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8-04 基督教論壇報 / 新聞時事

為耶穌卓越!台灣品格籃球協會連結北區教會 為青年舉辦耶穌飛扣盃籃球賽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韓 蕓婧 追蹤
從籃球培訓學生品格,成爲下一代領袖。(圖/台灣品格籃球協會臉書)
【記者韓蕓婧採訪報導】「活出好行為是信仰的關鍵!」藉著籃球向年輕人傳遞品格及信仰價值的台灣品格籃球協會,將於八月6-7日與台北靈糧堂學生牧區、台北靈糧堂永和靈糧福音中心、士林靈糧堂及台北復興堂合作,為北區教會青年來場「2020耶穌飛扣盃籃球賽」,帶動跨教會的籃球事工。

16

台灣品格籃球協會與北區教會合作,即將為青年舉辦「2020耶穌飛扣盃籃球賽」。(圖/台灣品格籃球臉書)



助教會拓展籃球事工得著年輕人

台灣品格籃球協會理事長楊德恩分享,耶穌飛扣盃籃象徵為耶穌活出卓越與創意,期盼這次活動能成為凝聚教會的平台,一同在教會界活絡籃球事工,培育青年人成為有品格的領袖,最終得以從教會內到外的與青少年連結!

籃球可說是青年生活的一部分,只要在下課或放學時間,都可見到籃球場上穿上球衣、手上拿著籃球的年輕學生。台灣品格籃球協會的北區夥伴,亦是此籃球賽主責人的台北靈糧堂永和福音中心賴雨聖弟兄認為,不論是籃球比賽或是籃球課,都是台灣教會可以嘗試拓展的事工。

18

台北靈糧堂永和福音中心與士林靈糧堂友誼賽。(圖/台灣品格籃球臉書)



此外,這次活動發起人、士林靈糧堂莊智程傳道表示,現今青少年大多沉迷手機遊戲和3C產品,期盼教會成為發起運動的平台,藉著籃球比賽讓教會青年有更多與神與人團契的機會,甚至能將其平台發展至社區,得著更多失喪的年輕人。

15

台灣品格籃球協會除了注重籃球技巧,更注重生命品格,在青年心中撒下福音種子。(圖/台灣品格籃球臉書)



以籃球為平台持續性接觸青年

今年八月成立屆滿五年的台灣品格籃球協會,至今到過五個國家包括馬來西亞、香港等開拓品格籃球事工,在國內也長期投入偏鄉培育學生品格籃球,及培訓志工投入運動教育,至今影響超過1.5萬人。

楊德恩受訪時表示,雖然協會沒有龐大的團隊,但他仍會持續帶著當初上帝在他心中放下的核心理念,除了注重籃球技巧,更注重生命品格,把教會生活帶進籃球隊,在每一位青年心中撒下福音的種子。

近年來,台灣品格籃球協會更連結於各地教會,幫助教會能夠地方創生,有在地化的籃球事工宛如佈道會,不是活動結束後就沒有下文了,而是能夠持續性的以品格籃球為平台,用生命影響生命,打開更多青年人得著福音的大門。

37742985_2097076060533552_941978291852541952_o

期盼教會能能夠持續性的以品格籃球為平台,用生命影響生命。(圖/台灣品格籃球臉書)



品格才是改變孩子一生的要素

每一個喜歡打籃球的青年,不一定最終都往運動領域發展,但無論未來的他們在哪一個職場,品格才會是改變他們生命的最大要素!未來,台灣品格籃球協會也期盼能創立一間品格籃球學院,用籃球培育下一代領袖。

楊德恩說,在教孩子們打籃球的過程中,他們會從中加入許多的品格元素,包括紀律、守時、把髒話習慣戒掉等,讓孩子們對品格及觀念不僅是思維上的理解,而是成為他們的生活習慣,甚至最終能把生命品格運用在服務他人的事情上,如同教會常鼓勵基督徒的,就是實踐信仰生活化,行出好行為來榮耀神。

2

為耶穌活出卓越及創意,無論做什麽,都爲了榮耀神的名。(圖/台灣品格籃球臉書)



2020耶穌飛扣盃籃球賽將在台北市陽明高中室內體育館舉辦,預計當天會有六支(約100人)高中及大學的球隊參與其中,這場活動開放觀眾觀賞,歡迎參加。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