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7-24 基督教論壇報 / 新聞時事

【疫情下福音未得之民斷炊】少數民族宣教中心深入11個偏遠村莊提供緊急救助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論壇報編採 追蹤
印度整個村莊收到物資。(MFCI提供)
【本報訊】新冠肺炎疫情蔓延至今,台灣疫情雖逐漸趨緩,解封後人們也恢復正常生活,但仍有許多國家深陷疫情限制當中。當面對各國困境之時,除了禱告之外,我們還可以多做些什麼?

少數民族宣教中心(MFCI)長期關注服事在10/40之窗(北緯10至40度的區域)中的福音未得之民,幾乎都是資源分配最少,接收支援最不足的地方。因為疫情的關係,許多百姓行動受限,相對影響經濟收入,直接受衝擊就是生活物資的欠缺。在疫情最嚴峻的時刻,少數民族宣教中心(MFCI)收到來自前線禾場的呼聲,因為政府封城與限制行動的因素,許多貧困的家庭都已面臨斷炊的困境,更有人因等不到援助的物資,對生活失去盼望,走上自殺的絕境。
巴基斯坦當地居民登記領取物資。

巴基斯坦當地居民登記領取物資。



尚有2040個家庭等待援助
為此,少數民族宣教中心(MFCI)於五月啟動「緊急愛心救助事工」,集結眾教會弟兄姊妹的愛心,突破種種難關深入偏遠村莊,陸續提供11個宣教禾場及時的援助,包括:尼泊爾、印度、祕魯、哥倫比亞、巴基斯坦、孟加拉、緬甸及中亞四國。希望能夠幫助3000個家庭。目前第一波的緊急愛心救助行動中,已幫助了960個家庭,尚有2040個家庭仍等待援助中,盼望能集結各界的愛心,匯集成大大的祝福,幫助這些貧困百姓,有了堅持下去的勇氣。

這段時間,少數民族宣教中心(MFCI)收到許多來自前線同工傳回來的美好見證。其中有位孟加拉同工分享,他們進到村莊發送物資時,有位穆斯林婦女很受感動,此刻人們應該為自己囤積糧食,為什麼信仰基督教的這群人,反而將手上的資源拱手讓出來。讓這位婦女對信仰產生好奇,他們也藉著這個機會向這位婦女分享福音。
緬甸地區發送物資到貧窮的家庭。

緬甸地區發送物資到貧窮的家庭。



前線同工傳回美好見證
另一位來自東北印度的同工分享,東北印度的印度人因為長得比較像華人,常受本國人的歧視與排擠,在疫情最困難之時,政府卻未能有力的將資源做合宜的分配,遺落下了東北印度的百姓。後來,他們順利將購得的物資送入最貧窮的家庭,由於當地許多家庭已經很多天沒有食物可吃,當他們看見居然有人顧念他們的需要,並且長途跋涉帶來基本的物資(大米和油),讓當地百姓感到十分的溫暖。

此外,還有一位來自中亞塔吉克斯坦的同工分享,一開始他們先行拜訪當地政府,表明基督徒的身分,希望能夠提供物資給村子裡最需要的家庭。當地政府並沒有拒絕反而提供名單,並指派官員和我們一同前往。當他們進入這些穆斯林的家庭中,百姓流著眼淚感謝提供糧食及物資的援助,同時也願意接受祝福禱告,藉著這次疫情使福音有機會進入這個村莊。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