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7-13 基督教論壇報 / 普世教會

比美國歷史還悠久!加州249年古老教堂遭焚毀 教堂發動募款盼恢復全貌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余友梅 追蹤
1771年建成的聖蓋博教堂內部被燒毀前後照。(圖/Parish.sangabrielmissionchurch.org)
【編譯余友梅/報導】美國加州洛杉磯郊外,一個擁有249年歷史的天主教教堂,在11日被焚,警方已對原住民激進主義者展開調查。


1771年建成的聖蓋博教堂(Mission San Gabriel Arcángel),比1776年七月4日宣布獨立的美國還要大5歲;日前該教堂正為迎接250週年紀念日而進行裝修,沒想到11日凌晨四時左右發生大火,燒毀了教堂的屋頂和內部。

教堂外觀。(圖/Parish.sangabrielmissionchurch.org)

教堂外觀。(圖/Parish.sangabrielmissionchurch.org)



據《福斯11》(Fox11)報導,首先抵達現場的聖蓋博消防局看見黑煙從屋頂不斷竄出,然後進入火場撲救。在大火中,一部分的屋頂碎片甚至掉落到消防員的身上。

據報導,共有50多名消防員往50英尺高的木製屋頂噴水,以斷開火線;但是大火迅速穿過了木頭,使得屋頂完全被焚毀。教堂內部直到祭壇區域也被火舌嚴重吞噬;到了早上6時48分,大火才被撲滅,但並無傷亡報告。所幸鐘樓和博物館完好無損。


警方對原住民激進主義者展開調查

目前起火的原因正在調查中;但是有鑑於加州基督教宣教團創辦人胡尼佩羅.塞拉(Junipero Serra)的紀念碑近來頻被破壞,乃是因塞拉被原住民激進主義者認為是壓迫的象徵。塞拉是18世紀的西班牙籍羅馬天主教神父;他因為在18世紀把基督教傳播到加州而聞名,但如今他被原住民激進主義者視為種族侵略者。現在美國加州一些城市的名稱便是源自塞拉所建立的宣教團,包括舊金山和洛杉磯。塞拉於2015年被梵蒂岡封聖。有歷史文獻顯示,塞拉曾用奴役和酷刑方式,迫使美國原住民放棄他們的宗教和文化。警方將釐清這兩件事有無關聯,

洛杉磯教區大主教羅伯特.巴倫當天發推文說,他「深感憂慮」。對老教堂受到嚴重破壞,感到非常難過。

目前教堂已發起捐款活動,以重建這個比美國還老的歷史性教堂,能夠早日恢復全貌。(資料來源:Fox News, 美國之音)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