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8-11 基督教論壇報 / 人物見證

八點檔連續劇 《炮仔聲 》播出完整禱告橋段 演員吳東諺:我不是在演,我是真的在禱告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梁敬彥 追蹤
吳東諺在八點檔連續劇《炮仔聲 》中為人禱告祝福橋段(截圖自《炮仔聲 》YouTUBE)
【記者梁敬彥台北報導】藝起發光昨天(八月10日)晚上在官方臉書PO上一則貼文,內文寫道:「你們相信嗎?我們的神真是太神奇了!」最近剛殺青,製造許多話題的熱門八點檔《炮仔聲》,竟安排了兩場禱告的戲碼,時間長達3分22秒。

這段禱告的緣起,是因為吳東諺所飾演的角色和劇中的雨棠姐在教會裏認識,雨棠姐所愛上的對象已經另有心儀的對象,但雨棠姐始終為情所困,吳東諺始終屢勸不聽,於是就用基督徒的方式來為對方禱告,求神親自帶領。

身為藝起發光屬靈遮蓋牧師的寇紹恩牧師,雖然身體微恙,仍然公開發文為著這個發生在八點檔連續劇「藝」起發光的神蹟感謝上帝。寇牧師寫道:「與您分享:台灣非常紅的八點檔連續劇中,兩段禱告的戲!我心中充滿敬畏:神正在做新事,在祂豈有難成的事」

炮仔聲 吳東諺 吳家龍禱告片段





藝起發光協會在官方臉書公布此一榮神益人的好消息。(截圖自藝起發光臉書)

藝起發光協會在官方臉書公布此一榮神益人的好消息。(截圖自藝起發光臉書)



藝起發光並在文末寫道:「感謝讚美主,謝謝天父用各樣的方式使用我們,使我們在生活中、在職場上,都能經歷神蹟,都能為主作見證。」

吳東諺:感謝上帝帶領成就

甫在父親節當天和同為藝人妻子白家綺宣布將成「二寶爸媽」,夫妻兩人都是藝起發光的小組長,兩人也在教會有很擺上的服事。吳東諺今天(八月11日)接受本報記者專訪時,連聲「感謝主」將一切榮耀歸給上帝。

他說,其實這次在八點檔連續劇《炮仔聲》有這樣的機會在劇情中,「演」出完整的禱告內容,他要誠實地說:「我當時不是在演,而是真的就像平常一樣為有需要的人禱告」,禱告的內容能夠這麼完整的播出,這不是人所能測度的「一切都是神親自動工、成就」。

吳東諺提到,他要非常謝謝《炮仔聲》這部戲的製作人、編劇還有播出的三立台灣台,這部劇長413集的戲劇從開拍到殺青,他和製作人與編劇都有很好的溝通,所以他們很清楚吳東諺是一個看重信仰的基督徒,這次他們特別把這樣的橋段放在劇本當中,讓他很自然地發揮,要謝謝他們。

吳東諺及白家綺夫妻。(圖/吳東諺及白家綺的兒子小肚臍)

吳東諺及白家綺夫妻。(圖/吳東諺及白家綺的兒子小肚臍)



在八點檔連續劇中有完整的禱告劇情,在台灣的電視史上非常少見,甚至是前所未有。吳東諺受訪時說,他和編劇及製作人私下有個Line群組,彼此會分享生活的大小事,他們也看見即使是劇情的走向沒有安排到吳東諺的演出戲分,吳東諺也不會焦慮、擔憂,反而就是更委身參與藝起發光(教會)的服事,他要非常謝謝劇組在《炮仔聲》劇情就要進入大結局的時候,安排這個橋段,為這部戲做一個很溫馨的收尾。

感謝上帝讓夫妻藝起發光

談到和妻子白家綺都是演藝圈的當紅一線演員,但仍付代價把時間分別出來投入教會服事,怎樣看待上帝對他們夫妻在家庭及事業的祝福?吳東諺感謝藝起發光的理事長宋逸民牧師及陳維齡師母多年來的陪伴與成全,他和太太家綺一直以來的禱告都是:「工作與服事並進」。

他非常清楚,人生的高山低谷「神都是保惠師」,無論是在演藝圈能有一些成績還是神恩待他們夫妻婚後很快能懷上第二個寶寶,他們夫妻都非常感謝上帝,讓他們能成為藝起發光的一員,因為再也沒有這麼好的機會能讓他們「在演藝圈的工作及服事並進了」。

吳東諺說,能在演藝圈、特別是世界上非基督教背景的電視台的八點檔電視劇當中,能夠這樣自然地把信仰在工作中展現給螢光幕(包含手機及電腦),就如同他在教會一般用禱告傳遞祝福,這是神給他非常大的恩典和應許,能夠工作與服事並進。

吳東諺說,其實他和太太家綺現在於教會服事的時間,還比拍戲及主持節目還多一些,但他們卻很平安,因為他們夫妻相信,他們現在所擁有的恩典、祝福,以及他們能夠成為夫妻,這都是神所揀選的,他們的孩子、家人以及教會的肢體,這一切都是神所給予的,無論忙碌或不忙錄,他們夫妻都不會停止服事,並且持續的親近神,請大家為他們夫妻代禱。

寇紹恩牧師邀大家為演藝圈禱告

身為藝起發光屬靈遮蓋牧師的寇紹恩牧師,雖然身體微恙,仍然公開發文為著這個發生在八點檔連續劇「藝」起發光的神蹟感謝上帝。寇牧師寫道:「與您分享:台灣非常紅的八點檔連續劇中,兩段禱告的戲!我心中充滿敬畏:神正在做新事,在祂豈有難成的事」

請為演藝圈的基督徒藝人、編劇導演、製作人和電視台的主管守望禱告!以目前的生態,要在神給他們的位置上為主發光,真的非常不容易!但主正在改變環境,祂使不可能變為可能!我們的主真的正在進行!在各行各業都在奇妙的轉化改變!我們一起勇敢快跑,跟上主的腳步!在職場上榮神益人!做主要我們做的事!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