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8-12 基督教論壇報 / 國際新聞

「神說那人是我的丈夫!」受虐兒長大尋找真愛 神引領她遇見神遇見預備伴侶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曾雪瀅 追蹤
神說那人是我的丈夫。(示意圖)
【特約記者曾雪瀅╱編譯】薩娜.萊翠爾希(Sana Latrease)從小在缺乏愛的家庭長大。在四歲那年,一天警察突然進入她家搜索薩娜的下落。由於遭到長期虐待,導致她營養不良、瘦骨嶙峋。警方將小薩娜送到寄養機構,最終她被一個基督徒家庭收養。

sana-cotton-healed-from-abuse-530x420

薩娜想要找到真心愛她的人。(photo credit:Sana Latrease)



四歲前長期受虐警方救援
現在已長大成人的薩娜,在回憶自己的身世時這樣說:「我和家人住在一間破舊的房子裡。我的母親毒品成癮,經常進出監獄。身邊有許多好心人幫助,他們十分照料我。然而我的媽媽卻未善盡母職,使我們之間感情相當淡薄,至今我也仍然不知道我的生父是誰?」

而對新家的回憶,薩娜說道:「我經常被教導有關於信仰及上帝的事,像是:基督徒要上教堂、神是全知全能等等,但我始終沒有和這位神建立關係。」在薩娜18歲那年,她和一名年長男子交往,更因此未婚懷孕。

未曾在親生父母身上感受到愛
她娓娓道來:「我在尋找我到底是誰,同時我也在尋找一個愛我的人。我雖然不斷靠自己想要治癒過去的傷口,但我卻又想透過一個男人,來填補我內心的缺口。因為我不曾在親生父母身上感受到愛。」

兩年後,薩娜與第一任丈夫離婚。但即便離婚了,她還是因前夫很快就另結新歡,而和他發生爭執。薩娜一度情緒失控,與對方肢體衝突。她說:「我看著他身旁那名年輕女子,雖然我們已經不在一起,但我的內心還是很不好受。我還記得爭執結束後,我在浴室看著鏡子裡的自己,眼淚不斷地流下來,心裡想著:『這種難堪還會持續下去嗎?』」

Sana-Cotton-wedding-370x420

神將祂為薩娜預備的對象帶到她面前。(photo credit:Sana Latrease)



跪禱求主賜下預備好的對象
後來她總覺得缺乏生活目標,凡事都不如所願。於是薩娜謙卑自己,第一次來到神面前。「那晚入睡前,是我數年來第一次向神屈膝下跪。我不斷地哭泣,祈求神引領那位祂為我預備好的對象、那位愛我且值得我去愛的人,來到我的面前。」

隔天,她的堂兄邀請她到教會。當她走進大堂時,她注意到一位正在服事的招待。當時神對薩娜的心說話,這也是她一生中感到最奇怪的時刻。「神說那人是我的丈夫。」她聽到後便小聲告訴堂兄,不過堂兄則是告誡她:「你瘋了!你應該是為神而來,不是為了一個男人而來!」薩娜再次跟堂兄強調著:「我告訴你,神說那人是我的丈夫!」

薩娜回憶說:「他(現任丈夫)給我的感覺與別人不同,是我從未有過的。在聚會結束後,我們交換了聯絡方式。」原來對方是教會傳道人的兒子,在經過半年交往後,兩人步入婚姻。

薩娜一家四口如今快樂的生活在一起。(圖/

薩娜一家四口如今快樂的生活在一起。(圖/Sana Latrease臉書)



薩娜為這段婚姻感到高興,但她同時也意識到,自己與神的關係還不夠緊密。她說:「我會上教會,也做讚美敬拜,還參與一些婦女事工和教會服事,但我與基督還是沒有建立起真正的關係。覺得仍然若有所失。」

完全委身獻上順服的心
在這之後的一次主日聚會上,一位牧者向她發出預言。薩娜說:「神希望能使用我,但祂更希望我能破碎舊我,成為合乎祂心意的器皿。」她繼續補充:「那是我首次意識到自己是個破碎的女人。即使我找到渴望已久的真愛,並且和神為我預備的對象結婚,但我內心的傷口始終仍未痊癒。」

薩娜將生命主權交給主之後,感受到前所未有的喜樂。(圖/Sana Latrease臉書)

薩娜將生命主權交給主之後,感受到前所未有的喜樂。(圖/Sana Latrease臉書)



薩娜決意向基督降服,完全委身並且獻上順服的心。日子久了,她看見自己以往破碎的心正被神慢慢修復,心情也好轉起來。她表示:「我意識到過去我所經歷到的所有事情、度過的所有悲傷痛苦的歲月,都是為了將我帶到神面前。神也對我說,現在是我該全心全意服事祂的時候了。我要將生命主權交給主!就在那一刻,我知道自己終於與基督建立了真正的關係。」

薩娜以自己的生命見證領人歸主。(圖/Sana Latrease臉書)

薩娜以自己的生命見證,從事婦女事工、領人歸主。(圖/Sana Latrease臉書)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