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8-11 基督教論壇報 / 人物見證

佈道家葛理翰牧師等身雕像將進駐美國會大廈 子葛福臨牧師:榮耀歸給上帝而非父親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特約編譯吳立民 追蹤
葛理翰牧師曾說:「我學會了聖經的重要性,並全心全意地相信聖經。這把劍變成了我手中的一把劍,用以打開人心,將他們引向主耶穌基督。」(圖/billygraham.org)

【特約編譯吳立民/報導】知名國際佈道家葛理翰牧師(Billy Graham)的真人比例雕像將於明年豎立在美國國會大廈(United States Capitol)名人雕像館,取代北卡羅來納州與美國眾議院都亟盼拆除的白人優越主義者雕像。
 

美國國會大廈名人雕像館。(Photo by Architect of the Capito)

 

雕塑家查斯.法根(Chas Fagan)提交的2英呎模型已在日前獲得北卡羅萊納州立法部門的批准,開始規劃真人比例雕像。法根曾製作數位宗教領袖雕像,包括聖若望保祿二世國家朝聖地(Washington’s Saint John Paul II National Shrine)的聖若望保祿二世雕像,與華盛頓國家座堂 (Washington National Cathedral)的德蕾莎修女(Mother Teresa)雕像。

美國國會大廈名人雕像館收藏100座名人雕像,每州兩座。葛理翰牧師生於北卡羅來納州夏洛特(Charlotte)的乳牛牧場,他的雕像將取代前州長查爾斯.艾科克(Charles Aycock,1859-1912)。艾科克為1898年北卡羅萊納州威明頓市種族暴動和政變的策劃者之一。北卡羅萊納州的另一座雕像是曾任州長與美國參議員,亦為南方邦聯軍官的澤布倫.萬斯(Zebulon Vance,1830-1894)。

 

葛理翰牧師早年與馬丁.路德.金恩博士合影(圖/billygraham.org)

 

美國眾議院稍早投票通過法案,要求移除在國會大廈陳列的11尊南方邦聯政府官員雕像,以及前最高法院首席大法官羅傑塔尼(Roger Taney)雕像,塔尼在1857年裁定稱,非洲裔美國人不應該享有公民權利。

2015年,前北卡羅來納州州參議員丹.索切克(Dan Soucek)於葛理翰牧師在世時推動雕像計畫。「由基督徒的的視角而言,葛理翰牧師無疑是個典範,六十年,位居蓋洛普民意調查(Gallup Poll's list)最受尊敬的人前十名。」索切克補充。

 

韓國佈道會一場吸引110萬人參與。(圖/billygraham.org)

 

北卡羅來納州有兩條以葛理翰牧師為名的快速道路,紀錄其生活事工的穀倉形圖書館,完整保留童年住居與墓地,為夏洛特主要景點。

葛理翰牧師之子葛福臨牧師(Franklin Graham)領導的撒馬利亞救援會(Samaritan's Purse),同樣位於北卡羅來納州。「豎立雕像並非父親的想法,但他樂見以這個方式紀念。強調將一切榮耀歸給上帝,而非父親本人。」他已看到雕像設計圖,為葛理翰牧師在1960年代手持聖經講道的模樣。

 

葛理翰 1960 耶路撒冷佈道

葛理翰福音協會(Billy Graham Evangelistic Association)與該州合作募集所需的65萬美元資金,保證不動用任何國家資源。該州立法委員會辦公室總顧問加勒特.戴蒙德(Garrett Dimond)表示,待10呎10吋高泥塑雕像完成並通過委員會審查後,將以青銅鑄造。

1960年代手拿聖經講道。(圖/billygraham.org)
1990紐約手拿聖經講道。(圖/billygraham.org)


戴蒙德提到:「國會知道我們計劃更換雕像。」「考慮到目前國內氛圍,計畫應該比預期更快獲得批准。」

(資料來源:RNS)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