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7-29 基督教論壇報 / 新聞時事

生命密碼解鎖—「從懷疑到相信」福音課程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論壇整合行銷企劃製作 追蹤
「從懷疑到相信」福音課程 創辦人 姜文琪

五歲父母帶我進教會,因為害羞不肯留在兒童聚會,跟著父母聽「大道理」卻又聽不進去,十八歲離開教會時未決志未受洗。離開教會十多年後,蒙上帝帶領我信主重回教會,決心要「講一套別人聽得懂的福音」。信主第三年起開始一對一陪伴未信者,面對未信者的種種疑問,在讀經禱告中尋求聖靈的帶領,花了三年時間整理出一套傳福音的工具《從懷疑到相信》(簡稱「懷相」課程)。這13年來,「懷相」不僅在台灣的教會,也受邀至海外華人教會推展,培訓出許多傳福音的工人,「我知道這全是上帝的工作!」文琪老師堅定的表示。

姜文琪老師(右二)

姜文琪老師(右二)



為何聽聖經也能吸引未信者?
聖經對現今的人來說是一本「古書」,很難看懂,更難吸引未信者,而「懷相」課程特色是從「他們聽懂、看懂的眼光」開始,帶著對方一起挑戰這位聖經中的神,是否就是創造宇宙萬物及人類的神? 從歷史、預言應驗、科學角度切入聖經,淺顯易懂,且具人性、生活的方法帶領對方,幫助對方能分辨出「神」及「人」的層次而俯伏稱神,願意信主並進教會。

許多不敢傳福音的基督徒起來了
這個有稿、有圖表可照著講的「懷相工具」,翻轉許多不敢傳福音的基督徒起來傳福音,也收割許多過去被基督徒用錯誤方式嚇跑的對象。有懷相工人第一個對象就是尼姑,課程還沒結束對方就脫去袈裟信主。這套課程老少咸宜,不論是99歲高齡,到9歲被父親帶信主的小女孩,在聖靈帶領下,只要對方願意上「懷相」課程,就有80-90%的機會信主。從高級知識分子醫生、律師、科技菁英、大學生、研究生,甚至資深異教徒、乩童,聽完後也都相繼信主。

疫情間,不少弟兄姊妹透過「視訊傳福音」一對一帶領對方信主,跨越時空和國界限制,將福音傳得更廣。懷相也推出「你邀約、我派工」,只要邀約未信者試上一課,不喜歡千萬不要再上,上完不一定要信,無壓力的邀約;邀到後由「懷相」配派工人為其一對一;課程結束帶他進教會;若對方不在你的居住地,「懷相」可介紹當地教會接手帶領。

「口碑」一直都是「懷相」最好的推廣者,許多基督徒願學習此課程就是最佳的見證;今年三月30日郝柏村被主接去後,任孝琦姊妹將她如何用「懷疑到相信」課程帶領郝柏村信主的見證記錄下來,引起媒體的報導。「懷相」定今年為「媒體年」,期望透過媒體來與更多人分享傳福音的喜悅,把榮耀的見證歸於主名,激勵更多基督徒一起來學習這套課程,成為「懷相邀約者」去邀約身邊未信親友;更進一步成為傳福音工人,則另增上 7小時的裝備課成為「懷相收割工人」,同心合力在這末後世代「一起來廣傳福音!」

* 【懷相】推出全球「你邀約,我派工」 派工申請表: https://reurl.cc/O1l4xA

* 【懷相】「開課課表」: https://bit.ly/312K0V1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