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7-15 基督教論壇報 / 普世教會

玻利維亞逾百名牧者死於新冠肺炎  基督徒醫師籲求代禱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論壇報副刊 追蹤
玻利維亞疫情期間,福音團體救助弱勢居民(圖/MedFund Bolivia)

你們要為那城求平安,為那城禱告耶和華;因為那城得平安,你們也隨着得平安。(耶利米書廿九章7節)


【特約編譯 林辰欣/報導】南美玻利維亞境內兩個基督教組織表示:當地至少已有100名牧者死於新冠肺炎(COVID-19)。大多數的牧者是在街頭、醫療中心、監獄系統服事時受到感染。

玻利維亞全國基督教協會( the National Christian Council of Bolivia)主席卡洛牧師(Luis Aruquipa Carlo)說:「根據報告,在東部地區有40位牧者,西部地區則有約60位牧者,全都因新冠肺炎過世。」

其他教會染疫的領袖則在住院治療中,卡洛牧師補充:「我們教會內染疫的領袖們,此時此刻正與新冠肺炎搏命。」

聖克魯斯民眾為死者掘地造墳



基督徒依舊服事有需要的人

聖克魯斯(Santa Cruz)市的基督教教會協會(the Association of Christian Churches)副主席古斯禮(Belfort Guthrie)表示:「就該區而言,自四月6日至七月7日,已有38位牧者死於新冠肺炎。」

古斯禮又說:「許多基督徒幫助無法自行採購食物的人,因此多數感染病例都在此情況下發生。」即使已遵循安全規範,仍然會受到感染。「去世的牧者往往本身都已患有疾病,例如:熱帶寄生蟲病、糖尿病,以及其他病症。」

教會建築轉作醫療中心

卡洛牧師說:「許多教會建築已提供給當局轉作醫療中心之用,開放敬拜場所是因為原本的醫療中心已經癱瘓了。」

政府將首都拉巴斯(La Paz)及埃爾阿爾托(El Alto)的教會建築作為「開路先鋒」的榜樣,一切就緒,可隨時啟用。

基督徒積極連結拉巴斯市行政長官、市議會、附近組織,期望找出解決方案。卡洛牧師說:「我們仍持續在社區內、街頭上傳道,繼續造訪病友和獄友,當然這一切都會遵照安全防疫措施而行。」

玻利維亞女總統親自告訴國人她已確診



基督徒醫師:危機挑戰需要禱告

根據約翰霍普金斯大學統計的數據,玻利維亞截至七月15日止:新冠肺炎死亡人數為1,898人;確診病例為50,867人。前不久,玻國臨時總統艾尼茲(Jeanine Áñez)也才證實感染了新冠肺炎。

拉巴斯一名基督徒醫師韋森特(Vicente)受訪回應:「許多醫療人員檢測新冠肺炎為陽性反應,有些人已經喪命。」

「玻利維亞天氣炎熱的地區疫情最嚴重,偏遠貧困的區域也是。隔離政策容許半數人民每隔一天出門,而在某些區域已重新採用嚴格的隔離措施。」

對韋森特而言,信仰與醫療工作緊緊相連,他說:「我們持續接收病患,並且在醫院裡隨時待命,為同仁禱告,並以神的話語安慰病患。」

韋森特請求代禱:「請禱告玻利維亞的感染病例不會爆炸性的成長,能夠控制住確診案例,讓醫護人員受感染人數降低,病情不至危及生命。請特別為我們禱告能夠更親近主,使我們更認識祂,倘若蒙主恩召,能夠預備好進入祂的同在。」(資料來源:Evangelical Focus)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