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7-17 基督教論壇報 / 人物見證

93歲的外婆見異象而信主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論壇報副刊 追蹤
◎陳曼玲(記者、自由撰稿人)

上帝給外婆一個奇妙的異象,為要帶領她認識主耶穌。

2018年,我預定回台灣前不久,母親說我93歲的外婆似乎開始有點健忘,發燒住院康復後,頭腦好像混亂而說了一個奇怪的遭遇。很多年前,我曾口頭傳福音給外婆,後來又寫信給她,但外婆的回應是「你們年輕人信就好」。外婆一生拜偶像,因此我聯合聖徒們為外婆爭戰禱告,求神救她脫離偶像的黑暗勢力。

2018年五月25日我自美飛抵台灣,父母到桃園機場接機。我對內心驚恐不安的外婆有很大的憐憫,於是對母親說,當天下午就要趕快去台北外婆家。

異象中受困偶像黑暗勢力
我跟坐在客廳的外婆打過招呼後,就直接問她最近看到什麼奇怪的事。外婆馬上清楚地告訴我,內容跟母親說的一樣,不像是編出來的幻想。她仍心有餘悸地說:「素英(我的舅媽)拿一碗飯給我當晚餐,她離開後關上門。我拿著碗走到一個很黑暗、四面都是山的地方,在那裡我看到土地公和其他的神明。但是我迷路了,找不到路出去。我好害怕回不了家,就想著最好趕快把這碗飯吃完,才有力氣繼續找出路。但是一直繞圈子都找不到門,我最後絕望地大叫『誰可以來幫我開門啊?』」

我仔細聽完,心裡有平安,知道那不是一般的幻想,因為她說話時意志相當清楚。我覺得她看到的其實是一個異象,顯出她過去常到山中廟宇拜偶像的情境。我立刻被聖靈提醒,想起主耶穌說:「我就是門,凡從我進來的必然得救,並且出入得草吃。」(約翰福音十章9節)我靈裡明白,能為她開門的,只有主耶穌。

作者說(右):「媽媽、外婆和我,都是上帝的孩子。」

作者說(右):「媽媽、外婆和我,都是上帝的孩子。」



帶領外婆這樣禱告呼求主
「阿嬤,主耶穌聽見你呼救了,所以派我來告訴你:主耶穌是門路,祂可以帶你走出黑暗,進入永恆的生命。你願意呼求主耶穌來救你脫離迷路的害怕嗎?」

接著我告訴她,上帝創造萬物,但人類始祖犯罪,因此人生來有罪。然而慈愛的上帝差派獨生子主耶穌來到世界上,為我們的罪被釘死在十字架上,來償還我們的罪債。上帝會原諒一切信主耶穌的人,人就不再害怕和愧疚;上帝還要救一切相信祂的人出死入生,出黑暗入光明。

「哦,主耶穌,信祂就可以嗎?這麼簡單嗎?」外婆心存敬畏、像個孩子靦腆又單純地問我。

「是的,阿嬤,主耶穌來找你,就是想帶你進去祂永恆的天家,祂要永遠跟你在一起。」我堅定地告訴她,然後心中禱告,求神給她信心來接受主。

「那麼我要相信祂。」外婆綻放出笑容,肯定且興奮地說。

於是我要外婆跟著我念一段認罪與決志的禱告。

天父啊,我犯了罪,沒有遵行你的話,沒有把你該得的榮耀歸給你。我嘗試靠自己判斷對錯,我得罪了你,如果你不拯救我,我會迷失下去。感謝你差遣自己的兒子主耶穌基督來替我贖罪,給祂權柄掌管我的生命。我願意接受耶穌基督做我的救主和生命的主。奉主耶穌基督的名。阿們。

外婆禱告後,緊繃的臉部線條放鬆了,眼神滿有安詳平和。

自從新冠疫情爆發以來,我每天宣告主耶穌的寶血遮蓋我在台灣的家人和外婆不受病毒感染。我月前聽說外婆的行為開始像小孩後,我憑感動禱告說,如果神願意讓外婆受洗,希望祂差派聖徒來為她施洗;如果神憐憫外婆目前的處境,求神接她回天家,使她能息了地上的勞苦。

就在幾天前,外婆過世了,我問上帝,外婆是否回到祂身邊了?我受聖靈提醒想起一句話:「你們靠摩西的律法,在一切不得稱義的事上信靠這人(主耶穌),就都得稱義了。」(使徒行傳十三章39節)

我知道外婆已經接受主耶穌基督為創造神和她的救主,因著主耶穌受死與復活,外婆能因信而稱義,公義的上帝便接納她成為祂的孩子。

感謝主安慰我並給我盼望:上帝是掌管生命的主,死亡對信主的人不是終點,乃是永恆的起點。這個世界的人與靈界的魔鬼,再也不能叫外婆害怕驚惶,因為外婆已經與主耶穌在永恆的天家裡,享受光明的自由與喜樂,而相信主耶穌的人,也將於神國再相會。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