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7-22 基督教論壇報 / 新聞時事

【連結中部50多間教會】續食計畫搶救食物 分享食物分享愛成傳福音動力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何毓芬 追蹤
巴拿巴實物銀行第二季感恩分享會。(圖/黃仁福牧師提供)
【記者何毓芬台中報導】「搶救食物從你我開始!為主傳福音得靈魂!」長期推動續食計畫搶救食物關懷弱勢族群的「巴拿巴實物銀行」,於七月14日在台中大雅循理會舉行「第二季感恩分享會」,共有50多位牧者及傳道人聚集一起敬拜讚美,分享推動續食計畫的實務經驗,一起為著福音工作同心禱告!

連結50間教會啟動續食計畫
現任巴拿巴實物銀行理事長、台中福樂豐盛教會黃仁福牧師受訪表示,十年前教會成立台中市多福教育關懷協會,著手關懷都會區原住民弱勢貧困家庭,並且開辦一粒麥課輔班關心原住民兒少。有感都會區原住民經濟能力缺乏,所得微薄生活壓力大,兩年前便開始推動「巴拿巴多福服務關懷實物計畫」,連結政府及民間慈善單位取得食物及物資,發送物資包給需要幫助的弱勢家庭、獨居長輩及街友,減輕生活上的壓力。

為了擴展服務範疇,去年四月正式成立「巴拿巴實物銀行」同時啟動「續食計畫」,連結中部地區50多間原住民教會共同參與、資源共享。巴拿巴實物銀行與勞動部合作申請多元就業方案,派遣五位人力投入續食計畫。目前續食計畫合作店家,包括:家樂福、石二鍋、百貨公司賣場、政府農糧署及民間團體慈善單位等。每天派遣志工或教會同工輪流值班去店家載運食物和物資,整理包裝之後再統一分配給各教會。讓教會藉著發送食物及物資,可以關心幫助更多弱勢家庭,甚至送到偏鄉山區部落及外島。此外,志工也會把一部分食物、蔬果和麵包放在教會或社區的「愛心冰箱」內,並為這些食物的品質把關,讓有需要的民眾可以自由取用。
教會牧者領取蔬果食物發送給需要幫助的家庭。

教會牧者領取蔬果食物發送給需要幫助的家庭。



災難發生即時啟動救助機制
黃牧師提到,巴拿巴續食計畫主要以傳福音為目的,秉持不浪費食物的原則,伸出手幫助社會中的弱勢族群,提供食物援助、即時關懷及心靈輔導。縱使宗教信仰不同,這些牧者及傳道人仍然一個一個親自去關懷這些弱勢家庭、邊緣戶及獨居長輩,發送物資並為他們禱告祝福,把握機會分享基督的愛。黃牧師說,有些民眾因著長期受到幫助之後,願意來到教會認識福音。

目前巴拿巴實物銀行每三個月會舉行一次「感恩分享會」,連結中彰投地區50多間教會,以原住民教會居多,定期聚集一起同工的教會牧者,分享實務經驗,數算上帝的恩典。除了平時提供食物援助之外,萬一有災難發生,經由「巴拿巴實物銀行」這個聯盟平台,可以即時啟動救助機制,連結政府、民間及企業各方資源,將物資送到每個需要幫助或受災的家庭。

「憐憫貧窮的,就是借給耶和華;他的善行,耶和華必償還。」黃牧師引用箴言十九章17節表示,無論來自任何地區、族群、宗教信仰或社會背景的人,都是我們的鄰舍,而且只要鄰舍有需要,我們就要施憐憫。未來盼望各縣市都能夠成立「實物銀行」平台,藉著眾教會的連結與合一,分享食物分享愛成為傳福音的動力,帶下從上帝而來的祝福,更深入社會角落及每個家庭裡。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