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7-15 基督教論壇報 / 人物見證

94歲吳恩光牧師老當益壯 隨走隨傳領人歸主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梁敬彥 追蹤
雖然年逾9旬,吳恩光牧師講道依然聲如洪鐘、鏗鏘有力(梁敬彥/攝影)
【記者梁敬彥新北中和報導】走進中和佳音堂的會堂,映入眼簾的「廣傳福音,領人歸主」八個大字,非常吸睛。教會的創會牧師吳恩光雖然已經94歲,講道仍然聲如洪鐘、鏗鏘有力。1943年領受全職事奉呼召至今,吳恩光牧師效法耶穌對門徒「隨走隨傳」(馬太福音十章7節)的吩咐,從隨身攜帶福音小冊,不單是在教會會堂,更在腳掌所踏之地的餐廳、車站、甚至是機場都竭力傳福音、領人歸主,從年輕到年老都不改其志。

從緬甸到台灣不改其志
大台北牧者同工聯禱會七月13日邀請吳恩光牧師分享「與神同行同在同工」。本身是緬甸華僑的吳恩光牧師說,他1947年從新加坡三一神學院畢業後,就開始在緬甸仰光的郊外及海拔3-6千公尺的高山,挨家挨戶叩門向未得之民傳福音。從個人布道開始領人歸主,建立家庭禮拜、布道所及教會。

期間發生過從馬背上摔下來重傷,以及遭遇翻車的重大車禍,幾乎要奪去他性命。但他在劬勞的日子求告耶和華,神就帶領他安然脫離死蔭幽谷。他還記得當年發生翻車事故出院後,便馬不停蹄到緬甸東北部的山區布道、那時參加布道會的群眾,抽大菸的、賭鬼甚至是道士都在其中。

吳恩光說,1966年,緬甸發生排華事件,開始不能自由地到處傳福音,1968年,吳恩光全家從緬甸來台定居,轉換事奉的工場。雖然經濟拮据,但他和師母就是和孩子憑信心「一鍋稀飯、一顆雞蛋配飯」,簡樸過日子。

當時有一對張醫師夫婦來家裏探望他們,離開後就請雜貨店按月送一包麵粉,師母就發揮巧手,製作成饅頭和包子給孩子們加菜。

雖然生活簡約,但神的恩典夠用。他的9個孩子,6個後來成為傳道人,神還帶領中和佳音堂得以建堂。他以自己的例子鼓勵年輕傳道人:「忠心事奉神是你的事,生活所需用的是神的事。」也就是說,領受呼召盡入全職事奉原本就是操練信心的旅程。年輕傳道人要成為「忠心且有見識與見證」的主僕人,先求神的國和神的義,「這些東西都要加給你們了!」
會前禱告

會前禱告



吳恩光牧師說,他原本名字叫「贊五」,是在從新加坡三一神學院畢業的前夕,在凌晨時分神透過異夢,啟示他改名為「恩光」。吳牧師說,他領受到神要自己「感謝主恩且一生為主發光」。而他也一生不敢忘記上帝要自己「廣傳福音、搶救靈魂及建立教會」的使命和呼召。

吳恩光牧師豁達地對在場眾人說,神調度萬有讓一位教會長老捐了墳墓給他及師母,讓他們夫妻日後安息使用。所以他會在台灣繼續「廣傳福音,領人歸主」,直到被主接去的那一刻。

也因著年屆94歲,依然活力十足,讓許多人對於吳恩光牧師的養生之道非常好奇。吳恩光牧師也在聚會中大方分享。

早上六點開始靈修與運動
他說,自己每天早上6點鐘一定會起來靈修、讀經、禱告及做早操,讓心靈得餵養,身體筋骨舒展。飲食則是以水果、菜蔬及開水為主。

走路還是很有力的吳牧師透露,跳高這個運動,不單讓他走路有力,還讓他不像一般的銀髮族,老時身高縮水。這是主的恩典,讓他至今可以隨走隨傳福音。
「這世界雖有苦難,主耶穌是避風港灣」,大台北牧者同工聯禱會主席廖明發牧師表示,末後的世代災難隨時都會來到,他邀請大家一同為日前發生地層崩塌事件,目前仍有家歸不得永和文化路住戶代禱。希望他們在恐懼和苦難中,有教會和信徒能去關懷、安慰,並把福音傳給他們,「讓他們心得平安」。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