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8-10 基督教論壇報 / 華人教會

疫情下迎向宣教新挑戰 大馬聯合差傳大會首度線上舉辦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韓 蕓婧 追蹤
【記者韓蕓婧台灣——馬來西亞越洋報導】新冠病毒疫情散播以來,馬來西亞實體聚會幾乎停擺、大受影響。當地各大小教會紛紛轉往線上聚會,如今已成為聚會新形態,教會也不斷更新對策迎戰疫情後的牧養、社區關懷及宣教事工。

成立三年,為連結馬來西亞各教會資源傳揚福音的「馬來西亞差傳事工促進會」(MUMM)於八月11至13日,首次舉辦三天線上大馬第二屆聯合差傳大會——大馬宣教挑戰全天聚會。

原已計劃完備卻碰上疫情

馬來西亞差傳事工促進會會長兼馬來西亞浸信會神學院院長王美鍾表示,早於今年初就定下大會所有的大小事宜,包括舉辦地點、大會時間表、主題分享、受邀講員等,沒想到這場席捲全球的新冠病毒,讓所有教會活動被迫取消,但大會堅持不取消,由實體轉為線上舉辦。

MUMM不看環境帶來的攔阻,而是看到這是福音廣傳的重要時刻!「這次聯合差傳大會上帝把我們從地面(實體)提升到空中(線上)方式推動宣教事工。」王會長解釋,今年在疫情下持續舉辦聯合差傳大會讓他們更深刻感受到,宣教士是如何在艱難中,堅持在未得之民之地種下福音種子。上帝的大使命也絕不會因疫情受限,這也是大會今年堅持舉辦的原因。

第一屆大馬聯合差傳大會多位教會宗派及團體一同連結資源,在宣教事工上共同努力。(圖/MUMM提供)

第一屆大馬聯合差傳大會多位教會宗派及團體一同連結資源,在宣教事工上共同努力。(圖/MUMM提供)



由近40個來自大馬不同社會關懷團體、宣教機構及各教會宗派共同組成的馬來西亞差傳事工促進會,在新冠疫情的肆虐下,與宣教機構或教會宗派合作差派宣教士,但不幸地,疫情期間有三位宣教士在宣教基地染上新冠病毒而逝世。

當收到突如其來的消息時,大馬教會界深感難過,大會也特別在即將舉辦的第二屆聯合差傳大會上,以默哀的方式為已故宣教士默禱,更矢志傳承他們的心志,喚醒更多人對宣教大使命的負擔。

工作坊與實作更認識宣教事工

王會長分享,今年的主題是大馬的宣教挑戰,期盼不同團體及教會透過工作坊與實作經驗,讓對差傳有負擔的弟兄姊妹有更具體的了解,並明白宣教士在委身前該預備的工作及條件;像是對宣教國的文化及法律要有的基本認識等等。除此之外,在大會第三天,也會進行線上工作坊,讓組員實際規劃行動方案,以期真正落實在未來的宣教事工上。

今年大馬聯合差傳大會工作坊包括:難民事工、外勞事工 、LGBTQI、青少年宣教 、宣教與慈惠、 原住民宣教、媒體宣教、職場宣教、營商宣教、歐洲宣教等,並針對不同族群給予需要,讓福音能真實觸摸他們的心。

_DSC4969

第一屆大馬聯合差傳大會同心合一,以宣教為使命,完成福音工作。(圖/MUMM提供)



王會長非常感恩,近20年來,大馬華人教會對大使命愈來愈有共識,看見連結資源的力量大於各自耕耘的收成,以致於現今教會能透過不同族群的宣教事工,陪伴這些正在等待機會回轉向神的羊群。

特別是在今年新冠肺炎大流行期間,MUMM的建立讓所有神的百姓聚集同工,看見那裡有需要,在第一時間行給予援助。例如,起初疫情爆發,MUMM各機構及教會連結,募集醫療設備,並分配到全馬25間接受新冠肺炎患者的醫院,以補充前線人員裝備,同時也送給各個要前往派送物資的教會義工。此外,他們也做社區關懷事工,將生活物資供應給弱勢及外勞群體,幫助他們在行動管制期間,至少還能維持生活基本需求。

不過聖靈臨到你們的時候,你們將得著能力,並且要在耶路撒冷,在猶太和撒馬利亞全地,直到地極,做我的見證人。」王會長以使徒行傳一章8節表示,這就是MUMM的使命,從國內社區關懷開始往外擴展到臨近的東南亞國家,最終能將福音傳向全球!

2020大馬第二屆聯合差傳大會,主題為大馬的宣教挑戰,即將於八月11-13日舉辦全天的線上聚會,僅有兩晚為公開聚會。第一晚由大馬基督教巴色會黃忠良會督分享「東馬教會的挑戰及宣教願景」;第二晚則由馬來西亞差傳事工促進會王美鍾會長以「大馬教會挑戰與大使命」為主題分享,歡迎到馬來西亞浸信會神學院YouTube頻道參與線上直播。

C360_2018-08-16-10-39-49-555

第一屆大馬差傳大會反應熱烈,共265位弟兄姊妹在活動結束後,持續在宣教事工結果子。(圖/MUMM提供)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