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7-14 基督教論壇報 / 人物見證

【今晚張芸京來作客】最老網紅范大陵 會客室節目訪遍各行各業基督徒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李容珍 追蹤
范大陵會客室直播節目,吸引不少人觀賞。(本報資料照片)
【記者李容珍台北報導】在網路快速發展,直播節目不斷翻新,網紅年輕化之際,今年79歲的「最老網紅」范大陵長老,在基督教論壇基金會新媒體推出的直播節目主持「范大陵會客室──誰來作客」,從2017年十一月15日開播以來,與作客的各行各業人士對談、話家常,分享生命見證,不時擦出各種火花。從起初很難找到名人對談,到後來叫好叫座,至今有不少名人想要上他的節目。

范大陵長老主持「范大陵會客室–誰來作客」爆紅,由於作客的人來自各行各業吸引不少人點閱。(直播影片截取)

范大陵長老主持「范大陵會客室–誰來作客」爆紅,由於作客的人來自各行各業吸引不少人點閱。(直播影片截取)



范長老受訪時說,這個節目是「祝福的導管」,他習慣每天花兩個小時禱告,其中特別會為來作客的受訪者禱告,更為觀賞節目的人禱告,希望收看他節目的人都會因著他的禱告得到上帝賜福。

禱告祝福所有收看節目的人
常常在講台上講道的范長老表示,這個直播節目對他是新的嘗試,以前從未有這方面的經驗,所以對他是新的挑戰。但因這既是傳福音的節目,他就儘量去嘗試。在嘗試中不斷從錯誤中改進,從生疏到熟練。他很高興科技帶來很多傳福音方便的工具;直播可以在任何地方,不論在外或在家裡,用手機就可以看,不必設定在某個場地。今年79歲的他,很願意接受新科技的挑戰和學習。

他說,節目邀請的對象中,有的是他個人邀請,有的是論壇報邀請,對象各有不同;有跳街舞的年輕人,也有年長的宣教師,有曾經吸毒、販毒而後戒毒成功的人;也有賣鑽石、賣臘肉,還有賣墓地的人……從老到少、男男女女,甚麼人都有。要如何與他們對談?且從對談中,讓讀者也得到福音的好處,這對他是很大挑戰。

范長老說,這不是培靈節目,而是給慕道友看的福音性節目;他對此很有負擔,也願意繼續做下去,雖然壓力很大。因為他需要準備,了解每個人的背景,以充實訪談內容。但他還是很樂意從實體到直播分享,讓福音傳播更廣更遠。

過去常受邀在佈道會擔任講員的范長老說,現在透過直播分享見證,即使當天沒有空看,之後還可以透過YOUTUBE再看,只要打出「范大陵」就可以搜尋到。最近他用ZOOM為美國教會佈道;他也用LINE為北投一間教會帶領查經。他說,科技方便了傳福音的工作,我們可以儘量運用。他也學習如何使用年輕人的語言,用他們的思維去傳古老的福音。他相信「人人都需要福音,唯有福音能滿足每個人的需要。」而如何運用新的科技來傳福音?也是他一直在學習的。

他很感謝神,自從鄭忠信執行長來到論壇基金會後,論壇走向媒體多元化。如何用各種方法培靈、造就教會,以及傳福音,讓基督教媒體繼續發揚光大,是很大挑戰,也需要各教會支持。他在主日講台上常分享,「人若賺得全世界,賠上自己的生命有何益處?」在上帝來看,「一個人的靈魂比全世界更重要。

基督教論壇基金會執行長鄭忠信也表示,論壇基金會剛開始找范大陵長老主持的時候,他起初非常訝異,因為他對網路不熟,但范長老願意擺上。從開始到現在都很認真地做,以致於「范大陵會客室—誰來作客」成為論壇基金會叫好叫座的網路節目,每次直播觀賞次數從3千擴增十倍到3萬多。現在很多來賓還透過關係爭取機會上節目,希望透過有趣生動活潑的對談,將福音的信息散佈到世界各地。

本週會客室直播邀張芸京對談
鄭執行長也說,論壇過去也開過「劉三──今日不講古」、「劉三為你帶便當」、「王者之聲」直播節目,論壇還陸續成為教會網路媒體的協助,包括製作「華福直播之夜」或「TIP Talk」等。雖然很多教會做自媒體,但是畢竟論壇報是大眾媒體,在曝光度、影響度,自然大過一般自媒體,「范大陵會客室—─誰來作客」是論壇基金會的紅牌節目,未來論壇基金會仍會持續和范長老合作,期望透過此節目,將福音散播到世界各地,更快、更廣、更遠。

「范大陵會客室──誰來作客」每月一次在論壇報臉書直播,15日週三晚上八點將邀請歌手張芸京來對談,分享「曾被世界重摔在地,如今被神捧在手中」的生命見證,請準時在論壇報臉書收看直播。

周三將與張芸京對談。

周三將與張芸京對談。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