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8-07 基督教論壇報 / 閱讀活水

【妻子如何溫柔而不委屈?】許玉華:只要投其所好,就能愛到心坎裡!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何毓芬 追蹤
妻子溫柔學講座
【記者何毓芬台中報導】「妻子如何溫柔而不委屈?如何不掌控他,卻讓他疼妳入心?」台灣信義會台中主恩慕義堂於八月2日舉辦「妻子溫柔學」,共有30多位已婚姊妹前來參加,一起學習做個溫柔的妻子!

「許多好女人弄丟了女人本能、許多敬虔姊妹誤解了上帝用意、許多女人在婚姻中用錯力、許多女人在無知中增加了婚姻的離心力...」許玉華師母首先提到,不少已婚姊妹一談到婚姻或另一半,就開始哀聲嘆氣,盼望藉著「妻子溫柔學」這堂課,與身為人妻的姊妹們分享經營幸福婚姻的秘訣!

男人要敬重女人要疼愛
「男人心海底針、情緒波動大抓摸不定、重複事情一直忘記、對朋友比對家人還好...」這是為人妻子對另一半最受不了的地方。「男人其實不難懂,只是你一直沒弄懂!」許玉華提到,從生理現象的角度來解釋男人,只要「吃飽、睡飽、性生活得到滿足、常被讚美」較容易搞懂男人的心。她也提到,有些男人覺得女人「難溝通」,有些女人覺得男人「不溝通」。其實,男人要的是「敬重」,女人要的是「疼愛」。夫妻之間常見五種表達愛的方式,包括:肯定的言語、精心的時刻、精美的禮物、身體的接觸及服務的行動。只要用對方法,就不會覺得委屈;只要投其所好,就能愛到心坎裡!
許玉華師母

許玉華師母


改變說話的語氣與內容
男人心中想要的溫柔,到底是什麼?許玉華表示,妻子首先要學會兩件事:一、「改變說話的語氣」:我們要練習撒嬌不傲嬌(運用鼻腔共鳴、慢而軟的語調、善用語助詞)並且看著先生多微笑。妻子要懂得撒嬌且須擁有高EQ,如此一來能夠增加夫妻之間相處的情調。二、「妻子要改變說話的內容」:我們要練習正向敘述、以請求代替要求,並且常常讚美先生。女人天生有語言優勢,但不是拿來吵贏男人,不懂就問並感謝先生願意告訴妳。若心裡不舒服或不高興仍要好好講,沒有人喜歡強勢逼問和碎念。請求要具體講出來,不要遇到問題才溝通,平時就要保持良好的溝通。此外,妻子也要懂得尊重先生,願意讓先生做最後決定,例如:「你覺得這樣可以嗎?」、「你覺得怎樣比較好?」只要這兩樣溫柔做到了,其它缺點也會被縮小,這樣的妻子在先生眼中超有魅力!

「你們作妻子的要順服自己的丈夫;這樣,若有不信從道理的丈夫,他們雖然不聽道,也可以因妻子的品行被感化過來;這正是因看見你們有貞潔的品行和敬畏的心...」許玉華引用彼得前書三章1-6節表示,有些妻子對於順服先生這件事很不服氣,覺得先生常把事情搞砸,為何還要順服?乾脆一切都自己來就好!然而,夫妻關係就像一輛車的前輪和後輪,兩者一樣重要,前輪要負起責任、引導方向,後輪要跟著推動,車子才會前進。

夫妻之間彼此敞開談性
許玉華指出,身為妻子要理直氣壯捍衛自己的合法婚姻,女人婚後仍要懂得打扮自己,注重自己的穿著與形象,如此才能出得廳堂、入得臥房。此外,夫妻之間要能彼此敞開談「性」這件事,有固定頻率的性生活,並且保持良好的溝通,妻子也要主動出擊放開心胸,讓先生知道他在妳心中佔有很重要的位置。

許玉華也勉勵每位已婚姊妹,幸褔掌握在自己手中,妻子要主動經營婚姻、學習自我成長、爭取想要的幸福,如此就能得到心中期待的關係!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