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7-31 基督教論壇報 / 華人教會

【致福益人學苑研習】38間教會相聚學習社區宣教經驗 主動走進慕道友生活圈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韓 蕓婧 追蹤
致福益人學苑舉辦北區分校研習會,讓教會連結分享經驗。(圖/韓蕓婧攝影)
【記者韓蕓婧台北報導】新冠肺炎疫情趨緩之下,致福益人學苑於七月30日上午舉行北區分校研習會,共有北部38間教會牧者同工參與。

致福益人學苑目前在全台共有69間教會加入,在教會內成立分校。本次活動中,來自各教會的74位牧者同工分享彼此教學經驗,互相交流及提供資源。早在今年三月,致福益人學苑總校在走訪各分校後,便決定連結北區分校舉辦一場聚焦「課程師資」的研習會,不料因新冠肺炎疫情的影響,這場研習會延後舉行。

當天約有38間教會連結,69為牧者參與其中。(圖/韓蕓婧攝影)

當天約有38間教會連結,74位牧者參與其中。(圖/韓蕓婧攝影)



致福益人學苑校務長常琬瑤帶領大家做聚會前禱告。(圖/韓蕓婧攝影)

致福益人學苑總校校務長常琬瑤帶領大家敬拜與會前禱告。(圖/韓蕓婧攝影)



致福益人學苑總校校務長常琬瑤受訪表示,這次主要是邀請了幾間加入致福益人學苑的教會前來分享福音辦校的教學經驗,以自身經歷分享如何透過多元的終身課程與非基督徒建立關係,最終有機會認識基督信仰,達成社區宣教目的。

擔任講員的是行道會台北榮耀堂、內湖靈糧堂和永和禮拜堂的校長及老師,另外還有美福教會、雙福禮拜堂、台北靈糧堂、台北衛理堂、莒光教會、衛理公會平安堂共計六間教會的牧長擔任小組長,大家以不同角度分享經營分校的教學經驗及團隊挑戰。

永和禮拜堂建立益人學苑薛雯卿校長全力支持林老師的《美味人生》的教學模式。(圖/韓蕓婧攝影)

永和禮拜堂分校的薛雯卿校長簡介《品味人生》的教學模式。(圖/韓蕓婧攝影)



建立關係到拆毀防線

永和禮拜堂致福益人學苑的林美秀老師表示,永和禮拜堂建立益人學苑開設外展事工,不僅開不同的專業類型課程,更教授以福音為主題的《品味人生》課程,藉此帶領不少非信徒變成慕道友,從排斥基督信仰到願意參與小組!

林秀美老師以《美味人生》與學員建立關係。(圖/韓蕓婧攝影)

林美秀老師以《品味人生》與學員建立關係。(圖/韓蕓婧攝影)



「這十四堂課的內容幾乎是圍繞在人生這個課題,包含夢想、幸福、旅行等等。」林美秀老師說,建立關係到拆毀人際防線,是非常重要的前端挑戰。若沒能達到這個目標,即便課程再精彩,最終仍無法打開對方的心,讓他從內心深處感受到自己需要神。

所以藉著《品味人生》的漸進式課程,幫助非信徒找到自己的人生方式,明白人存在的價值與意義,進而才能更深刻地思考到,底上帝與他們的關係是什麼,最終使每一個生命得以被重建。

勞雪紅校長分享貴分校經營模式。(圖/韓蕓婧攝影)

內湖靈糧堂分校的勞雪紅校長分享洪美后老師有「老師製造機」的美名。(圖/韓蕓婧攝影)



不同專業師資,帶著共同異象

除了永和禮拜堂的教師分享教學經驗外,已辦校七年的內湖靈糧堂分校勞雪紅校長也分享學苑的主內師資培育恩典。勞雪紅校長說,內靈益人學苑非常重視服事老師的靈命,一路走來,他們親身經歷到上帝如何開路,帶領擁有不同專業及傳福音負擔的老師參與其中。雖然來自不同教會但帶著共同異象,一起在傳福音這條路打仗。

洪美后老師為老師團隊的誕生感謝主。(圖/韓蕓婧攝影)

洪美后老師為老師團隊的誕生感謝主。(圖/韓蕓婧攝影)



 

從起初單一課程開設到目前已經有七堂截然不同的才藝班,學生人數也因此逐漸增多,真的令人不可思議。

洪美后老師分享,一開始她開設了蝶古巴特課程,後來在不同時間及場合中認識了其他基督徒老師,陸續開設了麵包班、烘焙班、香草班、攝影班、繪畫班等,這些都超過所求所想,上帝在不知不覺中為他們組成了耶和華的軍隊,藉著不同課程與學員建立關係,也從學生的作品中認識他們,甚至分享彼此生活,成為學員的好朋友。

熊家燕校長分享以魚池孵化概念接觸學員。(圖/韓蕓婧攝影)

台北榮耀堂分校的熊家燕校長分享以魚池孵化概念接觸學員。(圖/韓蕓婧攝影)



教會全力支持及授權

另外,由行道會台北榮耀堂開辦的南港益人學苑,熊家燕校長與林姵君主任在分享學苑經營的策略及過程時,也從實際提出學苑遇到的挑戰及困難。熊校長表示,本校是以魚池孵化概念接觸學員,會運用不同的方式或舉辦活動與學員建立關係。

雖然目前委身在南港益人學苑的全職同工只有兩位,但她非常感謝教會牧者與弟兄姊妹對學苑的認同,主任牧師也完全的放手及授權,在財務上從來無需經複雜審核,以致讓學苑都能順利舉辦每一場活動,有更多與學員相處的機會。

林姵君老師看見上帝如何在學苑的困境上開道路。(圖/韓蕓婧攝影)

林姵君老師看見上帝如何在學苑的困境上開道路。(圖/韓蕓婧攝影)



林姵君主任也表示,南港益人學苑的授課老師都是行道會台北榮耀堂的弟兄姊妹,願意將自己的時間及專業運用在學苑課程上,以服事的心態教導學員,而非用外面專業課程的價格計較所得到的回饋。

她說,在疫情爆發時期,因無法開班導致許多老師的收入突然減少許多,但感謝致福益人學苑總校第一時間成立了慈惠專案,分發了紓困金幫老師們暫度難關,這一切都讓他們經歷到上帝的恩典夠用!

教會牧者合一敬拜神,期盼學苑分校能帶讓教會看見更多有需要的福音種子。(圖/韓蕓婧攝影)

教會牧者合一敬拜神,期盼學苑分校能帶領教會看見更多有需要的福音種子。(圖/韓蕓婧攝影)



在分組時段中,各教會互相交流經驗,分享作法,討論熱烈。誠如小組長們所分享的:致福益人學苑是教會與社區的橋樑,透過致福益人學苑總校將每間教會連結起來,分享彼此的作法,讓彼此在當中成長,找到最合適自己教會的方式,讓更多還不認識耶穌,或是原先對基督信仰就感排斥的朋友,有機會再走進教會,認識那位真實的上帝!

最後,致福益人學苑總校校務長常琬瑤說,致福益人學苑總校提供一個肢體連結、資源分享與know how彙整的終身學習平台,讓願意開拓社區宣教事工的教會可以有一套整全有效的傳福音系統模式來運用,幫助教會帶領社區裡迷失的羊群認識耶穌。

大合照(圖/韓蕓婧攝影)

大合照(圖/韓蕓婧攝影)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