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7-15 基督教論壇報 / 閱讀活水

花蓮福園新生命開幕 開啟青少年夢想基地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論壇報編採 追蹤
花蓮福園新生命會館正式開幕。( Tim & Friends攝影)
【本報記者Tim & Friends報導】七月炎夏,台灣各地牧者貴賓今天(七月15日)齊往花蓮福園新生命會館慶賀開幕;與會者包括花蓮縣長徐榛蔚、余湘、歐陽家立長老、杜明達牧師、鄭博仁牧師、陳見岳牧師、蔡安祿牧師、蕭平牧師、黃連星牧師、張信一牧師、花東地區聯禱會牧者與基督教論壇報鄭忠信執行長等嘉賓蒞臨參與祝福。

「興起新世代、跨界與傳承」,台北新生命小組教會主任牧師顧其芸及團隊在今日的成立活動上,勉勵會館未來能協助發展花蓮青年教育,成為打造青年未來夢想的基地。

花蓮福園新生命會館

花蓮福園新生命會館



盼能激發孩子的創意潛能

顧其芸牧師表示,有感於青年是國家未來的棟樑與希望,新生命小組教會於西元2000年即開始以創意、藝術、品格、公益、文化等議題,辦理一系列課程、工作坊、講座、營隊及論壇,關懷各縣市青少年族群開發潛能。他提到,未來青年教育應該朝向「新創藝、新媒體、新創業、新科技、新教育」五大主軸邁進,即透過流行音樂文化、網紅、AI人工智慧及AIoT等青少年喜愛的主題、人物及新科技培養下一代。

花蓮縣長徐榛蔚表示,花蓮縣政府對於青年學生教育發展不遺餘力,尤其現代科技日新月異,身處E世代,智慧教育將成為未來主軸;花蓮擁有「智慧教育中心」,並將全縣分為北中南三區,各別以「邏輯」、「人文」及「無人機仿生獸」等為主軸,在全縣程式教育與創客教育推動架構下,採取「一中三區」的架構模式;更在以人為本的教育內涵下,幫助青少年學習未來趨勢科技,激發他們的創意與想像力。

左起花蓮縣長徐榛蔚、召會歐陽家立長老、花蓮美崙浸信會主任牧師蔡志堅

左起花蓮縣長徐榛蔚、召會歐陽家立長老、花蓮美崙浸信會主任牧師蔡志堅



徐榛蔚縣長更當場歡迎各教會一起來花蓮,不只是花蓮吉安福園,整個花蓮都歡迎來開發使用。她鼓勵教會一起來為花蓮為台灣所有青少年努力,花蓮縣政府企盼福園新生命會館的成立,能將花蓮青少年培育成具有創新、創業及創意的卓越新世代,並透過多角化經營的教育模式,盼能激發孩子的創意潛能,並畫出未來青年發展的藍圖。

打造台灣青年領袖孕育基地

穿針引線促成這樁美事的幕後推手,召會歐陽家立長老祝詞中表示,他長期關注花蓮地區發展,常常聽人說「給花蓮一條平安回家的路」,每一次到花蓮看到自然天成的美麗花蓮,總有說不出的感動。他期待有一天眾人可以在背對台灣中央山脈,面對美麗太平洋的天空下,一起獻上敬拜讚美神。

他說,今天很開心促成新生命教會接手福園會館的使用,讓新生命小組教會過去長期關注青少年事工的經驗與人力,可以攜手花蓮所有教會一起打造花蓮成為台灣的青年領袖孕育基地。

花蓮福園新生命會館 開幕感恩禮拜

花蓮福園新生命會館 開幕感恩禮拜



花蓮美崙浸信會主任牧師蔡志堅代表花蓮地區牧者致詞,也歡迎新生命小組教會來花蓮一起同工。蔡牧師除了長期關懷青少年事工,並表示他的禱告與異象是花蓮不只是青少年夢想基地,更是成為亞太青年的心靈故鄉,是幫助帶領未來青年領袖往世界奔波的地方。

在盛大表演與感恩禮拜之後,新生命小組教會顧其芸牧師邀請了幾位貴賓代表──縣長徐榛蔚、歐陽家立長老、鄭博仁牧師、杜明達牧師、黃連星牧師和蕭平牧師共同剪綵,正式啟動花蓮福園新生命此一青年夢想基地。

花蓮福園新生命會館正門上,全新掛上「福園」兩個字,左右門對聯, 「新天新地新人福、生命生活生態園」說明了這一個園區未來將充滿了活力與福氣。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