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8-05 基督教論壇報 / 人物見證

空英獲金鼎獎優良出版推薦 彭蒙惠老師94歲生日最佳禮物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李容珍 追蹤
天韻畢業生和彭蒙惠老師(前排中)(圖/救世傳播協會提供)
【記者李容珍台北報導】救世傳播協會的「空英VR教室」在文化部八月4日公布的金鼎獎「數位創新類」推薦優良名單,《Advance彭蒙惠英語》也獲得「學習類」優良推薦出版品名單。昨(5)日剛好是救世傳播協會、空中英語教室創辦人彭蒙惠的94歲生日,最近一連幾天,包括天韻合唱團一群「畢業生」等人都陸續為她慶生。救世傳播協會董事長洪善群表示,彭老師自去年七月生病後,現今已完全康復,每天救傳的早禱會她一定最早到,在敬拜團吹奏小喇叭仍中氣十足。空英能獲得金鼎獎推薦優良雜誌,是送她最好的生日禮物。

彭蒙惠老師

彭蒙惠老師



天韻「畢業生」唱詩歌慶生

洪長老表示,八月2日晚上,天韻合唱團一群「畢業生」包括葉薇心、陶恩光、王麗玲、江蕙蘭、林德勝、王小梅等多人,齊聚在西華飯店為她慶生,並唱了一連串中英文詩歌,包括〈野地的花〉、〈Jesus Made A Believer〉、〈願祢崇高〉、〈貼近祢的心〉,如同一場聖樂聚會。八月4日空中英語教室的老師在高雄警察總隊辦教學活動時,高雄港務警察總隊總隊長長蔡鴻義,特別買蛋糕和花籃,連線為她慶生。另外有外交部南區辦公室和外貿協會等單位工作的朋友,還有來自土耳其、芬蘭、倫敦等地,彭老師曾影響和幫助過的人,都有人為她祝壽。

洪長老說,每年彭老師生日的八月5日,他們訂為「創辦人日」,今年救傳放假一天,她的一些朋友過來為她慶生。他說,現在彭老師的身體完全復元,每天早上救傳敬拜的時候,她還會吹小喇叭,中氣十足。

彭老師仍然在敬拜時吹小喇叭

彭老師仍然在敬拜時吹小喇叭



高雄港務局警察局長買蛋糕和空英老師們,連線為彭老師慶生。

高雄港務警察總隊總隊長長蔡鴻義(左二)買蛋糕和空英老師們,連線為彭老師慶生。



彭老師也表示,她雖然已94歲,她一點都不在乎她的年齡,仍然覺得服事很好玩,她每天上班,七點就進辦公室,一直在做英語節目,還是可以在廣播、在電視上聽到她,看到她。她感謝主,給她健康的身體仍能繼續服事祂。她也常常鼓勵人,不要在意自己年紀多少,才可以做甚麼,堅信每一天我們都能服事。

「天韻」畢業生之一,目前擔任亞東劇團團長王小梅,在慶生會中開直播,吸引不少人觀看。她受訪時表示,她是這群畢業生中年齡最小的,這次由資深的前輩葉薇心和江蕙蘭發起,為彭老師慶生,有空的人共襄盛舉,遠在美國的祁少麟夫婦也透過影片向彭老師祝福致意。

回憶過往彼此激勵繼續傳福音

她說,他們在會中一起唱詩歌,有些詩歌是天韻創作的詩歌,有些是早期彭老師帶大家唱的英文專輯詩歌,是二、三十年前唱的歌,大家很久都沒有唱,所以他們在彭老師未到餐廳之前,先複習練唱一下。當她來之後,大家唱詩歌歡迎她,過程中還不斷唱詩歌。王小梅說,她首度開直播,讓大家看到天韻「畢業生」和彭老師互動真實的一面。

王小梅說,雖然他們這群「畢業生」年紀都不小,但因為他們跟著彭老師,從二、三十歲開始一起同工服事,所以這次彭老師互動彷彿就像回到年輕時,透過一首首詩歌,進入過去生命的歷程,也回想過去一場場演出和演唱走過的國家和遇到的人群,很多人因此而信耶穌。他們邊唱邊分享,曾經鬧過的笑話以及很多點點滴滴的回憶,也彼此激勵。她說,彭老師仍是非常具有生命力的人,她不斷提醒「耶穌要來了」,即使現在他們在不同的崗位服事,也能持續傳福音。

蔡局長送的花籃

高雄港務警察總隊總隊長長蔡鴻義送的花籃


天韻畢業生和彭老師,餐敘中唱詩歌。(王小梅提供)

天韻畢業生和彭老師,餐敘中唱詩歌。(王小梅提供)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