



合一教會主任牧師朱奔野、宜蘭縣林建榮副縣長、蘇媽媽、頭城國中校長林惠珠、二城國小校長游淑惠、朱師母。(合一基督教會提供)

合一教會主任牧師朱奔野、宜蘭縣林建榮副縣長、蘇媽媽、頭城國中校長林惠珠、二城國小校長游淑惠、朱師母。(合一基督教會提供)



活動後,在美麗 9 號咖啡館進行主日崇拜。會後弟兄姊妹一起愛宴,各小組從老到少,輪番在台上載歌載舞同樂,主持人幽默風趣的對話,會場就像個大家庭一樣,充滿歡笑。
朱奔野牧師

朱奔野牧師



開到水深處 得人如得魚
朱奔野牧師講道時表示,建一個教會非常不容易。2007—2017合一教會前十年,是「廣傳福音,成全造就」;2017-2027下個十年,是「開到水深處,得人如得魚」。他引用約翰福音廿一章6節「耶穌說:『你們把網撒在船的右邊,就必得著。他們便撒下網去,竟拉不上來了,因為魚甚多。』」感謝主,過去13年來合一教會帶領信主者超過千人,雖然現在仍然二、三百人聚集,但他們仍在摸索學習。感謝主在過去一兩年完成所有的裝備架構;從去年年底到現在,已把所有幸福小組來的人都留住了,而且都受洗。

他說,今年新冠肺炎疫情讓很多人受到影響,合一基督教會是少數實體和網路同步進行。今年一月初小組長按立承接責任,二月1日施富金牧師到任,各部門運作愈來愈成熟。合一教會推動牧者團下設六個部門,各部門主委依照自身需要寫預算和規劃,只要牧長團通過就可以執行,讓各部門委員發揮極大的功用,將來鼓勵更多會友起來承接責任。

朱奔野牧師說,這裡的海灘很美,但當海水飄進來會有很多垃圾,就像我們的內心,也一樣常會沾染很多垃圾。特別是現今政治、經濟或疫情問題,造成我們心裡很多負面的影響。感謝主,因著耶穌基督讓我們得以一一潔淨。藉著淨灘也潔淨我們內心。神所不喜悅的事,就藉由聖靈來潔淨。

朱牧師也提到,合一基督教會「停頓已結束」,預期從今年下半年到明年會快速成長。不是因著人數多,乃是為拯救靈魂的急迫性。
裘海正等待領敬拜

裘海正等待領敬拜



愛護大自然 恢復與神與人關係
活動執行長,也是會中穿梭張羅大小事,並帶領敬拜的裘海正受訪時表示,五月份她向朱牧師提出淨灘活動構想,那時候疫情雖然有點緩和,但大家仍會擔心。直到六月,看到疫情紓解,她心中有個感動,希望能恢復我們「與神」和「與人」的關係。

她說,之所以會做淨灘,主要是看到有的國家海灘汙染嚴重,台灣仍有一些觀光區,疫情結束後湧入觀光客,也造成汙染。她希望結合地方做淨灘活動。

她特別提到,去年教會12週年是「成年禮」,今年後要進入「長大成熟」,要走出去。所以除了淨灘,也淨心,是心與海合一,希望大家大家在享受大自然美好之餘,也能愛惜神所賜的這塊土地,並愛護與人彼此的關係。

裘海正也表示,這是首次全教會一起出去,對教會是很大挑戰。她希望這是一個開始,未來弟兄姊妹可以透過這次發起,可以分散到各地舉辦,每個人不只是做教會信徒,還可以做神的門徒。
淨灘

淨灘(圖/李容珍攝影)



淨灘

淨灘(圖/合一基督教會提供)



「這是我屬靈的家,我永遠都不會離開!」從合一基督教會七個人開始至今13年,目前擔任台灣優質生命秘書長紀寶如受訪時表示,與神建立關係最重要。屬靈的家讓她很安穩,也讓她在有更好的服事。

看重內部建造和對外宣教
朱奔野牧師也表示,很感恩教會造就紀寶如和裘海正等人,成為大有恩膏的宣教士,並到全球傳福音,數百場的佈道、超過兩萬人相信耶穌,這是因合一基督教會看重宣教。

此外,教會也看重內部建造,經過十多年摸索,找到建造模式。下個十年是「開到水深處,得人如得魚」。朱牧師表示,當他建立教會時就期待能到各地宣教植堂,所以去年成立中壢福音中心。他以彼得網魚為例,「如今教會的「網」已經建好,神也要教會「撒網在右邊」得人如得魚,每個網都是弟兄姊妹所撒下,而且「一個都不漏」。「右邊」指的是裝備、服事和生命被破碎,並強化個人擅長的恩賜去服事,不論是打球獲做菜都可以傳福音,以及順服神的帶領。

朱牧師說,教會剛滿13週年,13有「10加3」的意義。「10」代表屬人的完全,人有十隻手指和腳指,也是世界完全的數目,表明人在神前有完全的責任。「3」代表聖父聖子和聖靈三位一體真神,屬靈的完全;主耶穌第三天復活,也代表新的生命。

抓住耶穌基督抓住我們的
迎接未來的第14年,他期勉每個人「抓住基督耶穌抓住我的」。他並引用猶大書一章20節:「親愛的弟兄啊,你們卻要在至聖的真道上造就自己,在聖靈裡禱告,…」

最後他提出三個討論題目:我一生撒網的收成是甚麼?我有發揮出右邊(最有恩賜)的意義?我有竭力追求得著耶穌基督?鼓勵大家接受裝備,用恩賜傳揚福音,緊緊抓住神,未來他們要持續見證神的作為。
淨灘前說明

淨灘前說明(圖/李容珍攝影)


敬拜

敬拜(圖/李容珍攝影)


淨灘合影

淨灘合影(圖/合一基督教會提供)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