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7-13 基督教論壇報 / 新聞時事

張念平梁文音婚變 顧其芸牧師:藝人婚姻經營不易,盼在主裡更多守望代禱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梁敬彥 追蹤
兩人2016婚紗照(資料照片/環球唱片提供)
【記者梁敬彥台北報導】「星光幫」歌手梁文音和在GMI桃園大溪榮美教會擔任青年傳道的先生張念平今天(七月13日)驚傳已經離婚的消息,梁文音晚上透過經紀人發表聲明表示:「相關紛擾與傳言,唯一事實是雙方已和平分手。」

婚變原因眾說紛紜待當事人出面

張念平和梁文音離婚的原因在網路上眾說紛紜,甚至還牽扯到婚姻外遇,及張念平在六月份做禮拜時當著會友的面道歉坦承背叛婚姻。本報記者撥打張念平父親教會的電話進行查證,截至本期截稿時間,均未獲得張牧師回應

至於有網友在靠北影視FB爆料,影射梁姓藝人外遇搞小王,為保飯碗才逼前夫道歉,而這些網路流言,在梁文音透過經紀人發表的聲明中,則是以「唯一事實是雙方已經和平分手」進行說明。

從梁文音踏入演藝圈到結婚前一直牧養她的台北新生命小組教會主任牧師顧其芸接受本報採訪時表示:「期盼教會和信徒在當事人出面回應婚變的緣由之前,不要以訛傳訛,而要為他們代禱」顧牧師也鼓勵張念平及梁文音出面公開回應。

梁文音在今年生日時在個人臉書po上和先生張念平一起慶祝的歡樂場景(梁文音FB)

梁文音在今年生日時在個人臉書po上和先生張念平一起慶祝的歡樂場景(梁文音FB)



顧牧師說,他跟張念平及梁文音兩位年輕人都熟,他知道牧家和藝人的婚姻都是受到眾人(包括信徒和社會大眾)的關注,需要花更多心力去經營,他的態度是「勸和不勸離」,他要鼓勵張念平和梁文音,若婚姻還有破鏡重圓的餘地,不要輕言放棄,要以神為婚姻的中保,在主的愛裏重新和好、接納彼此的不完美。

梁文音和張念平是在2016年結婚,梁文音婚後以教會師母及藝人的身分,持續參與教會的福音布道會及公益代言。而今年四月9日,梁文音也在個人臉書專頁PO上和先生一同歡慶生日的照片,當時看不出有婚變的跡象。

夫妻曾分享經營婚姻之道

張念平及梁文音曾經在2016年婚後同場分享兩人經營婚姻之道。他們說:「兩人最常一起做的事是一起讀經禱告,享受在神的關係裏。」而把神放在夫妻之間很重要。雖然他們夫妻兩人都是原住民,但來自不同的原生家庭,生活方式亦不同,但知道唯有懂得在婚姻中彼此相愛,上帝就會賜福。如今婚變消息傳來,令大家相當驚愕。

中華育幼機構兒童關懷協會理事長盧克文受訪時表示,從他在民間企業的基金會擔任CEO的時候,梁文音就多次配搭基金會的公益活動,聽到梁文音傳出婚變的消息,他很訝異,但在當事人出面說明之前,同為主內的肢體,他建議大家「以禱告代替揣測」。ASAA台灣藝起發光協會則回應「目前他們也不清楚梁文音婚變與否的事情,就是為他們夫妻禱告」。

梁文音為失家兒找個家公益代言(梁文音FB)

梁文音為失家兒找個家公益代言(梁文音FB)


 相關新聞:


經歷婚姻不忠配偶外遇 破鏡重圓的夫婦通常做了5件事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