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7-16 基督教論壇報 / 閱讀活水

為什麼主沒有聽見你的呼求?不住禱告外你該開始採取行動了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論壇報副刊 追蹤
【編譯凃尚儀/報導】如何知道不住禱告外,何時該開始採取順服的行動?基督徒部落格作家奈爾斯.伊薩克(Nylse Esahc)分享了她的經驗及建議,全文如下:

在參加研經班時,我曾聽過一個故事──一位女士最近搬進新公寓,她樓下的鄰居,在白天大聲播放基督教搖滾音樂,造成騷擾。由於她上夜班,所以白天是她睡覺和充電的機會。她向主祈禱,使音樂消失,接著等候著。然而當一切都沒有改變時,她感到沮喪,想知道為什麼主沒有聽見她的呼求。

這故事是一個很好的提醒。當我們禱告時,透過付諸一些行動,將提供我們的信仰成長的機會。我們知道聖經勸誡我們要不住禱告。(帖撒羅尼迦前書五章17節)。然而,禱告並不是只對上帝訴說一些未經思考的話語,而沒有採取任何行動。

禱告還要順服 進而行動

禱告應使我們朝順服的行動邁進。如果您將上帝視為一位精靈或魔法師,主的存在只為實現您個人的願望,那麼您將很難知道何時該採取行動。您甚至會認為您應該得到自己所祈求的事物。

然而,如果您認為上帝是至高的君王,也是可交通的神,那麼您將開始明白,上帝一直在做工。

在上述的實例中,如果這位女士展現信心並去敲鄰居的門,那麼當天她或許可以安然入眠,同時也可藉這機會認識鄰居。也許是因為她對上帝的了解不足、信心薄弱。上帝要我們相信,他會動工並為我們採取行動,但我們卻常常看不到上帝如何動工,並透過我們自己採取行動。

歸根結底,知道禱告時何時採取行動,是一個複雜的想法。您與主的關係越深,就越有機會知道何時行動。 而除了您是否有意願想了解、聆聽並順服神之外,沒有別的公式。

了解、聆聽、順服神

有時候,您會得到上帝的應許,就像哈拿的禱告從先知以利口中得到神的應允。有時候,神話語中的忠告,會對您身處的情況做出明確的引導。有時候,聖靈清楚地和您說話。有時候,您就像保羅,他為要除去身上的刺,禱告三次,然後停下來,因為他意識到到上帝的恩典夠他用。(哥林多後書十二章8~10節)

禱告的樂趣,就是當您與創造天地萬物的神共度時光時,您也會獲得新眼光。禱告不僅是要滿足我們的需求,還要了解神對我們生命的旨意。而了解神的旨意志唯一方法,就是花大量的時間親近神,因為禱告中最重要的是在於神,而不在於我們。

因此,請閱讀神的話語,並從聖經的歷史事件中學習。再來,就是要不住禱告,聆聽神的聲音並採取行動。禱告不會改變上帝對你的旨意,但肯定會改變您自己。

當您聽到神的聲音,無論是透過聖經、聖靈,還是神透過其他方式向您顯明的旨意,您唯一的選擇,就是順服。因為順服神,您會感到幸福和被祝福。

(資料來源:ibelieve.com)

相關新聞:


你感到孤單、身陷困境嗎?幫助你向神敞開心的七個禱告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