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7-18 基督教論壇報 / 閱讀活水

曾沛慈代言伊甸身心障礙者服務計畫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論壇報編採 追蹤
△助身障家庭支持者一臂之力,拉他們一把!根據伊甸基金會所公布的「身障家庭支持者心聲調查」,發現「不敢想未來」、「不敢好好休息放鬆」、「不敢生病」以及「沒有資源」的「三不一沒有」是目前身障家庭支持者們普遍的心境。

除了沉重的照顧負擔外,外界的不友善、歧視,都是造成身障家庭瀕臨崩潰的主要原因。伊甸基金會推動「身心障礙者服務計畫」不只幫助身心障礙朋友生活自理及職業重建,也幫助失能家庭及家庭支持者獲得喘息、減輕負擔壓力。

伊甸基金會也邀請去年金鐘獎最佳戲劇女配角得主、基督徒藝人曾沛慈擔任這次「身心障礙者服務計畫」公益代言人,她呼籲呼籲社會大眾力挺身障朋友及家庭支持者,只要願意,就能成為他們前進的力量,讓身障家庭喘口氣,充滿能量繼續走下去。

伊甸資源發展處處長張炎玉表示,面對生活中各種歧視與挑戰,身心障礙朋友和照顧他的家人,大多只能默默地承受與孤力奮戰,家庭照護悲歌更是在新聞上時有所聞,其實這些發生在社會角落的事件跟我們的距離並不遠,期盼社會大眾與伊甸一起力挺身障朋友及其家庭,共創友善無礙的環境。

【圖與文/伊甸基金會】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