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8-06 基督教論壇報 / 新聞時事

以色列將開放讓一些「安全國家」的旅客入境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論壇報編採 追蹤
4月12日,本古里安國際機場空蕩蕩的出境大廳。(Flash90)

翻譯:豐盛| 編審:雲嵐牧師
耶路撒冷全球華人敬拜中心 著作所有
新聞出處:Hamodia

以色列衛生部 (Health Ministry) 建議,允許旅客從「安全國家 (Green State)」入境時,無需進行冠狀病毒檢測或隔離。

以色列政府希望藉由這次政策調整能重啟以色列觀光業。以色列預計將在8月16日重新恢復國際航班。

以色列衛生部副局長伊塔瑪爾.格羅托教授(Itamar Grotto)在出席以色列國會審查會時表示,衛生部很快就會批准一項重啟航空旅遊的新政策方案。他表示:「只要從『安全國家』抵達以色列的旅客就不需要接受兩週隔離。這項計劃仍有待最後修正,顯然不可能立即實施。但對我們而言,我們將盡一切努力來完成這項任務。」

以色列旅遊部長阿薩夫.扎米爾 (Asaf Zamir) 對這項報導發表看法時表示,「應盡速開放空中交通。」以色列交通部長米里.雷傑夫 (Miri Regev) 稱這項決定為「航空業的一大福音」。

這是根據以色列衛生部所做的決定,並轉發給航空公司列出的「安全國家」名單:奧地利、加拿大、塞浦路斯、丹麥、愛沙尼亞、芬蘭、德國、希臘、匈牙利、冰島、愛爾蘭、日本、南韓、拉脫維亞、列支敦斯登、立陶宛、馬爾他、紐西蘭、挪威、波蘭、斯洛伐克、斯洛維尼亞和瑞士。

與其他國家的情況類似,冠狀病毒危機期間,以色列觀光旅遊業在財務上遭受沉重的打擊。

在歐洲各國開放邊界時,卻將以色列排除在「安全國家」名單之外,並要求以色列國民入境時須接受隔離。這次以色列政府在冠狀病毒大流行的處理上備受批評。

儘管以色列同意讓歐盟國家入境,但歐盟仍將以色列視為「疫情危險國家 (Red State)」。這表示以色列人無法入境歐盟國家。持外國護照的以色列人可前往旅遊;但在某些國家/地區,他們會需要進行隔離、採檢或符合其他限制措施。例如,在塞浦路斯 (Cyprus),以色列人需要先通過冠狀病毒檢測才可入境。而希臘則完全不讓以色列人入境。

來自歐洲的遊客將可入境以色列,但仍須進行隔離,或根據各國對其公民的決定,採取其他檢測限制措施。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