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8-02 基督教論壇報 / 華人教會

愛‧金讚福利事業開幕 盼開創青銀共創世代平台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論壇報編採 追蹤
△成立22年的社團法人中華傳愛社區服務協會附設第一個社會企業「愛‧金讚福利事業」七月29日上午舉行開幕感恩典禮。位於台中精武車站高架橋下、約45坪空間的「愛‧金讚」,以「愛」為服務理念,希望為不同年齡層居民開創一個青銀共創、世代共融、分享互惠的空間與交流平台。

中華傳愛社區服務協會理事長杜明達牧師致詞表示,協會多年來從事社區長者服務及弱勢家庭兒少課後服務,每天服務五百位長輩,加上今年承接長青學苑兩千多位學員,服務長者已近三千位。去年新興據點榮獲全國阿公阿嬤活力秀全國比賽冠軍,今年剛舉行完的初賽又得到台中市第一名。杜牧師提到,有鑑於台灣長者平均年齡已屆80.4歲,希望藉著「愛.金讚」的成立,不僅成為社區的好鄰居,也為銀髮族預備一系列課程,包括高齡運動、自癒力課程、慢性病自我管理及人生五道關係工作坊,盼望幫助長者們把自己照顧得好,即使老了,依舊可以活得精采、有價值,成為家庭與家人的祝福。

此外,「愛.金讚」也是代間融合平台的推廣示範中心,未來並將引進銀髮長者二度就業,促進不同年齡世代間和諧美善之關係,建構青銀共學的平台,達成代間有愛、世代融合的目標。「愛.金讚」近期開辦課程,包括:親子繪本故事、親子皮拉提斯及找回身體自癒力課程,邀請民眾一起來參加。【圖與文/中華傳愛社區服務協會】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