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8-05 基督教論壇報 / 閱讀活水

【全台210間教會 1300人參加】幸福門訓三代門徒 疫情困境擋不住傳福音熱情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李容珍 追蹤
幸福門訓系統第四階段—幸福大學(下)研習會會場。(圖/高雄靈糧堂提供)

【記者李容珍採訪報導】新冠肺炎肆虐全球半年,但在疫情期間,高雄福氣教會在上半年仍帶領360多人受洗,絲毫不受疫期影響。由福氣教會主辦的「幸福門訓系統第四階段──幸福大學(下)」研習會,八月3-6日一連四天,在高雄靈糧堂舉行,全台210間教會、約1300人,加上福氣教會200人參與。因疫情無法來台的香港教會也透過網路連線參與。若不是受疫情影響,海外教會參與人數想必更多。顯見在疫情困境中,華人教會大家仍不減傳福音、建造門徒的熱情。

幸福門訓三月課程精選四天完成
福氣教會李琦懿牧師受訪時表示,過去參與幸福門訓系統三階段,都是推動幸福小組的教會,一面傳福音也接受幸福門訓。這次進入第四階段,主要為訓練細胞小組長。她提到,這是福氣教會每週三小時,一連三個月的課程,對外舉辦研習會,濃縮精選為四天的課程,內容選最重要,尤其是有關小組牧養、增植和建立牧養團隊等相關內容的分享,見證也是配合課程內容,分享小組長上完課後的收穫與改變。

上完幸福大學(下),都是預備要當小組長的人,所以課程內容針對小組長人格特質、領袖風範和如何傳福音、帶團隊,以及如何成立小組,他們生命被歷練的過程。
她提到,所有幸福小組結束後會有檢討會,然後匯集這些意見交給各牧區,每週會立刻處理。困難一直不會少,因為帶很多新人來,會有很多困難,新人落戶到小組遇到的問題需要解決,這些都是牧養過程中必須面對的挑戰。

疫情期間,他們發展「行動力的幸福小組」,即使不能在我們家裡開,但可以到BEST開的店或家裡,也可以結出果子。這次幸福門訓課程,激勵門徒傳福音的熱情和強烈的使命感。這次研習看到很多新的同工見證,也是他們帶領的門徒,如同主任牧師楊錫儒強調的三代門徒觀,保羅帶提麼太,提摩太教導那「忠心能教導別人的人」,這樣的結構會讓門徒、小組生生不息,教會也應會生生不息。

高雄福氣教會DJ學生區的小組長楊易瑄在會中見證,幸福門訓系統不只是一套理論,而是一個對她的生命和服事有幫助的門徒訓練過程。過去這些年,常常聽到楊牧師分享的三代門徒觀,她在學生牧區裡,跟著林立誠和馮珮牧師,他們用心的栽培跟成全學生區的池俊慶傳道。她看見池俊慶傳道也一樣努力的在栽培跟成全她,還有許多的學生領袖。而她自己跟其他的小組長們,也都一起牧養青少年,幫助他們成為新一代的領袖。

楊錫儒牧師

楊錫儒牧師


門訓重新對焦屬天價值觀
她談到,在他們幸福大學下的班裡,大部分都是信主才一年半,或兩年的人。但她早就已經是小組長了,是個信主八、九年的老基督徒,而且還是已經畢了業的回鍋學生。但她看見她的同學,都還不是小組長的幸福同工們,對上帝有著單純渴慕的心,非常的認真,也勇敢承擔使命。他們的態度讓她很被激勵,也幫助她重新對焦在屬天的價值觀,而且重新認真看待上帝對她成為一位小組長的呼召。

她記得在幸福大學(下),楊錫儒牧師在第一堂課「幸福門訓系統的威力」開頭就和同工們分享:幸福門訓的目標就是「學耶穌的樣式:學耶穌做人,學耶穌做事」。這就像是上帝再一次給她的印證,要她知道那些她禱告在祂面前的,祂都聽見了,並且祂引導她在聖靈的水流裡牧養祂的群羊。

她說,今年幸福小組因為疫情,前面幾週真的有一股莫大的壓力,不只是BEST不能出席,青少年同工的家長也多少會有些擔心和緊張。在這個好像除了禱告之外什麼也不能做的時刻,孩子們對禱告的信心很直接地被挑戰。

但他們沒有放棄,不斷重新對焦、不斷對年輕人分享建造的話,同時也不斷禱告。就在幸福小組第六週,台灣的疫情也逐漸趨緩,他們看見BEST一個一個走進幸福小組。就在最後兩週,落戶了4位新家人,並且帶領1位年輕人的生命受洗歸入主的名下。

透過課程搭配實際牧養,她重新再次看見牧羊人的意義,也再次被點燃熱情。她期待自己也可以像她的牧者一樣,做一位好牧人,成為一位成全門徒與建造門徒的領袖。她也深信,她所帶領的這些羊,會成為下一代門徒,更帶出下一代門徒。

參與得高雄右昌長老教會陳見岳牧師表示,福氣教會在培養門徒,大家都有真實的生命經歷,每一位門徒的見證都很感人,皆把傳福音看成教會的首要任務,相信教會就是要「完成大使命」。參加聚會的同工們都很感動,也感到不可思議,儘管在疫情當中他們仍舊推動幸福小組,仍有很多經歷與見證。

他說,研習會主要是幫助教會「如何帶出門徒?如何去牧養、佈道?」就是「能生、能養」,讓大使命能夠更快速、更廣去完成。不但要會傳福音,也要會牧養,且能培養出門徒,能繼續生生不息佈道。帶出下一代門徒,生生不息。有參加的牧者表達,這一波的幸福小組福音運動,是聖靈興起的浪潮,為未來台灣教會的黃金10年預備道路!

研習會中,高雄福氣教會楊錫儒牧師在會中分享「幸福門訓系統的威力」、「以佈道為導向的教會」、「聖靈降臨的恩典」、「如何超越極限」、「超越極限的好牧人」、「信心的奧秘」和「三代門徒觀」;馮珮牧師主講「建立小組牧養團隊」、「話語的能力和實務演練」、「好牧人營會說明」、「認識生命的極限」;林立誠牧師分享「聖靈充滿的禱告」,李琦懿牧師分享「屬靈的恩賜」;另有邱婉琪傳道、劉德民傳道、吳海雲傳道、劉明珠傳道、陸玲芳傳道和楊恩蘋區長等人的分享。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