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7-19 基督教論壇報 / 閱讀活水

門諾打造無障礙交通廊道守護花東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論壇報編採 追蹤
△門諾基金會復康巴士與花蓮縣政府合作開辦至今已邁入第16個年頭,如今服務已延伸至台東。目前,除了復康巴士以外,隨著政府長照政策也提供長照巴士的服務,藉以協助解決有行動障礙的身心障礙者與失能老人的交通困難。

在花東因青壯人口外流的情形嚴重形成「老老照顧」的狀況,也有因獨自居住在生活品質與醫療復原上有所困難。目前108年門諾基金會在花蓮縣的車輛有35輛(復康25輛,長照10輛),為了讓民眾方便,門諾基金會花蓮交通中心組長鄭源富組長說明,周一至周六的早上八點到下午五點都能電話預約接送服務。

另,在下午五點至晚上十點之間也提供民眾作電話諮詢或因應緊急狀況而取消,就是為了讓民眾可以更加方便可以就近了解與使用到服務。希望讓長者及身障者的就醫路不再是阻礙,同時也不用為昂貴的車資煩惱,創造花東的「無障礙交通廊道」。

【圖與文/門諾基金會提供】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