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7-28 基督教論壇報 / 國際新聞

曾受虐雙腳截肢 英五歲男童義肢行走募款助救命醫院抗疫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韓 蕓婧 追蹤
英國首相強生與五歲男童托尼.哈吉爾相見歡。(圖/Tony Hudgell推特)
【記者韓蕓婧/綜合外電報導】眼看今年肆虐全球的新冠肺炎(COVID-19)已使各大醫療系統崩潰,來自英國的五歲男童托尼.哈吉爾(Tony Hudgell)決定穿上他的新義肢及拐杖,繞行所居住城市的公園,總計六英里(約10公里)募款,期盼能幫助當年救他一命,如今面臨資源短缺的醫院抗疫,度過這場病毒大災難。他原先的目標是550英鎊(約2萬台幣),但他的善心感動了太多人,目前的募款金額已經高達120萬英鎊(約4千5百萬台幣)。

托尼·哈吉爾成功募款捐助醫院抗疫。(圖/Tony Hudgell推特)

托尼·哈吉爾成功募款捐助醫院抗疫。(圖/Tony Hudgell推特)



收到新義肢籌資報答醫院
其實,小托尼是一名受虐兒,嬰兒時期曾遭受親生父母虐待,所幸在死亡邊緣被好心人士發現,即刻送往醫院急救,雖然最終醫師無法保住他的雙腿,但卻挽救了他的性命。在醫療團隊及後來的養父母細心照料下,才讓現在的托尼.哈吉爾恢復安全及健康的生活。

當初小托尼的募款動機是希望能幫助曾將他從死亡邊緣救回的倫敦埃維利納兒童醫院(London Evelina Hospital)。他會決定用行走募資的方式,是受到被稱為「湯姆上尉」(Captain Tom )的百歲人瑞湯姆.穆爾(Thomas Moore)的啟發。

這名退伍軍人在自己的後花園行走了100圈,成功為英國國民保健署(NHS)募得3279萬英鎊。本(七)月17日,英女王伊莉莎白二世在溫莎堡正式封穆爾為爵士,以表揚他的貢獻。


相關新聞:


百歲人瑞紛成抗疫英雄 疫情正能量激勵全球人心


近期恰好收到一雙新義肢的小托尼,為了對醫務人員表達謝意,在醫療最艱困的時候,他決定靠自己的能力,換上全新的義肢行走募資。但由於剛使用義肢行走,使得他不得不花了整整三週,忍痛練習步行。

有人為托尼·哈吉爾畫下他英雄的一面,為他感到自豪。(圖/Tony Hudgell推特)

有人為托尼·哈吉爾畫了一幅畫像,為他驕傲。(圖/Tony Hudgell推特)


相關新聞:


兒童彩虹畫渲染歐美 為防疫黑暗期帶來亮麗風景和希望  


忍痛步行三週成就美事
義走活動結束當天,小托尼的養父母及左鄰右舍早已紛紛站在家門前迎接他,為他的勇敢與堅持歡呼喝彩。養母寶拉.哈吉爾(Paula Hudgell)在接受媒體採訪時說:「托尼是個非常堅強的小男孩,因著他的願意及決心,在短短幾週就成就了這件美事,真的令人難以置信,我們為此感到自豪!」

小托尼的養父母也表示,倫敦埃維利納兒童醫院宛如小托尼的第二個家,此次能將募集的款項捐助這家醫院,他們也感到非常高興。

五歲男童托尼·哈吉爾穿上他的新義肢及拐杖,行走了六英里募款。(圖/Tony Hudgell推特)

五歲男童托尼·哈吉爾穿上他的新義肢及拐杖,走訪了六英里募款,養父母引以為傲。(圖/Tony Hudgell推特)



此外,小托尼的故事也打動了不少英國名人的心,他們紛紛響應這項募資活動,包括凱特王妃、前首相卡麥隆(David Cameron)及西班牙切爾西球星塞薩爾.阿斯皮利奎塔(César Azpilicueta)等人。英國現任首相強生(Boris Johnson)也特別會見小托尼,嘉獎他的義行。
不可叫人小看你年輕,總要在言語、行為、愛心、信心、清潔上,都作信徒的榜樣。(提摩太前書四章12節)

如今常存的有信、有望、有愛這三樣,其中最大的是愛。(哥林多前書十三章13節)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