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7-18 基督教論壇報 / 閱讀活水

2020 逆轉騎士夏日單車環島挑戰 18日啟程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論壇報編採 追蹤
△由逆轉聯盟協會主辦第六屆公益單車環島啟程儀式,七月18日上午在高雄一勾堂咖啡烘焙坊旁綠園道舉行,為孩子們獻上祝福。

自2015年逆轉聯盟成立之初,每年夏天固定的行程就是帶著孩子們進行單車環島,今年有來自六個單位,包括四間教會課輔班共40位小朋友參與,加上同工共約60位。他們從19日出發到30日,經過台東的時候會舉辦「陳爸之夜」,緬懷已故創辦人之一陳俊朗,也是「孩子的書屋」創辦人,並介紹目前書屋情況。另在最後三天,騎到雲林、台南和高雄等三個地方,會舉辦營會,邀請講員分享鼓勵。

主辦單位表示,夏天高溫下騎車,對孩子們的身心皆是很大的挑戰,卻也是極佳的磨練。逆轉騎士單車環島挑戰最大的特色,就是集結了來自全台灣各地的逆境兒少一起完成這個挑戰,這些孩子們平常在各地接受各個夥伴機構的服務,這群來自台灣各角落的孩子,因貧窮、單親、原住民、新住民等不同的背景,普遍缺乏自信,對未來人生不敢有夢想或憧憬。逆轉聯盟除了由各個夥伴機構長期輔以陪伴、關懷,給予家庭般的照顧和學習支持,更為了協助孩子重拾信心、尊重自我,排除困難籌措經費,每年持續辦理逆轉騎士單車環島挑戰活動,目的即是讓孩子在充滿挑戰的過程中,在困境中學習成長,因此看見自已的改變。最重要的是,當這些孩子克服了單車環島所遇到的種種困難後,他們就知道自己有足夠的能力去面對生活中的逆境,至此不再為自己的弱勢而感到膽怯。

他們在環島過程中,每天同心為著台灣逆境兒少的生命翻轉祈禱,透過每年夏季這場最大的單車環島團,共同對外發聲:給我機會,改變未來!

目前逆轉聯盟協會募資平台上的達成率是31%,仍需要大家的支持,也為孩子們環島的預備和騎乘過程禱告。

【文/李容珍 圖/逆轉聯盟協會提供】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