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8-08 基督教論壇報 / 閱讀活水

宜蘭聯禱會親子愛家嘉年華 千人大手牽小手 愛的總動員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梁敬彥 追蹤
爸爸我愛你(本則新聞圖片皆為梁敬彥攝影)

【記者梁敬彥宜蘭報導】這是一場爸爸媽媽與孩子大手牽小手一同站出來,以行動支持「愛我們的家」,眾人並齊聲宣告:「用愛陪伴,就能共創家庭幸福美好回憶」。

耶穌愛你

耶穌愛你

親子互動

親子互動
今天(八月8日)父親節上午,宜蘭縣基督徒聯禱會(宜蘭聯禱會)與宜蘭縣政府家庭教育中心共同舉辦「宜蘭親子愛家嘉年華」,近千名家長帶著家中的寶貝一同參與玩遊戲、吃美食、親子共同協力完成一件創作及相互為對方祝福、禱告的「幸福島闖關遊戲」中,共享天倫之樂。

母與子親密互動

母與子親密互動

父親與女兒站出來

父親與女兒站出來

宜蘭縣長出席肯定教會愛家行動
宜蘭縣長林姿妙也出席這場親子愛家嘉年華,展現對愛家行動的重視。林縣長先祝爸爸們父親節快樂,也謝謝宜蘭眾教會長期致力於各項愛家行動及倡議家庭價值觀的努力。林縣長說,對於家人來說,最寶貴的是願意花時間彼此陪伴,因為那代表著「我重視你的存在」,也是維繫感情的關鍵。

宜蘭縣長林姿妙致詞

宜蘭縣長林姿妙致詞

本身是基督徒的宜蘭縣議員莊淑如則引用「父親的心轉向兒女,兒女的心轉向父親」鼓勵為人父及子女者,要彼此同理、傾聽,以恩慈彼此相待。

基督徒縣議員引聖經祝福

基督徒縣議員引聖經祝福


「教會,是家庭的好鄰舍」活動總策劃、宜蘭基督徒禮拜堂主任牧師莊承翰表示,原本這場親子愛家嘉年華是要在母親節舉辦,但因為新冠肺炎的「疫」襲,原本大家都覺得「今年恐怕連延到父親節都辦不成了」,但神的意念高過人的意念,感謝主,由於疫情趨緩,公部門主動邀請宜蘭聯禱會續辦,於是這事就成了。

莊承翰牧師

莊承翰牧師


而這次親子愛家嘉年華的「幸福島闖關遊戲」也是經過特別設計的。闖關遊戲共有「親子遊戲」、「愛家好厝邊」、「愛的總動員」、「美味料理」及「祝福滿滿滿」,其中,愛的總動員就是以「家庭」為單位參加,家人必須齊心合力共同完成一件創作才能過關,而祝福滿滿滿,不單是有攤位的同工為親子禱告祝福,家人之間也必須設計相互祝福的行動,對家人「表情達愛」。而愛家好厝邊則是介紹宜蘭地區眾教會及機構,提供的各種關於愛家護家的資源,社區居民若有問題,可以就近找教會。

親子相互祈禱祝福

親子相互祈禱祝福

親子用幸福卡相互祝福

親子用幸福卡相互祝福

愛的抱抱

愛的抱抱

宜蘭聯禱會主席、宜蘭靈糧堂主任牧師游本義表示,多年來,宜蘭聯禱會眾教會持續藉由舉辦「活力台灣、幸福家庭;真愛宜蘭」的愛家義走,跟公部門及社會大眾倡議「婚後守約、婚前守貞、家人守份(指每個成員都扮演好自己的角色)與守承(指生育後代與良好價值觀的傳承)」,而宜蘭縣政府因著看到宜蘭眾教會多年來持續在社區及城市推動各項「愛家」的行動深耕,今年就邀請宜蘭聯禱會共同聯合舉辦親子愛家嘉年華。

一家五口親子同樂

一家五口親子同樂

愛家是生活中的實踐
「愛家」落實在日常生活的實踐上,就是「願意把時間分別出來陪伴家人經營精心的時刻、傾聽家人的心聲、分享生命中酸甜苦辣的時刻」以及「無論在任何的景況下,都能接納家人,對他們說肯定的言語、饒恕他們的過犯!」莊牧師說,當家庭裏的成員都能一起用行動來愛家、顧家時,就能「幸福抵家」(台語,意指幸福在這裏)。

祝福經文卡

祝福經文卡

游本義牧師說,親子一起「共同做一件事」與經營家庭親密關係是環環相扣、密不可分的。宜蘭眾教會平時就在社區裏透過長照據點、夫妻營以及兒童與青少年的親子教育來推廣「每個人都有家。需要一起來愛它」,游牧師說,宜蘭有12個鄉鎮,很多社區裏存在著隔代教養、單親以及學習資源不均的問題,遍布各社區在地的教會就是公部門最好的「社區關懷據點」。

遊戲攤位蘊含愛家意涵
宜蘭靈糧堂在現場設「馨香之氣」攤位,讓親子可以玩「愛的行動」互動遊戲,孩子和爸媽互相為對方戴上值星帶,孩子親爸爸或媽媽臉頰五下,互相祝福。得勝者教育協會則在現場以「幸福卡,找幸福」帶親子思考幸福的意義。帶領遊戲的同工楊奇香說,她會引導親子思考「若你的生命只剩三個月,什麼對你是重要的事?」是金錢?工作?家人,還是信仰?讓每個人思考家庭及生命的意義,也在過程中帶出福音。

爸爸的禱告

爸爸的禱告

基督徒宜蘭禮拜堂則設計「夢想起飛」攤位,讓參與的親子全家討論一個夢想或計畫,然後製作竹蜻蜓,讓夢想和竹蜻蜓一起起飛。一位帶著女兒一起參加的媽媽寫下了:「平安,健康」的夢想,她說,這是家人最需要的。彩虹愛家生命教育協會則設計「祝福滿滿」攤位,讓爸爸媽媽帶著孩子一同頌讀聖經金句卡,並由家長為孩子禱告,求主將出人意外的平安降臨在家人生命中的每一天。

媽媽用夢想竹蜻蜓為家人祝福

媽媽用夢想竹蜻蜓為家人祝福

「冰水奇緣」攤位則是隨機抽取要背的經文卡,背起來用15秒重組經文,背起來得愛玉,背不起來則有噴水處罰,親子同樂。宜蘭長老教會則在現場以「我愛pa pa」丟球遊戲來讓親子互動。教會楊啟仁牧師受訪表示,愛家不是口號,是行動,每個人都先愛自己的家,國家社會就會更美好。

親子經文拚拚看

親子經文拚拚看

民眾站出來挺愛家
一位和妻子一同帶著三個孩子參加親子愛家嘉年華,並擔任「愛的電流」遊戲攤位設計者的爸爸陳先生受訪表示,他希望藉由這個小遊戲,傳達「上帝就在我們身旁,隨時用愛幫我們充電」,而教會就是愛的所在。

帶著兩個女兒一起參加嘉年華會的爸爸林先生受訪表示,在父親節這天,能和家人相聚,一起同樂,是美好的幸福,特別是在防疫新生活的期間,能夠走出戶外呼吸新鮮空氣,是非常感恩的。嬤代母職照顧兩歲九個月孫子的王奶奶也細心地餵著孫兒吃水果,還不是基督徒的王奶奶說,教會願意在父親節舉辦愛家活動與社區互動「真好真好」

游本義牧師代表宜蘭聯禱會眾牧者為縣長、縣府團隊及所有宜蘭縣的家庭禱告,願神興起更多人一起來愛家、護家及顧家,也讓教會和公部門和社區共同結合,幫助更多人可以「愛我們的家」。

宜蘭聯禱會主席游本義牧師代表眾教會為縣長及城市禱告(本則新聞圖片皆為梁敬彥攝影)

宜蘭聯禱會主席游本義牧師代表眾教會為縣長及城市禱告(圖/梁敬彥攝影)

楊啟仁牧師和同工

楊啟仁牧師和同工

眾多親子一同站出來挺愛家

眾多親子一同站出來挺愛家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